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受伤悲情一片 裁判受谴责助长苏尼加气势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巴西人就体会到了足球带给他们的美丽和忧伤两种极端情绪。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巴西队队医确认:在巴西与哥伦比亚比赛中因伤下场的内马尔确定无缘本届世界杯剩余的比赛。他透露内马尔因第三腰椎骨裂,可能需要4至6周的时间进行恢复。伤病让22岁的内马尔从国民宠儿变成以泪洗面的世界杯弃儿。巴西人的六星足球梦也仿佛一下子遥远了。

  悲情!内马尔

  腰部被顶,椎骨骨裂

  当内马尔在揭幕战连入两球帮助巴西队逆转取胜时,在赛前唱巴西国歌热泪盈眶时,恐怕没有人会想到,他的巴西世界杯之旅会在半决赛前的关键时刻戛然而止。

  在4日比赛的第88分钟,内马尔在一次背身护球中被哥伦比亚右后卫苏尼加从后方用膝盖顶到腰部,随后他重重摔在了地上,先是捂着自己的腰部,很显然,他的腰背部位受到了重创。接下来,或许是太过痛苦的缘故,内马尔用右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从痛苦的叫喊逐渐变成抽泣。随后,他被担架抬出场外。

  赛后,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透露,内马尔受伤后痛哭,“是的,他在哭泣,从离开球场到送进医院他一直在哭泣……”

  当巴西全队在球场内与球迷欢庆最后的胜利时,主帅斯科拉里大概很难全情投入,因为他比谁都知道,内马尔对于如今这支巴西队的作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帅还对内马尔的伤势抱有一线希望,说内马尔年轻,有活力,如果治疗得好有可能参赛。

  不过,斯科拉里很快就听到了他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内马尔因为第三节腰椎骨骨裂确定告别世界杯。据队医说,内马尔需要使用腰部护具至少几周以上来减少疼痛感,直至完全恢复正常运动能力,但究竟何时能康复,目前还不得而知。

  悲伤!球迷网友

  苏尼加遭威胁

  该禁赛一年,比苏神、佩佩更恶劣

  裁判和苏尼加这两个直接或者间接导致内马尔受伤的人,赛后都遭到了球迷的批评和攻击。

  内马尔因为椎骨骨裂提前宣布世界杯结束,这对于想要在本土夺冠的巴西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而导致内马尔受伤的哥伦比亚悍将苏尼加成为了巴西球迷攻击的对象,巴西球迷认为这个伤人凶手该被禁赛1年,他的犯规比苏亚雷斯之于基耶利尼、佩佩之于穆勒都要恶劣。

  对于苏尼加的犯规行为,巴西球迷异常愤怒,“你真是个混蛋,天生的坏小子,你伤了内马尔的椎骨!”

  还有巴西球迷认为FIFA应该给予苏尼加重罚,“他该被禁赛,禁赛1年也不过分,这样的犯规比苏亚雷斯、佩佩更恶劣。”

  在推特上,一些网友更是对苏尼加进行了死亡威胁,“别让他活着离开巴西”。饱受攻击的苏尼加已经在几分钟前关闭了自己社交平台的评论功能。

  裁判被谴责

  很少给黄牌,助长苏尼加凶狠犯规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内马尔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非常突出的表现,但这也许和裁判的判罚尺度有关。裁判对于犯规的判罚相当不严格,本场比赛总共有54次犯规,裁判却很少给出黄牌,这从某种程度上助长了苏尼加进行凶狠的犯规。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直到裁判给席尔瓦掏出黄牌,大家才知道他原来是带了黄牌来的。”

  苏尼加辩解

  没想故意伤害内马尔,只是普通拼抢

  惊闻内马尔无缘本届世界杯剩余比赛之后,苏尼加接受采访说道:“我想那是一次普通的拼抢,我没有任何伤害对方球员的企图。当我走上球场,我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为国而战,我身上的球衣是我的动力,但是我绝不想伤害任何人。那个球我们两个都想争到,我可能有点着急了,就猛冲了过去,可是他也挤了上去。这是很正常的。”

  对于内马尔受伤缺席剩余世界杯比赛,苏尼加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抢球时并不希望他会因此受伤。这样的伤病对于任何足球运动员是很糟糕的,不过我希望上帝保佑他不会出现太严重的问题,希望他早日康复。我们都知道,他对于巴西队来说不可或缺,是位才华横溢的球员。”

  【焦点追问】

  缺了内马尔,怎么打德国

  拉米雷斯、丹特充当内马尔、席尔瓦替身

  对哥伦比亚的1/4决赛,巴西连折大将,头号球星内马尔椎骨受伤告别世界杯,而后防支柱、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因累计黄牌停赛,无缘半决赛对阵德国。对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来说,半决赛如何排兵布阵是一个难题。

  蒂亚戈·席尔瓦停赛,他的替身预计是拜仁中卫丹特,那不勒斯的恩里克则是后备。在斯科拉里心目中,丹特是第三中卫,是自然而然的顶替人选,而席尔瓦赛后接受采访时干脆漏了底:“我认为丹特接替我会有很好的发挥。”

  内马尔替身用谁,则有多种方案。从种种迹象分析,最大可能是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在4231阵型中,内马尔打“3”中的自由人,可中可边。而拉米雷斯可打后腰和“3”中的右翼,同时原本打右翼的奥斯卡,可能被挪到中路。

  另一个方案,是起用威廉、伯纳德或者埃尔纳内斯中的一人,来出任三叉戟中的一个位置,但这一可能相对要小一些。三人在本届世界杯至今出场都不算多,以斯科拉里用人排序性极强的风格来说,他们恐怕难以竞争过拉米雷斯。

  另外一个变数是右后卫,本场比赛,老将麦孔顶替状态不佳的阿尔维斯,发挥得相当不错,凭此表现麦孔有可能在对德国时继续获得首发,但也不排除阿尔维斯在训练中回勇,打动斯科拉里重返主力的可能。采访中,斯科拉里豪言半决赛一定能淘汰德国队,“没有人相信我们,我们的球员有技术能够达到这样的高度。即将到来的比赛对于我们很艰难,但是我们有预感,德国队仅仅是我们夺冠路上的垫脚石,他们也知道。”

  【伤情剖析】

  部位尴尬 恢复受罪

  内马尔伤得重不重?

  腰部骨裂,不需手术要静养

  巴西队队医罗德里格·拉斯玛也向媒体讲述了内马尔伤情的细节:“通过计算机X光扫描,我们发现内马尔的第三腰椎横突出现了骨裂。也就是说,这是腰部的骨裂,并没有严重到需要手术的程度,但恢复期间他的活动会受到影响,并不能从事剧烈运动。这段时间内,他会感到有些疼痛,所以他需要静养,并佩戴护腰减缓疼痛。很不幸的是他不能继续比赛了。”

  第三腰椎为何易受伤?

  为承受力学传递重要部位

  腰椎共由五块椎骨组成,用以支撑整个背部。第三腰椎骨位居腰椎中间,其横突较长,且水平位伸出,附近有血管、神经束经过,有较多的肌筋膜附着。通过剖面图可以看到,最靠外侧的正是腰椎横突。

  第三腰椎本身就是腰部疾病的高发地带。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好发于青壮年体力劳动者,是腰痛或腰腿痛的原因之一。在正位上第三腰椎处于腰椎生理前凸弧度的顶点,为承受力学传递的重要部位,因此易受外力作用的影响,容易受损伤而引起该处附着肌肉撕裂、出血、瘢痕粘连、筋膜增厚挛缩,使血管神经束受摩擦、刺激和压迫而产生症状。另外,腰椎横突末端附着不少与躯干活动有密切关系的肌肉及筋膜。同时,第三腰椎是腰椎的活动中心,由于第三腰椎横突较长,以致附着于此处的肌肉、筋膜、韧带能有效地保持脊柱的稳定性及正常的活动。

  会影响职业生涯吗?

  通过有效治疗,不会留下后遗症

  北京国安队的队医张阳认为:从巴西队医初步判断的休养4至6周的时间判断,内马尔腰椎不属于骨裂,因为如果是骨裂就不是4至6周,而是至少半年时间。

  有许多喜欢内马尔的球迷都担心,这次受伤会不会影响到他的职业生涯,对此,张阳认为不必过于担心。“内马尔现在受伤的部位和伤情,在足球比赛中比较常见,特别是像世界杯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高速度、强对抗已然成为球场的主旋律,因此出现这种受伤并不意外,通过有效的治疗,不会对内马尔今后的职业生涯留下后遗症。不过,要想赶上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就算李时珍再生也没戏。现在只希望巴西队其他队员挺身而出。”张阳说。(综合)

  【众星祝福】

  科比詹姆斯梅西牵挂内马尔伤情——

  快点好起来

  我的朋友

  美国篮球明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推特中写道:“内马尔受伤的消息真的太让人难过了!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健康!他是一头猛兽——我的孩子最爱的球员。”

  科比在得知内马尔的消息后也是心痛不已。要知道,私下里科比和内马尔的关系一直都很不错,在很多公开场合科比都曾盛赞过这位巴西球星。这次科比还特意用葡萄牙语为内马尔鸣不平,他在推特中写道:“冲撞内马尔的那下真是表现得很糟糕,完全没有体育精神。”

  哥伦比亚头号球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也说:“听闻内马尔受伤,我很难过。巴西会想念他的,祝他早日康复”。

  与内马尔同样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核心梅西说:“内马尔,我希望你早日康复,快点好起来,我的朋友!”

  巴西的下一个对手、德国队队员厄齐尔说:“内马尔,我为你感到难过,快点好起来吧”。

  【声 音】

  巴西总统送祝福——

  我非常担心球队英雄的伤势

  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的消息,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结束后,巴西总统罗塞夫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发推文向巴西队表示了祝贺,同时对受伤下场的内马尔送去了自己的祝愿,希望他尽快康复。

  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举办前,巴西总统罗塞夫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国内的民众对于巴西政府在世界杯期间的所作所为十分不满,而就在开幕式中,罗塞夫还被愤怒的巴西民众报以嘘声。但是随着世界杯的进行,罗塞夫在巴西国内的支持率也在增长。而罗塞夫也希望利用推特的方式为自己的政治前途加分。

  据《环球体育》披露,在与哥伦比亚的1/4决赛结束后,巴西总统罗塞夫在第一时间就通过推特向巴西队表达了祝贺,她认为全队的表现配得上胜利:“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表现出了球队的天赋与坚强的意志。在这一刻,整个巴西为斯科拉里、佩雷拉以及全体队员而感到自豪。”

  罗塞夫对于内马尔的伤势也十分关注并为他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所有的巴西民众一样,我也非常担心球队的英雄的伤势。”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4623.shtml report 6488 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巴西人就体会到了足球带给他们的美丽和忧伤两种极端情绪。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巴西队队医确认:在巴西与哥伦比亚比赛中因伤下场的内马尔确定无缘本届世界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内伤折马 重创巴西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