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患上罗本依赖症!申方剑:80%战术就是罗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荷兰队通过点球大战力克黑马哥斯达黎加,历史上第5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虽然成功晋级,可是橙衣军团的进攻却患上了罗本依赖症,如果小飞侠这一点遭到遏制,橙衣军团的进攻就往往胎死腹中,这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连央视解说员申方剑都认为荷兰队80%的进攻依靠罗本,飞翔的荷兰人,无罗本,不翱翔,一点都不假。

  在最后一场8强战上,罗本犀利的突破成为荷兰队在进攻端最有效的武器,他一人居然制造了4张黄牌、8次犯规,可以说他将哥斯达黎加防线搅的天翻地覆,另外的数据统计也印证了罗本的出色,5次射门,全部射正,全队第一高,完成7次传中,全队第二高,完成50次传球,主罚了8次角球,罗本在比赛中可谓倾尽全力,也成为了荷兰队进攻的绝对王牌,虽然没有破门,可是他的贡献却是最大的。

  对于范加尔而言,拥有罗本是一大幸运,但是这同样带来了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那就是荷兰的进攻太过依靠罗本一点。虽然斯内德范佩西也是巨星,但是前者在进攻中对于荷兰的帮助是在某个瞬间的灵光一现,而不是全场的全力助推,范佩西进入淘汰赛后就状态低迷,虽然贵为队长,可是真正在比赛中“发号施令”的却是罗本,本场小飞侠的激情演讲就是明证。

  凭借一人之力赢得世界杯,在历史上,只有1986年的马拉多纳完成过这样的壮举,不过即使强如马拉多纳,也需要上帝之手的庇佑,而纵观近四届世界杯,夺得最后冠军的球队都是整体实力非常均衡的队伍,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夺冠,高卢雄鸡不仅有齐达内这样的进攻强人,还有德塞利、图拉姆这样的防守悍将。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队夺冠,斯科拉里帐下有3R坐镇攻击线,而卡福、儒尼奥尔等人的后防线也是坚不可摧。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夺冠,里皮调教的三条线非常均衡,虽然没有世界巨星压阵,可是那届意大利的主力球员都在巅峰。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的强大以及无需赘述,不仅中场冠绝群雄,比利亚这样的锋线好手也是保证了进球源源不断,而后防线上同样有普约尔这样的磐石坐镇。

  “一只木桶想盛满水,必须每块木板都一样平齐且无破损,如果这只桶的木板中有一块不齐或者某块木板下面有破洞,这只桶就无法盛满水。”木桶理论非常鲜活了说明了集体合力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解说员申方剑也一阵见血的指出了橙衣军团的最大弊端,“荷兰队这样打很辛苦,因为他们80%的时间只用一种战术,这个战术叫罗本。”小飞侠固然在本届世界杯上发挥神勇,可是如果想让荷兰队荣登世界之巅,仅靠他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对于范加尔而言,如何激发全队的进攻潜能才是关键,毕竟阿根廷队的实力远非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能比的,荷兰队的考验才刚刚到来。

  (黑曼巴)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2139.shtml report 2826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荷兰队通过点球大战力克黑马哥斯达黎加,历史上第5次闯入世界杯半决赛,虽然成功晋级,可是橙衣军团的进攻却患上了罗本依赖症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