>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罗成足坛“罗氏家族”新王 5年身价暴涨160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世界足坛的“罗氏家族”开始叱咤风云,先是大罗在世界杯上独步江湖,后是小罗、C•罗翩翩起舞,争相斗艳,如今,这一切都已经是过眼云烟,小罗已经回到巴西养老,而C•罗更是独木难支葡萄牙的落寞老态。幸运的是,一个叫做J罗的哥伦比亚小伙子,成功接过了“罗氏家族”前辈手中的枪,成为“罗氏家族”足坛新一代的掌门人!

  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J罗5场打进6球,是仅次于球王贝利做到这一点的最年轻天才。让我们看看,走在“封神”路上的J罗。

  名字来自“007”

  “007”电影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我的名字是邦德,詹姆斯•邦德”。生于1991年7月12日的J罗全名就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之所以叫做詹姆斯,是因为他的父母都很喜欢詹姆斯•邦德,当初在给儿子取名时,才会想到“詹姆斯”。

  哥乌之战,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推特上说:“看了这场比赛,我觉得已经找到最喜欢的球员了。J罗出彩,主要是因为名字起得好。”言下之意就是两人的名字中都有“James”。有意思的是J罗似乎也是勒布朗的粉丝,他曾身穿勒布朗球衣拍照。

  想签名请叫他“哈梅斯”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J罗曾在一次采访中说,他并不喜欢别人按照英语发音来叫他詹姆斯:“那样搞得我好像是个美国人。我的名字用母语念,应该是哈梅斯。”有外国记者透露,如果在混合区叫他“詹姆斯”,J罗根本不会停下来。

  封神之路

  战神 5场进6球 仅次贝利神迹

  在本届世界杯上,哥伦比亚缺少了头号球星法尔考,但J罗却用自己惊人表现扛起了球队,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他每场各入一球,八分之一决赛面对乌拉圭,这位小将又独中两元淘汰对手,率领哥伦比亚队历史性地闯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虽然哥伦比亚遗憾地以1比2不敌巴西队,但J罗拼尽全力,下半场还亲自操刀命中一粒点球,赛后,他难过地哭泣,巴西队的大卫•路易斯和阿尔维斯也上前来安慰他,上演世界杯感人一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了对阵巴西的进球之后,J罗在巴西实现了世界杯5场比赛打入6球的壮举。截至目前,他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罗纳尔多之后,单届杯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也成为自2002年的里瓦尔多之后,第一位在单届世界杯参加的前5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而在单届世界杯打入6球的球员中,J罗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他仅次于当年17岁的贝利。

  财神 5年身价暴涨160倍

  2008年,J罗以28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阿根廷联赛球队班菲尔德,2010年,波尔图以500万欧元的报价赢得了J罗,他在葡超的处子赛季中出场31次,打进6球并送出7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欧联杯、葡超和葡萄牙杯三冠王。2011-2012赛季,J罗不仅帮助球队蝉联联赛冠军,还获得进步最快球员奖和当年的葡萄牙金球奖。

  2013年5月24日,J罗与波尔图队友穆蒂尼奥一同转投刚重返法甲球队摩纳哥。转会费总共6000万英镑(约7000万欧元),罗德里格斯身价为3850万英镑(约4500万欧元),合约为期五年至2018年夏季。当时J罗创造了葡超历史身价第二高的纪录,仅次于转会俄超的胡尔克,5年间,他的身价暴涨了160倍。

  虽然哥伦比亚以1比2不敌巴西队无缘4强,但J罗的“封神”之路刚刚开始。据西班牙《马卡报》消息,摩纳哥愿意卖走J罗,他们给他定价为7500万欧元,不过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愿意出价到6000万。此外,还有消息说,J罗的身价已经达到了9000万欧元。

  男神 19岁娶了队友妹妹

  可以说,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身高1米80、仅有22岁的毛头小子,一跃成为本届世界杯上“阳光男神”,不过女粉丝们要稍微冷静一下,因为俊俏的J罗19岁就结婚了,如今女儿萨罗梅已满1岁,他的妻子名为达涅拉•奥斯皮纳。虽然这位美娇娘的哥哥正是哥伦比亚队的门将大卫•奥斯皮纳,然而两人并非因为“大舅”而认识,而是朋友介绍后一见钟情,达涅拉还透露:“我妈妈跟我说,不想再在生活中见到足球运动员了,但命运刚好相反。”

  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5683.shtml report 292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世界足坛的“罗氏家族”开始叱咤风云,先是大罗在世界杯上独步江湖,后是小罗、C•罗翩翩起舞,争相斗艳,如今,这一切都已经是过眼云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