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点球决战惊险淘汰大黑马 半决赛对阵阿根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萨尔瓦多7月5日电 5日,本届杯赛拥有最犀利锋线的荷兰队120分钟久攻不下,最终点球决战方以4:3淘汰哥斯达黎加,晋级4强。而本届杯赛最大黑马球队至此也结束了此番世界杯的神奇之旅。

  巴西世界杯荷兰与哥斯达黎加都有出色的发挥,荷兰是本届世界杯32强球队中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4场比赛打入12球,场均有3球入账,堪称最锋锐的矛。哥斯达黎加是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4场比赛仅丢2球,堪称最坚固的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两队都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荷兰险些被墨西哥淘汰,哥斯达黎加则和希腊激战到点球大战。

  本场比赛荷兰队出人意料使用523阵型,后防线上布林德担任左后卫,老将库伊特再次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后腰位置,经验丰富的德容因伤告别世界杯,维纳尔杜姆和斯内德搭档中场。锋线上,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小将德佩进入首发阵容,赛前一度传出无法出战的范佩西仍然出场。哥斯达黎加的首发没有任何意外,枪手小将坎贝尔、中场核心鲁伊斯等名将悉数出场。

  比赛开始后面对防守出色的对手,荷兰队进攻略显犹豫。

  整个上半场,橙衣军团有4次绝佳进攻,但均被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神奇化解。

  下半场比赛场面异常胶着,第75分钟,荷兰队获得一个前场左路的任意球机会,弗拉尔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了横梁。

  第81分钟,斯内德禁区角上直接任意球射门,皮球砸在门柱上。

  第84分钟,范佩西门前混战射门再次被神勇的纳瓦斯挡出。

  第92分钟,范佩西右路禁区角任意球直接攻门,纳瓦斯击出。

  哥斯达黎加解围不远,荷兰队马上发动二次进攻。布林德左路传中,中路三人包抄全部踢空,后点范佩西的小角度射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挡出。

  比赛再次被顽强而幸运的哥斯达黎加拖入加时赛。

  荷兰队继续进攻,然而来自罗本、范佩西、斯内德的射门大部分被纳瓦斯坚决封堵,第118分钟,斯内德大禁区边缘右脚兜射弧线球,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最后阶段,已经开始为点球战做准备的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出人意料地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门将身上,此前仅有15分钟上场经历的克鲁尔将西莱森换下。

  120分钟比赛结束,比赛进入点球决战,这是本届世界杯第3次点球决胜,也是哥斯达黎加队连续两场需要通过这一残酷方式决定能否晋级,此前黑马球队曾经依靠点球战在淘汰赛首轮成功击败希腊队。

  范加尔此前的大胆换人再一次展露奇效。

  克鲁尔在第2轮和第5轮分别扑出来自鲁伊兹和乌玛尼雅的射门,与此同时,荷兰队自范佩西开始,罗本、斯内德和库伊特面对本场比赛“无所不能”的纳瓦斯均顺利将点球罚中,4:3,荷兰队淘汰了本届杯赛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晋级4强后,他们将对阵夺冠热门阿根廷。

  哥斯达黎加虽然止步四强,但他们以出色的整体配合和坚强的意志震惊杯赛,主帅平托赛后表示,“虽然最终结果令人遗憾,但我的球员已经尽力,他们的表现令人满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6/6355013.shtml report 1399 中新社萨尔瓦多7月5日电5日,本届杯赛拥有最犀利锋线的荷兰队120分钟久攻不下,最终点球决战方以4:3淘汰哥斯达黎加,晋级4强。而本届杯赛最大黑马球队至此也结束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荷兰点球决战惊险淘汰大黑马 半决赛对阵阿根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