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悲情球星小贝红牌成公敌 齐祖头槌结生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内马尔受伤离场时声嘶力竭的惨叫和哭泣,让人不由感叹:为何巨星总是命途多舛?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一场残酷而美丽的较量,唯一的胜利者将会被铭记于史册,而更多的追梦人却只能在梦想幻灭后,带着悲伤和遗憾离去。

  在世界杯的记忆里,总少不了这些悲情英雄的影子,他们的遭遇让人唏嘘不已。虽然我们崇敬那些捧起金杯的欢乐英雄,但那些带着泪水离开的悲情英雄的故事,有时更让我们动容。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巴乔

  射失点球的落寞背影

  悲情指数:★★★★★

  如果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能够最终夺冠,那"忧郁王子"巴乔的人生也许将被彻底改变。但是,历史却没有给巴乔这样的机会,他的职业生涯注定如他的眼神一样忧郁。

  那届世界杯,整个意大利队的表现,就像是给巴乔个人书写了一部传记,除了悲壮的结局,这几乎是一部完美之作。巴乔像传说中的英雄一样,几乎凭一己之力把意大利带进决赛,然而玫瑰碗体育场的那粒点球之后,"忧郁王子"那凄凉落寞的背影与巴西门将塔法雷尔的跪地仰天长啸形成了无比奇特的夸张对比。

  三届世界杯,三次在点球决胜后收拾行囊回家,巴乔注定只能是一位悲情英雄——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巴乔攻入了世界杯上的最佳进球之一,但仍无法阻止蓝衣军团倒在决赛之外;1994年决赛负于巴西;1998年被法国淘汰,都是以相同的残酷方式……从此,巴乔落寞的身影永久留在全世界球迷的心里。

  齐达内

  用"头槌"结束职业生涯

  悲情指数:★★★★

  也许这就是宿命,1998年法国世界杯,齐达内用一张红牌开始了自己的传奇之旅,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已34岁的他,用另一张红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命。

  决赛中,当进行到加时赛第110分钟,在法国队的一次进攻中,齐达内突然转身猛地用自己的光头顶撞马特拉齐的胸口,意大利中卫应声倒地。随即齐达内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这一惊人的事件让无数球迷目瞪口呆,事后齐祖证实马特拉齐用非常恶毒的语言问候了自己的母亲和姐姐。齐达内的"冲冠一怒"不仅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下了一个不完美的句号,也断送了法国队的世界杯冠军梦想。

  这位昔日的世界足球先生,近10年来最优秀的中场大师,如果没有决赛场上那悲情而壮烈的一幕,原本能以一种近乎完美的形象退役,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无情。不过这种残缺的美,反而让齐达内显得更加真实,他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男人。

  贝克汉姆

  拿红牌成英格兰公敌

  悲情指数:★★★★

  如果把贝克汉姆的一生简化成他对世界杯的渴望,那就是一出悲剧,几乎每一次他都是带着眼泪离开。

  1998年世界杯上,阿根廷通过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这场比赛除了90分钟内的4个进球,更让人难忘的还有西蒙尼的"世纪之摔"和贝克汉姆由此成为"千古罪人"。第47分钟,西蒙尼犯规在先,将贝克汉姆放倒在地。血气方刚的贝克汉姆抬腿轻轻一钩,西蒙尼就势夸张地摔倒在地。西蒙尼逼真的表演骗过了当值主裁判丹麦人尼尔森的眼睛,导致贝克汉姆被红牌罚下。缺少一人的英格兰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贝克汉姆因此成了英格兰球迷心中的"千古罪人"。

  据说,赛后小贝在母亲怀里痛哭流涕,但英格兰队失利的命运却已无法更改。但幸而,挫折也是成长的一部分,成为"全民公敌"的小贝在此后迅速成长起来,最终成为一代巨星。回顾那次踢人事件,小贝曾表示,"相较成功,挫折教会我们更多。遭遇挫折时,我们需要全力以赴去克服,或者另寻出路,在失败的地方重新站起来。因此,挫折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在我的过往中,这些道理也都得到了印证。"

  2002年,英格兰和阿根廷再次相遇在世界杯赛场,贝克汉姆罚进点球成功复仇,西蒙尼在这场比赛主动问候贝克汉姆,两人时隔四年冰释前嫌。这无疑是小贝成熟的标志。

  C罗

  "爱哭鬼"耍阴谋也枉然

  悲情指数:★★★

  C罗有"爱哭鬼"的绰号,因为在一届世界杯上连哭3回的,他绝对是前无古人了。

  2006年世界杯,21岁的C罗还不是挑起大梁的巨星,但却已经开始展现出惊人的才华。但是1/8决赛对荷兰,C罗中途因伤被换,他因为担心伤势影响他随后的比赛,突然放声痛哭;1/4决赛对英格兰,C罗最后点球淘汰对手,这次他喜极而泣;半决赛0∶1负法国,受伤离场的C罗又红了眼眶,再次掉下英雄泪。

  最终,尽管没能超越1966年尤西比奥率队获得的季军,但那届世界杯葡萄牙人最终进入了四强,C罗的发挥也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可是那届世界杯,留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他和鲁尼的红牌事件,这让年轻的C罗成为了千夫所指的对象。

  葡萄牙同英格兰的1/4决赛,下半时16分钟鲁尼在中场与两名对方球员陷入纠缠中,拼抢中鲁尼跌跌撞撞中一脚踩到了倒地的卡瓦略的大腿内侧。这一动作引发场上混乱,在混乱中C罗跑到了主裁判那说了些什么,然后主裁判向鲁尼直接出示红牌。

  由于当时C罗效力于英超曼联,因此回到英超后他成为除曼联球迷外所有英格兰球迷猛嘘的对象,这无疑让年轻的他不得不承受更多的压力。

  里杰卡尔德

  一口痰毁掉的世界杯之旅

  悲情指数:★★★

  1990年,由里杰卡尔德、古力特、范·巴斯腾组成的"三剑客",率领已经连续缺席了两届世界杯的荷兰队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圈。1/8决赛中他们与同样被认为是夺冠大热的联邦德国队相遇,这场争夺晋级资格的较量因此火药味十足。

  比赛一开始,里杰卡尔德就对德国前锋沃勒尔那副不可一世的样子难以容忍,两人互相看对方不顺眼。没过多久,情绪激动的沃勒尔在罚任意球时冲撞了荷兰队门将汉斯·范布鲁克伦,导致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大打出手。其中,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情绪最为激动,两人最终被裁判赶到场外。可就在这时,里杰卡尔德酝酿许久的一口粘痰如导弹般突然射出,正好吐到了沃勒尔的头发上!(上图)

  这样的一幕成为世界杯赛场上不光彩的瞬间,也让两人双双吃到红牌被罚下。最终德国队以2∶1战胜荷兰队顺利进军八强,并最终笑到了最后,获得了该届世界杯冠军!

  巴蒂斯图塔

  "战神"饮恨小组赛

  悲情指数:★★★

  2002年不再年轻的"战神"带着对冠军的最后期盼,来到世界杯战场,却再一次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这是33岁的巴蒂斯图塔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战神"在比赛结束前攻入致胜球,阿根廷以1∶0战胜尼日利亚。这是巴蒂在三届世界杯上的第10个球,但是当时谁也没曾想到,这将会是他在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个进球!

  次战,面对宿敌英格兰,阿根廷0∶1饮恨。因此末战对阵瑞典,就成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较量,阿根廷队只有赢球才能小组出线!

  以现在的角度来看,这是一场"强攻铁桶阵"的典型案例,比赛中阿根廷队率先进球,所有人都以为胜利已经到手。第58分钟,那是一个让所有的巴蒂迷都刻骨铭心的时刻,巴蒂被克雷斯波替换下场,这意味着33岁的巴蒂同世界杯、同阿根廷国家队永远地说再见。

  但,就在巴蒂被换下场后仅1分钟,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瑞典人斯文森的一脚美妙的弧线让整个世界都为阿根廷队哭泣!最终阿根廷1∶1战平瑞典,可却无缘16强!在阿根廷国家队,巴蒂共出场78次,打进56球,超越马拉多纳成为了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但是他却始终无缘冠军,赛后壮志未酬的巴蒂情不自禁地流下了英雄泪,这是"战神"留给世界杯最动人的回忆。

  马拉多纳

  兴奋剂丑闻毁掉"球王"

  悲情指数:★★

  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拥有巴蒂、奥特加、西蒙尼、雷东多、卡尼吉亚等才俊,还有"球王"马拉多纳。

  但谁会想到,历来爱惹事的马拉多纳却爆发了兴奋剂丑闻,在FIFA的赛后药检中老马被查出服用麻黄碱,阿根廷宣布将马拉多纳退出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的缺席使得阿根廷实力大损,此前在小组赛高歌猛进的他们自此一蹶不振,在1/8决赛中以2∶3负于罗马尼亚队,挥泪告别。

  对于这次兴奋剂事件,老马在2011年首次爆料称当时阿根廷队是集体服药。气急败坏的他抖出多年前的黑幕,表示自己只是"替死鬼","他们(阿根廷足协工作人员)在赛前让我们每人喝了一杯速溶咖啡,咖啡里面放了一些东西,这样我们能在球场上比对手更有劲,跑动距离更长,速度更快。格隆多纳(时任阿根廷足协主席)对此心知肚明,他甚至在赛前就告诉我们,赛后没有药检。"

  虽然老马的说法遭到很多人的反对,但是不可否认,这次兴奋剂事件却是他职业生涯从顶点开始滑落的标志性事件。当时马拉多纳在护士陪伴下走出球场的图片立即传遍全球,很多人认为这将意味着足球史上最耀眼的一颗巨星的职业生涯走到终点。3年多之后,马拉多纳宣布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5388.shtml report 5586 内马尔受伤离场时声嘶力竭的惨叫和哭泣,让人不由感叹:为何巨星总是命途多舛?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一场残酷而美丽的较量,唯一的胜利者将会被铭记于史册,而更多的追梦人却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