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加尔让克鲁尔“名垂球史” 黑马有实力没运气

来源:东方今报

  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一个意外过程,一个惊天的大结局,而这一个“神剧本”的导演,又是荷兰队的“铁帅”范加尔,对不起,现在他的称谓是“神帅”。哥斯达黎加人成功将荷兰人逼到了宿命的门口——点球大战。然而,一直习惯性倒在12码的荷兰队这一次四罚全中,最关键的是,“神帅”在最后一秒钟换上的替补守门员克鲁尔扑出了对手两个点球,送黑马回家……

  □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黑马,有实力没运气

  哥斯达黎加,以“本届最大黑马”的身份,站在了荷兰人面前。而且,已经创造了历史的他们,也向全世界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范加尔赛前称,绝对不能轻视哥斯达黎加,他们有非常好的防守组织。事实上,在整整120分钟内,尽管荷兰队攻势如潮,但却一直无法攻破哥斯达黎加人的球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荷兰队败给了一个人,那就是哥斯达黎加的门将纳瓦斯。前几场表现神勇的纳瓦斯风采依旧,仅上半场,就挡住了荷兰队多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全场比赛,荷兰队20脚射门,15脚打在门框范围内,但却没有收获进球,除运气成分之外,和纳瓦斯的表现有直接关系。可惜的是,在点球大战,他的运气,用光了。

  神帅,再让世界惊叹

  与其说这场比赛是荷兰队的胜利,不如说是范加尔的胜利。这场比赛,之所以赛后被称为经典,主要是因为范加尔。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智慧,甚至可以被称为想象力。在比赛最后一秒换上替补门将克鲁尔,也正是克鲁尔成功扑出对手的两粒点球,最终助荷兰队成功晋级四强。

  范加尔的这个换人,被全世界视为“神换人”。在他决定换上克鲁尔的那一刻,无数球迷都已经被惊呆了。在那一刻,范加尔也创造了一个纪录:世界杯历史上最晚的一个换人。而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著名评论员黄健翔惊呼:“最后时刻换门将,专门扑点球,还真成功了,范加尔这换人太神了!”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也表示:“荷兰主帅范加尔或许该早点换上亨特拉尔,但‘留一手’给克鲁尔足以名垂球史。”

  宿命,就是用来打破的

  在荷兰人被顽强的哥斯达黎加人拖进点球大战的那一刻,无数荷兰球迷都面如白纸,心如死灰。“准备上天台。”那一刻,有荷兰球迷如此说。因为,点球一直是荷兰队跨不过去的一个坎,点球落败,也一直是荷兰队的宿命。

  点球大战对于荷兰人,皆像“噩梦”:1992年欧洲杯半决赛,5:6败给丹麦;1996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4:5输给法国;1998年法国世界杯半决赛,2:4输给了巴西……然而,在这样一个晚上,荷兰人打破了自己的宿命——荷兰人终于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神人,注定被历史铭记

  一个人的成功,需要实力,也需要那么一点点运气。

  这个晚上,克鲁尔或许要感谢哥斯达黎加人。如果不是哥斯达黎加人将他们的队伍逼到了点球大战,他可能也没有机会出场,更没有机会成为“一战成名”的神人。

  从克鲁尔早早在场边热身起,就可以看出,范加尔和他,已经为这一刻准备了很长时间。

  点球大战中,克鲁尔不仅“挑衅”着对手,而且五位点球手射出的点球,克鲁尔全部扑对了方向!更关键的是,他扑出了对手的两粒点球,成了民族英雄。

  克鲁尔在赛后采访中透露了他和范加尔的“秘密”:“赛前,我听他们说,如果有点球大战就派我上场。加时赛要被换上场时我紧张得直哆嗦,之后点球大战真的来了……我花了7周时间训练,终于有了成效。专门练点球?不,那不是专门的。”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9330.shtml report 2094 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一个意外过程,一个惊天的大结局,而这一个“神剧本”的导演,又是荷兰队的“铁帅”范加尔,对不起,现在他的称谓是“神帅”。哥斯达黎加人成功将荷兰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