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婆家创始人巴西看世界杯 吃饭不忘学习新菜样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徐毅 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 欢呼,拥抱,让自己融化在几万名球迷的激情和快乐中……4个来自杭州的“老男孩”尽情地享受世界杯带来的快乐。“这是我们第一次到现场看世界杯,气氛真的太好了,现在我们都开始计划4年后去俄罗斯看世界杯了呢。”沈雷笑着说。 计划 聊起了世界杯就决定去了 沈雷是杭州的一位著名设计师,现在是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和设计总监,4人中还有一名设计师——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及创始人王宇虹,另两个分别是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吴国平和祝明华。4个人都是40多岁的年龄,平时关系很铁,经常一起聚会吃饭。在今年4月的一次聚餐中,大家聊起了世界杯,有人提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感受下世界杯的氛围?”吴国平接话说:“那我找找球票看,如果能够找到,我们就去巴西。”

  不久吴国平就找到了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和一场半决赛的票,4个人定下一起出行。为什么能迅速做下去巴西看球的决定?王宇虹笑着说:“套用一句歌词,再不疯狂我们就真的老了!”

  4个人如此快地做出决定,其实还和他们从小就喜欢足球有很大的关系。小时候沈雷就被爸爸拉着看球,最早看世界杯是在1982年:“现在喜欢的球队,都是那时候的强队。这次我最支持的就是巴西队,把巴西队的衣服都穿来了。”王宇虹的另一个身份是绿城足球俱乐部董事,只要黄龙有球赛,他都会到现场。吴国平和祝明华年轻的时候都是杭州田径队的,吴国平笑着说:“我们那时候跑的成绩很不错,一般的对手根本追不上我们。”搞运动出身的两人,对足球也非常喜欢,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看足球。 现场 世界杯的气氛完全不一样 4个人一路上飞了20多个小时,巴西时间7月3日凌晨抵达里约。长时间的飞行,再加上11个小时的时差,一开始大家都昏沉沉的,后来两天在酒店大堂看比赛直播都差点睡着。“不过能够实现到现场看世界杯的愿望,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沈雷说。

  他们看的第一场比赛是德国队和法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由于担心交通堵塞,就让导游提前近2个小时从酒店发车,结果提前1个小时就到了球场。当天里约的太阳很大,很多球迷都在场外躲太阳,但4个人还是早早地进入马拉卡纳球场,去提前感受球场里的气氛。4个人都是巴西队球迷,虽然场上的两个队都不是自己支持的球队,但他们还是和德国、法国球迷一起欢呼。

  “我以前在现场看过一些欧洲的比赛,比如在拜仁主场看过球,那里的气氛也很好,但世界杯的气氛完全是不一样的。一到球场,就感到很神圣,球迷们也特别疯狂,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有种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紧张感。”王宇虹说。而祝明华则很憧憬接下来的半决赛:“下一场比赛我们去贝洛奥里藏特看巴西队和德国队的半决赛,那场比赛有巴西队参加,我想气氛或许会比上一场还好。”

  焦点站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世界杯1/4决赛中,哥斯达黎加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强大的荷兰队。这场比赛也引发了哥斯达黎加全国的关注。在首都圣何塞,大批球迷聚集在广场上观看比赛转播。在看比赛的过程中,发生骚乱,至少有3位球迷被刺伤,其中有一个球迷的背上还插着匕首,让人不寒而栗。包括哥斯达黎加在内的不少中美洲国家,近年来黑社会组织活动猖獗,治安情况恶化。球队输了球、球迷又被刺伤,有球迷说,“昨天真是哥斯达黎加不幸的日子。”

  对此,中国球迷纷纷表示,“哥斯达黎加足球看来和中国足球差不多,看了说不定真要命。” 收获 在巴西大家“职业病”犯了

  老男孩们在巴西除了看球,最期待的就是去餐馆吃饭。这不是因为他们嘴馋,两个外婆家的创始人是看看有没有什么好菜可以引进到杭州,而两个设计师则是想借鉴一些南美的设计。

  4个人到巴西后到处打听有什么好的餐馆,昨天他们去的是一家意大利餐厅。坐下来还没有点菜,4个人就开始研究起了餐馆的设计。吴国平说:“这个餐馆的灯光设计很好,感觉很温馨。”沈雷马上接口说:“不过如果外婆家也这样,估计不太行,吃中餐不能太暗,吃西餐是没有问题的。”4个人研究了半天,直到服务员的提醒,才发现自己忘了点菜……

  他们点菜也和别人不一样,一开始只先点两个菜,吴国平说:“看了一两个菜,就知道这家餐馆好不好,如果不错,就接着点上一堆。”结果这家餐馆的菜被公认为是来巴西后吃得最好的。吴国平说:“现在可以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有一家烤肉店的做法。顾客先可以吃自助餐,这样就能先垫下肚子,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再点一些现烤的烤肉,这些烤肉的钱是另算的。把自助和点餐结合起来,我觉得这样的模式很不错。”

  沈雷和王宇虹也有很厉害的“职业病”,坐车路过里约的一个老城区,两人就被迷上了,第二天专门去看了看。沈雷说:“以前没有到实地看过巴西的建筑,我觉得巴西老城区的房子很有当地的特点,说不定我以后设计的时候,一些巴西风格的灵感就会出来了。”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本届世界杯,他为委内瑞拉某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昨天,他在电视节目中炮轰国际足联,表示国际足联“精选”了一位裁判,目的是为了帮助东道主巴西顺利晋级半决赛。此前,由于在公开场合多次炮轰,国际足联一怒之下,公开表示禁止任何国际足联下属单位赠票给马拉多纳,也不允许马拉多纳进入球场的VIP座位。

  对于老马的“炮轰”,有球迷支持他,但也有球迷表示谨慎,球迷“璟景暻”评论说,“上帝之手现在也要来说裁判了?” 明星站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79492.shtml report 3297 特派记者徐毅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欢呼,拥抱,让自己融化在几万名球迷的激情和快乐中……4个来自杭州的“老男孩”尽情地享受世界杯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