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队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罗本堪称“奔跑之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NO!

  荷兰人三次击中横梁或立柱仍昂首晋级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用在巴西人也许是对的。巴西人在与智利人的1/8决赛中,幸运地在加时赛依靠门梁躲过一劫。当时,巴西与智利之战的加时赛已进入终场前的读秒阶段,智利头号球星桑切斯送出直传,替补上场的9号前锋皮尼利亚在门前15米处抽射击中横梁,当时巴西人离淘汰只差几厘米。

  其实,哥斯达黎加人也近乎有过一次大难不死有后福的经历,在1/8决赛与希腊一战进行到第66分钟,哥斯达黎加中场杜阿特铲倒霍莱巴斯,澳大利亚主裁威廉姆斯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在其后接近1个小时的比赛中,少一人的哥斯达黎加顶住了希腊人的围攻,在点球大战中气走希腊人挺进8强。

  荷兰主帅范加尔在赛前就表示,绝对不能轻视哥斯达黎加队,他们有着非常严密的防守,并有一个状态神勇的门将纳瓦斯,同时哥斯达黎加人的反击也非常有威胁。范加尔的话在比赛中得到了印证,荷兰人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对哥斯达黎加人的大门展开了围攻,但统统都是只开花不结果,范加尔的球队全场射门数高达20次,有15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在攻势如潮的荷兰人面前,哥斯达黎加人则将“门前摆大巴”的防守演绎得相当有水准,全场比赛他们仅有6次射门,只有3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哥斯达黎加人之所以能够力保球门不失,在于他们拥有一个神勇无比的门将纳瓦斯。

  当然,哥斯达黎加人能够在120分钟内力保球门不失,还因为他们比荷兰人拥有更好的运气。荷兰人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曾有3次击中横梁或者立柱,第81分钟,斯内德禁区角上直接任意球射门,足球结结实实地砸在了门柱上;随后,范佩西的扫射又被哥斯达黎加的特赫达在门线挡住,弹起的皮球又鬼使神差地弹在门梁上;到了加时赛的第119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前沿的一脚远射击中横梁,这也是斯内德第二次射中门框。一场比赛中3次击中门框,从1966年的世界杯开始到2014年的整整48年内,荷兰是唯一一支3次击中门框而且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不过大难不死的哥斯达黎加人还是没等来像巴西人那样的后福,范加尔的一次“神换人”让哥斯达黎加人的如意算盘彻底落了空。

  美洲球员体能更强?NO!

  罗本才是“奔跑之王”

  迄今为止,欧洲球队还从未在美洲大陆拿到世界杯,其中有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欧洲球员对美洲大陆的气候不太适应。这次的巴西世界杯,有相当一部分比赛地的气温高,且湿度大,加之有不少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结果导致不少欧洲球员到了比赛后程就出现跑不动的情况,像小组赛意大利打哥斯达黎加就是最好的例子。

  很明显,更适应巴西气候的美洲球队就表现比欧洲球队好,于是“世界杯变美洲杯”的论调就频频出现,不过最终四强出炉后,欧美球队平分秋色,而荷兰队核心之一的罗本用不知疲倦的奔跑,证明并不是所有的欧洲球员不如美洲球员。

  其实,在很多时候聊到罗本时,很容易被他的假摔与真摔所蒙蔽,反倒忽略他惊人的跑动能力。在已经进行的5场荷兰队的比赛中,罗本每场比赛的奔跑距离都超过10公里,总长超过54公里,比一个马拉松还多。令人印象更深的是对墨西哥一役,比赛在炎热的福塔莱萨午后1时进行,罗本的奔跑距离却高达11.38公里,比全队平均9.6公里高出许多;尤其是在下半场比赛后20分钟,罗本在右路直上直下,多次突击墨西哥的防线,但墨西哥人已经找不到有充沛体力的人来盯防罗本,这也导致了荷兰队在最后时刻逆转成功。

  到了与哥斯达黎加一战,罗本仍然是荷兰队中最抢眼、最具威胁的球员,他的跑动更是惊人,尤其是到比赛下半场阶段,当哥斯达黎加人都觉得体力有点透支时,罗本还在不停地上上下下拼命进攻。在120分钟的比赛中,罗本狂奔1万2525米,面对本届世界杯表现突出的防线,罗本的奔袭让哥斯达黎加后卫顾此失彼,哥斯达黎加全部4张黄牌都是被罗本逼出来的,五名后卫中除右路甘博亚外全部染黄。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赛前曾说过:“罗本上场就是后卫的噩梦。”这句话也在比赛中得到了最佳的印证。

  虽然,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赛后被FIFA评为当场最佳,但罗本毫无疑问是荷兰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5次射门比肩范佩西,创造4次机会,11次一对一突破成功8次,造成对手8次犯规,所有数据均为全场第一。场外的罗本也尽显核心风范,他在加时赛之前召集队友大声训话,连主帅范加尔都认可罗本的领导作用。

  另一方面,罗本的表现也征服了对手,在比赛的加时赛期间,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曾在场边同罗本窃窃私语。平托说:“我当时告诉罗本,他在那个位置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已经赢得了很多荣誉,他应该去赢得更多。他是个杰出的球员。”

  观察

  荷兰越来越有冠军相

  看着昨天的荷兰队,不禁让人想起了刚刚在NBA勇夺总冠军的马刺。荷兰虽然不是这届世界杯最出彩的球队,他们对阵西班牙队时所使用的肮脏球风,甚至有辱他们前辈们“无冕之王”的名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荷兰队已经表现出了所有冠军球队应该拥有的要素。

  马刺击败热火,靠的是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组成的三架马车、主帅波波维奇和一套出色的体系,而如今的荷兰也同样让人无可挑剔。

  主帅范加尔绝对是这届世界杯的最佳教练,就算最终荷兰队未能如愿夺冠,可是他在这几场比赛的神机妙算已经为他赢得足够的分数。之前他对亨特拉尔和库伊特的使用都已经堪称一绝,而昨天他在加时赛最后一刻更换守门员扑点球这一招,更是妙至毫巅。

  主帅是运筹帷幄的人,场上还得有狠角色才能帮助球队百战不殆。斯内德、罗本和范佩西无疑就是荷兰队奔向胜利的三架马车。不过最关键的是,荷兰队虽然有球星,但是他们却是一支打体系、打整体足球的队伍。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他们都有一整套完整的体系进行应对和压制。面对强敌,荷兰队可以打出漂亮的快速反击,斯内德是传球手,罗本负责长途奔袭,而范佩西则是那个一击致命的门前杀手。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面对铁桶阵,他们有死球战术,有库伊特、弗拉尔等头球高手来高空作业;他们还有斯内德这样的远射高手,可以在禁区外打开僵局。

  纵观这届世界杯,似乎已经没有哪支球队能够比目前的荷兰队做得更完美了。四强对阵阿根廷能否过关?阿根廷不就是世界杯上的“热火队”吗,只能依靠梅西伊瓜因迪马利亚的个人天赋来赢得比赛,何况现在他们的“天使之翼”还折翅了呢。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73953.shtml report 4517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NO!荷兰人三次击中横梁或立柱仍昂首晋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用在巴西人也许是对的。巴西人在与智利人的1/8决赛中,幸运地在加时赛依靠门梁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