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加尔赌注押给克鲁尔 扑出两球不负众望助晋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高凯)荷兰主帅范加尔最后关头将“赌注”压在克鲁尔身上,这位替补门将随即扑出两粒点球,将已经鏖战了120分钟的橙衣军团推进4强。

  在本届杯赛不断涌现的众多“门神”之中,克鲁尔用最短的时间写就不逊于他人的精彩。

  淘汰赛进入第二轮,哥斯达黎加再次用行动证明他们的“黑马”名头绝非“纸老虎”。拥有犀利锋线的荷兰队在8强战中遭遇最艰苦一役,面对对手的坚固防守和不断上演神勇封堵的门将纳瓦斯,橙衣军团90分钟进攻颗粒无收,接下来的加时赛,门柱横梁更是纷纷“助阵”,“荷兰长矛”的进攻信心几乎被消磨殆尽。

  荷兰球迷此刻已将目光投向场边的范加尔,此前几轮比赛,正是这位主帅最后关头的神奇换人帮助球队一次次取得胜利。

  然而眼看点球大战步步逼近,范加尔手握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却迟迟未出手。

  转播画面此时给到荷兰队场边做准备活动的球员—竟是一位替补门将,镜头一扫而过,包括现场解说在内,没人将他与范加尔手中的“最后一张牌”相联系。

  点球大战之前换门将,说是兵家一忌也不为过,更何况,这位替补并非能够成为“千斤坠”的沙场老将或能震慑对手的明星大腕。

  即便是一贯自信孤诣的范加尔,这一招也显得过于惊世骇俗。

  然而几分钟后,眼见加时赛结束,范加尔终于打出众人期待的那张牌—正是场边几乎无人识得的替补门将克鲁尔。

  随即到来的本届杯赛第三场点球决战,刚刚上场的克鲁尔出现在上演无数精彩的新水源球场的球门前。

  人们不曾预期,巴西世界杯的又一个经典而充满戏剧性的桥段即将上演。

  首登世界杯赛场的克鲁尔甫一登场便参演“生死戏码”,在接下来的5分钟里,克鲁尔五次判断准确,如有预知般扑向对手的射门方向,而其中的第二次和第五次,他成功扑出了球。

  克鲁尔的第五位队友甚至不及出场,比赛已经结束。

  这一刻,26岁的克鲁尔近乎魔幻的表现瞬间冲淡了此前120分钟的艰难,及哥斯达黎加“门神”纳瓦斯的神奇,成为已经拥有不少传奇故事的新水源竞技场最为亮眼的新经典。

  关于克鲁尔的赌博,胆大自信的范加尔赢了。

  然而对本届荷兰队倍加珍惜,且一心要“走到最后”的范加尔此番一博,压的绝非运气,范帅压的,是他对克鲁尔的判断,“我认为有能力赢得点球,克鲁尔是点球大战最好的选择。”

  之所以是“最好的选择”,范帅没有解释,克鲁尔在场上已经给了解释。

  上场前在场边活动的匆匆一个画面中,早就知道自己将临危受命的克鲁尔脸上满是兴奋,甚至找不到应有的凝重;世界杯赛场首次面对对手的罚球队员,克鲁尔拍着胸脯作出威胁手势;第二轮成功阻击,克鲁尔大声威吓对手,甚至引来裁判警告—短短的几分钟戏码里,克鲁尔过分的张扬自信或许不太讨人喜欢,但能令铁血范帅在性命攸关之时大胆祭出,能在如此罕见的特殊形势下顶住压力尽展自我,克鲁尔的与众不同,甚至隐约显露的邪怪之气便都成了理所当然。

  克鲁尔赛后说,“点球大战中对手踢出的点球挺出乎我的意料的,因为与希腊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员全都往球门上角踢,但今天他们全都往球门下角踢了。今天的比赛,我想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至于日后荷兰队在巴西的大门,范加尔的答案清晰肯定,“不会改变西莱森的主力位置”。

  然而今天以后,克鲁尔将再不是镜头一扫而过的无名替补,这一点也已尽人皆知。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6/6355444.shtml report 1679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高凯)荷兰主帅范加尔最后关头将“赌注”压在克鲁尔身上,这位替补门将随即扑出两粒点球,将已经鏖战了120分钟的橙衣军团推进4强。在本届杯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每日一星:关于克鲁尔的“赌博”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