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欧美四强对抗 仍是豪门对决戏码已然不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7月5日晚,在此前5场世界杯比赛中一场未输的哥斯达黎加队倒在了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中,随着本届世界杯这匹最大“黑马”的出局,足坛新势力在传统强队的围剿下全部退出巴西世界杯的舞台。巴西队迎战德国队,阿根廷队对决荷兰队,半决赛上,豪门将接管比赛,恢复欧洲和南美洲对世界杯的统治秩序。

  功利主导淘汰赛

  两场强强对话,两场欧美球队对抗,世界杯半决赛的规格不低。对于四强席位,4支球队品咂出的滋味也各不相同。

  阿根廷队时隔24年终于站到了和强队名分相符的位置,难怪梅西和队友们在比赛后尽情享受球迷的“山呼海啸”,笑容如孩子一般灿烂;巴西队也是12年之后再度拥有了半决赛的资格,上次晋级四强的桑巴军团走出了一条冠军之路,但这次却要艰难许多;德国队已经连续4次晋级世界杯四强,持续的强势证明了这个国家足球人才的源源不断,长盛不衰;荷兰队历史上第五次晋级世界杯四强,之前有3次成功晋级决赛,这次无疑想走得更远。

  不过,在1/4决赛中,强队取得了理想的结果,却没有拿出够格的表现。也许是小组赛的惊喜把球迷的胃口吊得太高,进入淘汰赛之后,巴西世界杯开始用沉闷和无趣呈现比赛。4场1/4决赛,5个进球只是让人失望的数据之一,强队的保守与低迷,比赛的庸常与混乱,才更让球迷感到无法接受。

  “如果巴西队能赢得最后的桂冠,他们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烂的冠军!”看看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毒舌评价,显然是被巴西队与哥伦比亚队难看的比赛内容气坏了。在双方都输不起的淘汰赛上,经典注定要被功利扼杀,激情终究要被保守取代。可以想见,半决赛的强强对话,死板保守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对于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但是我们最终都是理所当然的赢家,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谁赢了。”德国队门将诺伊尔说出了四强球队的主流想法。

  在四强之中,巴西队和荷兰队都是功利足球的忠实执行者。为了获胜,巴西队可以用频繁的犯规将比赛切割得支离破碎;为了稳妥,荷兰队可以将五后卫的阵形坚持到底。随着距离金杯越来越近,此前尚留有一丝激情的德国队和阿根廷队都开始在领先之后死缠烂打,巴西队和荷兰队只会在功利足球的踢法上变本加厉。前英格兰国脚米尔斯的观点一针见血:“只要你能赢得世界杯,没有人会在乎你是通过什么方法办到的。只要赢了,你就是传奇。”

  各队都有烦心事

  大战在即,四强球队也都有着各自的烦心事。南美两队受到球员伤病和停赛困扰,而欧洲两强的核心球员状态低迷。

  阿根廷队的迪玛利亚已经宣告伤退世界杯,让梅西身边缺少了一位好帮手。这位速度奇快的边路快马,在阿根廷阵中尚无合格的替代者。阿根廷队前场攻击阵容堪称豪华,但是他们在比赛中仍然没有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在大多数时间里各自为战。以这样的进攻能力撕开荷兰队五后卫的严密防守,难度不小。

  巴西队在1/4决赛中阵容受损更重,这几日,巴西当地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内马尔的伤情与动态,足见这名球员在巴西人心中不可取代的地位。缺少了前场最为重要的支点,巴西队本不强悍的进攻又将大打折扣。寻找内马尔的替身成为巴西队的当务之急,媒体此前普遍看好威廉,但是这位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进攻球员也传出训练受伤的消息,这让主帅斯科拉里非常头疼。与此同时,中后卫席尔瓦累计两张黄牌停赛,也会给防线留下隐患。

  如果范佩西能够在下半时抓住那次难度不大的门前抢点良机,可能荷兰队无需经历严重消耗体能的加时赛和提心吊胆的点球大战。但现实的情况是,荷兰队拥有一个状态不错的罗本和一个发挥欠佳的范佩西。因为累计黄牌被停赛一场,似乎让范佩西首战西班牙的上佳状态一去不返。对于目前这支注重防守的荷兰队,将进攻寄希望于前场球星的灵光一现,如果位居中锋位置的范佩西不能找回状态,“橙衣军团”的攻击力必将大受影响。

  德国队在被流感侵袭之后,似乎最强攻击点托马斯·穆勒受到的影响最大。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他尽管奔跑依然勤勉,却几乎一直处于隐身状态。在小组赛中攻入4球之后,被对方重点照顾的穆勒就失去了锐气。此外,德国队的左后卫赫韦德斯一直饱受质疑,德国名帅马加特就认为他是球队的软肋,面对助攻能力较强的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或者麦孔,赫韦德斯防守压力不小。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9739.shtml report 3421 当地时间7月5日晚,在此前5场世界杯比赛中一场未输的哥斯达黎加队倒在了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中,随着本届世界杯这匹最大“黑马”的出局,足坛新势力在传统强队的围剿下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