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统劲旅包揽四强 荷阿对决将现经典"复仇之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 随着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4:3淘汰哥斯达黎加队,巴西世界杯赛的四强全部产生,3大黑马哥伦比亚、比利时、哥斯达黎加均止步八强,4支传统劲旅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会师半决赛。

  巴西世界杯的1/4决赛,除法国与德国是豪门内战外,其余3场堪称是新老足球势力的对话—巴西队2:1战胜哥伦比亚队,后者前3届均未能进入决赛圈,世界杯最好成绩是在1990年进入16强;阿根廷队1:0淘汰比利时,“欧洲红魔”也缺席了前两届世界杯赛,并且是本届杯赛32强中最年轻的球队。

  荷兰队与本届杯赛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之战是1/4决赛的最后一场赛事,也最为惊险,双方在120分钟时间内互交白卷,通过点球大战,橙衣军团以4:3险胜。

  无论成绩还是资历,这4支球队均是世界杯赛场的老牌劲旅。东道主巴西队参加全部20届杯赛的角逐,并5次获得冠军;德国队仅缺席1930和1950两届世界杯,获得3届冠军,也是杯赛史上唯一一支连续4届进入四强的队伍;两次获得冠军的阿根廷队缺席1938年-1950年的3届世界杯,此番是时隔24年后重归4强行列。获得了3届亚军的荷兰队,从1934年的第二届世界杯赛时起就参加了预选赛的角逐。

  当地时间8日下午(北京时间9日凌晨4时),巴西与德国将在贝洛奥里藏特进行半决赛,9日下午(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阿根廷则将与荷兰在圣保罗争夺决赛权。

  1/4决赛中,22岁的巴西队“新核”内马尔受伤下场,被确诊为椎骨骨裂,无缘再战;两张黄牌加身的队长席尔瓦也将在半决赛中停赛1场,缺少了头号射手和防守大将的巴西残阵能否阻挡“日耳曼战车”,成为最大悬念。

  但荷阿之战却具有最足看点,两队在世界杯赛史上的交锋无一不成经典。1974年德国世界杯,荷兰与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相遇,这是双方的第一次世界杯赛交锋,“飞翔的克鲁伊夫”成为那场赛事的主宰,橙衣军团4:0大胜阿根廷队,并在当届赛事中首次获得亚军。

  4年后,阿根廷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决赛中成功复仇。当时如日中天的荷兰队是夺冠热门,但此役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平,阿根廷队凭借加时赛中的两个进球3:1获胜,首次登上冠军宝座。

  球迷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两个杯赛宿敌在1/4决赛中第三次相遇。这一战几乎展示了绿茵赛场可能呈现的一切精彩,博格坎普倒地头球助攻为荷兰首开记录,洛佩斯反越位成功单刀扳平。比赛结束前,博格坎普以当届世界杯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将阿根廷队淘汰出局。

  2006年德国世界杯,双方又于“死亡之组”狭路相逢,这也是两队在世界杯赛上唯一一次“友好”会面,0:0的结果让双方携手晋级。

  如今,这两支均有冠军相、且有着40年“恩怨”的欧美强强对话,必将带来一场经典的“复仇大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6/6355130.shtml report 1316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随着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4:3淘汰哥斯达黎加队,巴西世界杯赛的四强全部产生,3大黑马哥伦比亚、比利时、哥斯达黎加均止步八强,4支传统劲旅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传统劲旅包揽四强 荷阿对决将现经典“复仇之战”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