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24年潘帕斯雄鹰再进四强 梅西或将创造历史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世界杯1/4决赛第3场北京时间今晨0:00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阿根廷利用伊瓜因的闪电进球以1∶0淘汰比利时,这是阿根廷自1990年以来首次打进半决赛,也是阿根廷与巴西首次同时打进四强。

  阿根廷最近3届都止步于八强。如不包括点球战,上次赢得1/4决赛还是1986年2∶1胜英格兰梅西91次出场追平马拉多纳,并列阿根廷史上第六。他曾经6次攻破库尔图瓦的球门,包括2011年9月24日西甲巴萨5比0胜马竞的帽子戏法,但与库尔图瓦近7次交锋没能破门。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依靠马拉多纳的两个进球,2∶0击败比利时。现在的阿根廷队希望追随前辈的脚步,复制他们光荣时刻的机会。机会终于来了,而机会的创造者是此前四战未进一球而广受诟病的中锋伊瓜因。

  在上一场与瑞士队的比赛后,马拉多纳批评伊瓜因作为中锋并不称职,但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对伊瓜因充满信心,尽管那不勒斯前锋在本届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上还没有取得进球。萨维利亚表示伊瓜因对于球队的帮助是巨大的。

  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伊瓜因全场只有一脚射门,但是主教练萨维利亚却力挺伊瓜因。萨维利亚表示:”伊瓜因的状态正在一点点回升,我们对他非常有信心。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在场上对于球队的帮助非常大,所缺的仅仅是一个进球而已。伊瓜因每场比赛都在提高,他在场上的跑动要多于其他的球员。他为球队牺牲了自己进球的机会。前锋的职责当然是进球,但是球队的获胜更加重要。我对伊瓜因很有信心,我相信进球很快就会到来。”

  主帅的话音未落,伊瓜因就用闪电破门回报主帅的信任。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马斯切拉诺中圈断球传出,梅西连续转身摆脱敲到右侧,迪马利亚传球碰维尔通亨脚尖变线,伊瓜因在门前13米处凌空扫射入球门左下角,1∶0!这是伊瓜因本届世界杯的第1个进球,也是他第5个世界杯进球,与梅西并列阿根廷队第5位。下半场,伊瓜因还有一脚技惊四座的射门,当时他从中圈带球,摆脱对方三四人的围追堵截后大力射门,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引来全场一片惊叹。

  此役,梅西打得很拼,但受到的干扰也最多。下半场,他也有一次唾手可得的进球机会,当时,他接到后场直塞球,带球狂奔,与比利时队世界级门将形成一对一局面,但遗憾的是射门被守门员神奇化解。

  失球后,比利时队用身高优势大打长传冲吊,试图打开缺口,但阿根廷防守严密,阵形组织得当,比利时队的一次次冲击未能对球门造成威胁,0∶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

  不过,此役,阿根廷队损失惨重,上半场大将迪马利亚因伤下场,半决赛能否上场还不得而知。

  半决赛,阿根廷将对阵荷兰哥斯达黎加的胜者。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45604.shtml report 3481 世界杯1/4决赛第3场北京时间今晨0:00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阿根廷利用伊瓜因的闪电进球以1∶0淘汰比利时,这是阿根廷自1990年以来首次打进半决赛,也是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