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为巴西儿童承担责任的方式 内马尔堪称榜样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潘松):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全球范围内足球热情高涨。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主办国,巴西民众,不管男女老少,都热切期盼国家队能够第六次赢得世界杯冠军。而在世界杯球场外的足球场上,巴西儿童也跟随世界杯的热情,以内马尔等球星为偶像,期待成为下一代足球巨星。

  穿上球袜球鞋、带上一篓子足球、迈进绿荫场,欢迎来到位于巴西利亚附近的 普拉纳尔蒂纳青少年足球训练营。这个在巴西比较知名的青训营,此前已经培养出了包括前巴西国家队队长卢西奥、现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中场桑德罗在内的7名世界级球星。

  何塞·若阿金·达罗萨是这家青训营的著名教练,而他正是发现卢西奥这匹千里马的伯乐。在过去的三十年里,达罗萨致力于为巴西培养有潜力的足球运动员。现如今,他每周训练的青少年爱好者约为150名,这些青少年年龄在5岁到17岁不等。

  达罗萨教练表示,对于不同的孩子,要做到因材施教,充分发挥每个孩子自身的潜力。比如有些人适合踢中场、有些适合踢后卫、而有些则适合当前锋等。

  考虑到这些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家庭负担等因素,达罗萨教练是免费为这些青少年提供训练服务的。他认为,政府应该采取更多的措施,帮助巴西培养更多的体坛精英。“孩子们的梦想是什么?就是进入体育场看一场比赛,但用什么来买票,他们并没有钱买票,你知道门票不便宜。”

  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对巴西人来说,足球是运动,更是生活。巴西当地民众踢足球热情高涨,其中大多为儿童,可以说巴西儿童的童年和足球是不可分割的,每个孩子的足球梦,都是巴西的足球梦。

  足球是巴西儿童梦想照进现实、实现自我价值兼顾承担家庭责任的一种方式。很多孩子都希望能成为像内马尔那样的足球巨星,加盟世界著名俱乐部。

  “我想为弗拉门戈效力,接着加盟巴萨,然后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帮助家庭,为妈妈买一座房子。”

  除了给孩子们提供专业的足球训练之外,达罗萨教练还经常告诫孩子们,娴熟的技术、坚强的意志、持久的动力、团队的纪律,都是成为世界冠军的基本素质。只要孩子们不懈努力,在身体、技术和精神上做好准备,梦想就会在前方召唤他们。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3680.shtml report 142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潘松):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全球范围内足球热情高涨。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主办国,巴西民众,不管男女老少,都热切期盼国家队能够第六次赢得世界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