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检阅四强:残阵巴西面临挑战 阿根廷最具冠军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下午,巴西世界杯产生4强,4支传统劲旅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将在半决赛中捉对厮杀。纵观前期赛事的表现,渐入佳境的阿根廷队最具冠军相。

  作为5届杯赛冠军得主,东道主巴西队一直是最大夺冠热门。尽管桑巴军团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的表现都屡遭诟病,但人们依然愿意相信,“战术性慢热”和拥有东道主优势的巴西队将在家门口获得第六座冠军奖杯。

  但在当地时间4日与哥伦比亚队的1/4决赛中,巴西队连遭噩梦—头号射手、22岁的“新帝”内马尔被冲撞椎骨骨裂;防守大将、队长席尔瓦领到第二张黄牌。一前一后的两大灵魂人物缺阵半决赛,巴西队的六冠之旅被蒙上阴影。

  除了首战以4:0大胜葡萄牙惊艳亮相外,德国队在前期赛事中表现被认为是“温水煮青蛙”,这支世界杯赛史上成绩最为稳定的队伍,本届杯赛的表现得也显得过于“沉稳”,缺少了以往的斗志与激情。特别是1/4决赛与法国之战,在早早确定领先优势之后,日耳曼战车似乎丧失了继续前进的动力,如果不是年轻的法国队经验欠缺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不足,德国队恐怕已被淘汰出局。

  但巴西队的伤情给德国队带来“福音”,日耳曼战车的前行已减少两大“障碍”。

  在本届杯赛中,荷兰队的表现颇有“高开低走”之势。小组赛3战全胜并以10个进球居各队之首,5:1虐杀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更将成为杯赛史上的经典战例。但在1/8决赛中迎战墨西哥队,荷兰队先失1球,比赛结束前10分钟内才连扳两球实现逆转,橙衣军团的“火力”已有不足之势。

  在5日与黑马哥斯达黎加队的1/4决赛中,荷兰队尽管占据主动,但于狂轰滥炸之中却破门乏术,120分钟内战成0:0平局,靠点球大战才得以4:3惊险晋级。

  但荷兰队3次逆转获胜、1次点球晋级的曲折经历,也让人见识了橙衣军团的顽强与耐心,为未来恶战做了充分准备。不幸的是,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渐入佳境的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堪称是前期赛事中受到批评最多的球队。小组首战2:1小胜新军波黑(第一个进球还是对方乌龙),主帅萨维利亚的突然变阵就备受指责,甚至有梅西“兵谏”的传闻;次战90分钟内被弱旅伊朗队0:0逼平,伤停补时阶段才由梅西施以绝杀。末战尼日利亚虽然取得3个进球,但自己的城门也被洞穿两次。1/8决赛面对最弱种子瑞士队,战至加时赛最后时刻,才由梅西助攻迪马利亚惊险晋级。

  主帅用人不当、过于依赖梅西、防线存在漏洞,成为阿根廷队前期表现的三宗“罪”。但这些质疑都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的1/4决赛后烟消云散。

  此役阿根廷队虽然1:0小胜比利时队,但他们在第8分钟时就由伊瓜因进球取得领先。随后面对比利时队一众“妖星”的疯狂反扑,阿根廷队也力保城门不失。正如其主帅萨维利亚所言,攻守平衡的阿根廷队打出了本届杯赛至今最好的一场比赛,“阿根廷队不止有梅西”。

  赛后,在比利时队重点“关照”之下没有进球的梅西,表现得比自己进球后更加兴奋,他说:“要想晋级所有人都得心往一处使,伊瓜因的本场最佳也是全队的功劳。我们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用一个集体来踢球,我们也会因此高兴地离开球场。”

  梅西的话恰恰点出阿根廷队的制胜之宝—发挥出团队力量、并已“开发”出迪马利亚、伊瓜因等多个火力点的潘帕斯雄鹰,远比“梅西的阿根廷队”要可怕得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6/6355507.shtml report 1583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当地时间5日下午,巴西世界杯产生4强,4支传统劲旅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将在半决赛中捉对厮杀。纵观前期赛事的表现,渐入佳境的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检阅四强:残阵巴西面临挑战 阿根廷最具冠军相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