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比利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散步帝梅西领衔过人榜 称冠军是梦想要为之奋斗

来源:西安晚报

  领衔 过人榜

  本届世界杯梅西经常在场上慢走寻找机会,而被球迷给予了“散步帝”的称号。然而,从梅西最近两场世界杯淘汰赛的表现来看,他的作用很像1990年的马拉多纳。他经常以超强能力吸引对手注意力,然后给队友们输送妙传。24年前老马也是淘汰赛一球未进,但为打入两球的卡尼吉亚和布鲁查加等人连续输送炮弹最终挺进决赛。本届世界杯迄今,梅西已为队友创造18次射门机会,战瑞士那场,更是其直接助攻迪马利亚加时绝杀。

  此役,梅西面对范比滕、维特塞尔和费莱尼等4名比利时球员的瞬间,与1986年马拉多纳对垒比利时的对比照在网上热传。梅西此役仍5次一对一突破成功,以29次突破继续领衔本届世界杯过人榜。

  作用 最核心

  伊瓜因本场破门也源于梅西策划。当时,梅西中场抢断孔帕尼后,立刻把球塞给侧翼的迪马利亚,后者传中折射后,形成小烟枪致命一击。17分钟后梅西曾有一次长途奔袭,迫使费尔通亨战术犯规。第28分钟,当时梅西在自己半场中圈弧附近得到伊瓜因横传,他先是左顾右盼观察了一下队友的位置,然后左脚送出直传,皮球在德布劳内和费莱尼之间传出,又在前场诡异地走出一道弧线刚好从内线绕过比利时中卫孔帕尼,来到插上的迪马利亚脚下,“天使”极其舒服地得球内切然后左脚射门。此球在球场运行近40米,跨过4名比利时球员,最后球虽然没进,但梅西诠释的足球美学令人倾倒。此役梅西传球22次成功19次,关键传球一次,还有3脚射门。

  美名 氧气机

  赛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最清楚梅西作用,他将爱将称为阿根廷氧气机:“梅西是伟大的,不仅在于他的进球,更在于他吸引对手防线重心偏移,控制球后给其他队友创造空间。每次把球交给梅西,他都能给我们希望,每次当他控球都能给其他队友输氧,他就像沙漠里的甘泉。”赛后,比利时主教练威尔莫茨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阿根廷队就是拥有一个巨星梅西而已。他说:“他们就是很普通的一支球队,只是有一个超级球星。”

  此役后梅西也在国家队出场数上与马拉多纳看齐,这是他第91次出战,两位新老阿根廷10号并列队史第6。现在梅西继续向马拉多纳境界靠拢,半决赛也到手了,就差夺冠了。

  梦想 是冠军

  赛后,梅西说:“想要进入世界杯四强可不容易,我觉得我们配得上这个结果。我们尽情享受着胜利的喜悦,我们阿根廷队就是喜欢在更衣室里面庆祝。冠军?这是我们的梦想,我们要继续为之奋斗。现在是一个特殊的时刻,阿根廷已经很多年没有进入四强了,所有在场的人都非常开心。我认为初步的目标已经达成,但我们还想得到更多。现在全队都很冷静,我们知道接下来要面对的任务可能更加艰巨,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9920.shtml report 1896 领衔过人榜本届世界杯,梅西经常在场上慢走寻找机会,而被球迷给予了“散步帝”的称号。然而,从梅西最近两场世界杯淘汰赛的表现来看,他的作用很像1990年的马拉多纳。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