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晋级代价大内马尔伤退 裁判放纵致局面恶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新闻在当地时间昨晚爆出:东道主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在球队和哥伦比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严重受伤,腰椎骨裂的他无缘半决赛,甚至决赛,不得不提前和这届在自己祖国举行的世界杯说再见。

  铁膝盖撞伤“小蛮腰”

  惨剧发生在巴西和哥伦比亚四分之一决赛的第87分钟。

  比赛中,巴西队曾一度手握两球领先的优势,但随着哥伦比亚队由罗德里格斯点球扳回一城后,比赛就进入了白热化,尤其是临近结束前双方都拼抢得格外惨烈。在一次拼抢中,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在护球的内马尔身后高高跃起,然后用膝盖重重地顶在了对方的腰上。内马尔本来就身体单薄,这一次剧烈的冲撞让他直接倒地不起,痛苦地倒在草皮上呻吟。

  队医迅速进场查看这位球队核心的伤情,但神色紧张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已经无法坚持比赛的内马尔直接被担架抬下了场,然后已经固定在担架上的内马尔还打上了点滴,队医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用救护车将他送往了赛地福塔雷萨当地的圣卡洛斯医院。

  圣卡洛斯位于福塔雷萨市中心和卡斯特罗球场的中间位置,是一家中等规模的私人医院,虽然只有两层楼高,但各科室配置齐全。内马尔在媒体和球迷的簇拥下被抬下了救护车,然后迅速推进了急诊室。可以看到,内马尔非常痛苦,用盖在身上的床单蒙住了自己的头,还不停地擦着眼泪。

  医院外面聚集着上百名巴西球迷和闻讯赶来的媒体,球迷们齐声高喊着“内马尔加油”、“内马尔挺住”和“内马尔好运”等口号。根据巴西当地电视台的画面,身穿巴西国家队队服的内马尔女友布鲁娜也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望自己的男友。病榻上的“桑巴军团”10号不停地垂泪,这样的情景让布鲁娜也无比伤心,她不停地用双手擦拭着脸上的泪水,目光则始终集中在内马尔身上,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当地时间昨晚10点,也就是巴西队赢下四分之一决赛的三个小时之后,内马尔才结束检查。他的伤情已经被确认,巴西队医罗德里格在面对采访时表示:“很不幸,但是内马尔在场上受了伤,初步诊断为他的第三节腰椎骨裂,肯定将无缘世界杯余下的比赛。”

  随后,在队医的陪同下,内马尔离开医院,赶往机场和全队会合。在机场,内马尔坐在轮椅上,由工作人员缓慢推行,其腰腹位置露出了用于固定受伤部位的护具。情绪极为低落的内马尔与前来安慰他的队友们一一拥抱。

  等到内马尔之后,巴西队全队连夜飞回位于特雷索波利斯的大本营。虽然内马尔的世界杯结束了,但已经杀进四强的巴西队将于今天开始备战半决赛和德国队的比赛。

  伤后需休养4到6周

  内马尔的“小蛮腰”到底伤情如何?巴西队医罗德里格表示,今天巴西队10号将接受更为详细的检查。

  他还一步解释内马尔的伤情:“CT扫描显示他的第三腰椎横突骨裂,这会限制他的动作。他也会感到疼痛,需要用固定带来支撑腰椎。尽管一周就可以长好,但还需要长时间的康复训练。何时复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至少需要几周的时间。”

  腰椎骨绝大多数人有5根,很少人却有4根或者6跟,而内马尔伤到的正好是最中间的一根椎骨。根据资料显示,椎骨对于人体来说有着极其关键的作用:其支撑着整个身体的重量,并且允许身体进行自由移动。而腰椎骨裂还是比较少见的,一般都是因为特殊的撞击所造成,就像内马尔这次受伤一样。

  医院专家也表示:“内马尔需要将受伤部位固定,然后静养4-6周,所以根本无法参加世界杯后面的比赛,也肯定会波及内马尔在巴萨的季前训练和新赛季前几轮赛事。当然,只要不是粉碎性骨折,在治疗时做好固定,让骨裂部位自然愈合,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基本不会对运动员以后的运动生命产生影响。”

  肇事者:没想过伤害任何人

  将内马尔撞废的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现在已经成为了全巴西的公敌,他在社交网络上遭到了巴西球迷潮水般的谩骂。

  “赶紧逃命滚出巴西吧,不然会朝你开枪!”“祖尼加,你毁灭了一个男人的梦想,毁灭了一个国家的梦想,你必须受到严惩!”甚至还有人发出死亡威胁。

  赛后,祖尼加进行了辩解,表示自己并非故意伤人,“那是个很正常的动作。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任何球员。在球场上,我为了我的祖国而战,从来不会故意伤人。我只是在保卫哥伦比亚球衣的荣誉。这场比赛的对抗太激烈了,巴西一上来就很强硬,我们也必须强硬回击。”

  祖尼加同时也向内马尔送上祝福,“我希望他能尽快康复,无论对于巴西队和还是世界足坛来说,他都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作为受害者的“家属”,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更多的是把怒火发泄在了裁判身上,他也认为,哥伦比亚人不是故意的。“我们都知道,内马尔会成为对手重点‘关照’的对象。但我不觉得这次犯规是有意为之,他是冲着球去的。没有必要再对他进行指责,比赛已经结束了。”

  裁判放纵致场上局面恶化

  “裁判为什么没有出示黄牌?我不认为球员的动作是故意的,但谁都知道,所有人都在‘猎杀’内马尔。已经有三场比赛了,我一直再强调这一点,但却没有人认为这是真的。如果主裁判能够约束球员的行为,内马尔的受伤就不可能发生。”赛后,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强烈抨击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西班牙人贝拉斯科。

  的确,主裁判过于宽松的判罚尺度和吝啬的出牌频率,直接导致了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肉搏战。90分钟下来,两队总共犯规54次,平均1.67分钟,便会有一次犯规产生,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犯规次数最多的比赛。宽松的判罚直接导致了球场上双方球员的动作越来越大、越来越有攻击性,最后就是内马尔倒霉地遭到了重创。

  其实,西班牙裁判贝拉斯科原本以吹罚尺度严、出牌毫不手软著称,在世界杯前执法过的15场比赛中,他掏出了5张红牌。不过本届世界杯上,贝拉斯科突然变成了“软哨”,他此前分别执法了英格兰乌拉圭以及波黑伊朗的比赛,表现相当谨慎。

  虽然内马尔是受害者,但巴西队却是裁判的宽松尺度的受益者。在本场比赛的54次犯规中,巴西队占了31次。面对实力更强的哥伦比亚队,他们通过中后场凶悍的逼抢有效地遏制了对方的进攻,这是他们通过两个定位球获胜的最大原因。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3930.shtml report 3604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新闻在当地时间昨晚爆出:东道主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在球队和哥伦比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严重受伤,腰椎骨裂的他无缘半决赛,甚至决赛,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