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一发飙底蕴就发笑 巴西世界杯大乱归于大治

来源:重庆晨报

  非常体谈>

  用古典的话来说,足球场是讲血统的,用网络语言来说,就是逼格很重要。

  虽然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国际足联在每场比赛之前都安排了一个反歧视的仪式,但球场上的阶层却永远是无形的存在,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小球童们见了梅西就鼓掌欢呼,不顾旁边的比利时球员的一脸黑线……

  孩子们是单纯的,他们当然不是在歧视谁,只是表达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而已。天才和明星球队永远是绿茵场上的贵族,黑马和草根球队无论再出色,他们总会倒在距离辉煌的最后两步阶梯前。近几届世界杯,都会有一个黑马闯进四强,但也仅此而已。这一次就更直接,不管小组赛哥斯达黎加、比利时、哥伦比亚有多威猛,四强的席位还是和他们无缘,三个老冠军加上一个当了“无冕之王”几十年的荷兰。这就是世界足球的秩序。

  足球就是这样,一个22人踢球,最终由贵族获得冠军的游戏。

  底蕴这个东西,看上去很玄妙,捉不到摸不到,但在关键时刻,在很多人说到狗屎运的时候,这个东西就会“呵呵”一笑。比如赛后威尔莫茨说“阿根廷不过如此”的时候,不知他听到“呵呵”没。

  大乱归于大治,巴西世界杯证明,即使在习惯革命、看似狂野的南美大陆,最终的剧本还是按照绝大多数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唯一的悬念在于是否有新王诞生,飞翔的荷兰人为了这个头衔翅膀都断了好多次,现在甚至都匍匐前进,不要打得好看,只要那个桂冠。范加尔是个胜负大师,是一个现实主义者,他并不像米歇尔和克鲁伊夫,把追求美置于结果之上。在世界杯这样的名利场,或许他能实现前辈不曾实现的心愿,虽然或许是用克鲁伊夫们不屑的方式。

  其实何止是荷兰,巴西、德国和阿根廷,他们获胜的方式几乎都和我们想象的不同。白衣飘飘、兵不血刃的时代早过去了,如果我们要求结果,也要求过程,或许底蕴这个东西又会跑出来大吼一声:“你妹!爬!”

  从这个角度说,草根又是成功的。不是么? 文/蒋敬诗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61215.shtml report 1551 非常体谈>用古典的话来说,足球场是讲血统的,用网络语言来说,就是逼格很重要。虽然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国际足联在每场比赛之前都安排了一个反歧视的仪式,但球场上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