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四场八强战共五个进球 射术太烂或是主因

来源:楚天金报

  特派记者郭晓明发自圣保罗

  4场八强战,总共只打进了 5个球,几乎每场比赛都沉闷乏味。虽说淘汰赛阶段各队求稳至上,却也很少出现如此极端的情况。即使是四年前西班牙靠着1比0主义最终夺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也有德国4比0大胜阿根廷这样的进球盛宴。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杀了个风生水起,怎么在半途熄火了?

  1.新手太多

  今年小组赛风云突变,大批传统强队失手,导致八强中居然有三支球队是刚刚冒出来的新贵。

  哥斯达黎加这样的超级黑马自然不必说,比利时哥伦比亚也是多年低迷,今年才正式跃入世界足坛的视线。这样的球队充满斗志,却在经验上相差甚远,到了八强战,自然踢得束手束脚。

  比利时昨日被阿根廷以一个运气球击败,看似运气欠佳,实际上是处理困难局面的经验不足。欧洲红魔其实有将近90分钟的反扑机会,可他们整整70分钟都打得茫无头绪,根本就没有任何战术思路。主教练威尔莫茨在最后20分钟冒险一搏,把卢卡库、范比滕、费莱尼三条大汉顶上锋线,才算是给阿根廷制造了一点压力。

  哥伦比亚遇到经验丰富的东道主巴西同样毫无章法,根本就没有全胜晋级、净胜球数排名第一的风采。说到底,这还是年轻犯的错。

  2.压力太大

  新手没见过大场面,双腿发软,传统强队却也好不到哪里去,过大的压力让他们根本发挥不出本身实力。

  东道主巴西的精神压力从淘汰赛一开始就显得接近极限。点球击败墨西哥本来不算多大的喜事,欢呼一下也就算了,结果从内马尔到塞萨尔,一个个痛哭流涕,仿佛征服了世界一般。要知道这还只是第一轮淘汰赛,巴西如果最终真的能夺冠,他们还得这么哭三回;最后能进多少球不好说,他们肯定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能哭的冠军。

  八强战更夸张,内马尔伤别世界杯,居然惊动巴西总统罗塞夫。连直播阿根廷和比利时比赛的电视评论员也是三句不离内马尔,平均五分钟就要提到一次内马尔。梅西过人,谈内马尔;梅西受伤,说内马尔……简直成了祥林嫂。

  阿根廷也染上了同样的毛病,他们淘汰比利时其实算得上无惊无险,却也是大批球员跪地痛哭,其压力之大可见一斑。反倒是客场作战的欧洲球队不至于如此失常,荷兰队在心理上突破了点球障碍,看起来颇为大气。

  3.运气太差

  历届世界杯恐怕也没有像这次这样门神扎堆涌现。墨西哥的奥乔亚在小组赛第二轮一开始就因为逼平巴西进入大家视线,这一开头就收不住,哥伦比亚的奥斯皮纳、美国霍华德、阿根廷的罗梅罗、尼日利亚的恩耶亚玛……

  仿佛为了弥补上一届世界杯门将大批脱手的遗憾一般。首轮淘汰赛8场比赛中5场的最佳球员奖项归了门将,这不能不说是前锋们的运气太差。

  更有趣的是,德国队这次原本一帆风顺,没想到居然在八强战前大批染病,这也是现代世界杯历史上极为罕见的坏运气。虽然主教练勒夫百般隐瞒,但球队在场上的低迷表现是无法掩饰的。英国《每日邮报》说,至少有7人染病,其中射手王托马斯·穆勒已经表现出明显的流感症状,喉咙发炎。

  4.射术太烂

  当然,外界因素始终不是决定性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射手们的射术太差似乎才是最为合理的解释。

  瑞士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曾经有过极好机会,可惜射门都差得离谱。这种情况在八强战中再次得到体现,就连阿根廷和荷兰这样出前锋的强队都染上了毛病。荷兰队全场射门20次,射正15次,最后一个都没打进,这似乎已经纯粹是射门功夫太差的表现了。在荷兰队的20次射门中,斯内德两次打中横梁,范佩西连门前一米的机会都能错失。

  阿根廷也是一样,梅西和伊瓜因先后得到单刀机会,完全有机会彻底杀死比赛的悬念。可惜球王直接把球打到门将怀里,伊瓜因则一脚轰在横梁上。阿根廷和荷兰这一天就联手送上四个门框,哪怕其中一半进了,八强战的进球数据都不会这么难看。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93539.shtml report 3172 特派记者郭晓明发自圣保罗4场八强战,总共只打进了5个球,几乎每场比赛都沉闷乏味。虽说淘汰赛阶段各队求稳至上,却也很少出现如此极端的情况。即使是四年前西班牙靠着1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