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媒评小烟枪:茅塞顿开! 阿根廷不仅只有梅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茅塞顿开!”阿根廷1∶0战胜比利时进入世界杯半决赛,《奥莱报》为终于取得进球的伊瓜因送上这样的标题。

  “小烟枪”的确再次证明了他是不可击倒的。赛前,那不勒斯前锋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因为此前他还没有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进球,正当外界对伊瓜因的质疑达到顶点的时候,伊瓜因站出来,有力地回击了质疑声。

  伊瓜因需要证明自己,而这并非易事。要知道,在阿根廷国家队中,伊瓜因的进球荒已经长达11个月了。上次为阿根廷进球,要追溯到2013年8月14日。在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中,伊瓜因为阿根廷首开纪录,最终阿根廷在客场2∶1获胜。

  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伊瓜因的状态不俗,11场比赛全部首发,并且为阿根廷打进了9个球,是队内仅次于梅西的射手。首战智利时,伊瓜因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在对阵厄瓜多尔巴拉圭秘鲁、智利时,伊瓜因都打进1球。在对阵委内瑞拉时梅开二度。

  但在预选赛结束后,伊瓜因的状态一落千丈,他好像失去了准头,没有进球,也没有信心。

  本届世界杯前4场比赛伊瓜因颗粒无收,对阵瑞士,4次绝佳的机会他都没能把握住。整个下半场45分钟,伊瓜因在前场仅有两次传球,还失误了一次,完全隐身。而4次射门,只有1次射中门框,10次丢球,18次传球仅比门将罗梅罗多出5次,更让他饱受非议。

  不过对阵比利时,伊瓜因用一个进球让自己脱离舆论漩涡。比赛刚刚进行到第8分钟,阿根廷中场反抢后发动进攻,梅西传球给迪马利亚,后者试图将皮球传到中路,但皮球砸到对方球员腿上变向,不过皮球却刚好飞到禁区前的伊瓜因身旁。好一个“小烟枪”,他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抬起右腿凌空抽射,皮球如炮弹般从死角飞入球网,库尔图瓦根本不可能阻挡皮球入网。这是伊瓜因在国家队的第23个进球,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5个进球。

  淘汰赛是对伟大球员的最好检验。有些球员在小组赛就开始出彩,还有一些球员在压力中成长,在质疑声中找到自我。赛前,人们对阿根廷队的批评不少,媒体认为阿根廷踢得不好,球队太依赖梅西,前锋们找不到球,很多时候都靠运气获胜。但对阵比利时,阿根廷踢出了令人信服的足球,而伊瓜因用一个世界波证明,阿根廷不仅仅只有梅西。 (许明)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60706.shtml report 3248 “茅塞顿开!”阿根廷1∶0战胜比利时进入世界杯半决赛,《奥莱报》为终于取得进球的伊瓜因送上这样的标题。“小烟枪”的确再次证明了他是不可击倒的。赛前,那不勒斯前锋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