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四强:阿根廷队赢得现在 比利时看到希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特派记者李悦

  当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在小组赛出局时,有人惊呼:这届世界杯太冷了。其实这不过是对现状落魄的伪豪门的一次清算,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这些年来最豪华的一份世界杯四强名单,清楚地告诉了我们:巴西世界杯,不是黑马的天下。

  阿根廷赢得现在

  自从马拉多纳退役之后,阿根廷在过去20年涌现出了众多的老马接班人,然而大浪淘沙之后,这些接班人一个个死在了沙滩上。直到梅西出现,这位4届世界足球先生获得者才毫无争议地脱颖而出,成了“最接近神的男人”。

  事实上,阿根廷上次进军世界杯已经是1990年马拉多纳时代的事情了,这与他们世界强队的身份可谓相当不符。而在此期间,巴西队却两夺世界杯,阿根廷也被自己的南美老对手稳压一头。直到这一届世界杯,阿根廷才终于在梅西的带领下,重返世界杯四强,如果真的能成功夺冠,那么梅西将毫无疑问成为“与神并肩的男人”。

  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小组赛靠一人之力苦苦支撑,用4个进球带领阿根廷晋级淘汰赛的梅西,同时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好在迪玛利亚和伊瓜因及时站了出来,用进球共同帮助阿根廷取得胜利。不过虽然自己没有进球,但阿根廷的制胜球都是来自梅西的助攻和策划,显然得到队友帮助的阿根廷10号会变得更加可怕。

  当然,阿根廷能够顺利晋级四

  强,与他们的好运气也密不可分。无论是小组赛的波黑伊朗尼日利亚,还是进入淘汰赛后遭遇的瑞士比利时,实力上都无法从根本上撼动阿根廷。而半决赛与荷兰队的狭路相逢,才是对梅西以及阿根廷队的真正考验。

  比利时看到希望

  相比被荷兰队围攻的哥斯达黎加队,低调却又实力不俗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其实才是最有希望的黑马。可惜面对正处于黄金状态的梅西,比利时人还是未能爆冷,追平球队在1986年世界杯进入四强的最佳战绩。

  不过一球小负的比分,以及并不算处于下风的比赛场面,让比利时队输的并不服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利时主教练威尔莫茨就很不给满脸喜色的阿根廷主帅和记者们面子,直言不讳

  地说:“我们在比赛中的表

  现要好于阿根廷,我们唯一输给对手的,是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还抱怨阿根廷尤其是梅西得到了主裁判太多的照顾:“阿根廷领先后一直在拖延时间,他们扔个界外球都要半分钟,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而我们的球员只要碰一下梅西就要被吹罚犯规。”

  虽然输掉了比赛,这支比利时队却让人看到了他们可怕的潜力和美好的未来。要知道,他们的平均年龄是世界杯32强中最年轻的,阵中只有效力拜仁的老将范比滕一人超过30岁。作为在足球经理游戏中盛产“小妖”的球队,经历了世界杯的锤炼,他们在2年后欧洲杯和下一届回到欧洲本土世界杯的表现如何,真是让人期待。

  有趣的是,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阿根廷正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结果最老的球队赢得了现在,而最年轻的球队则看到了未来。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94014.shtml report 2674 □本报特派记者李悦当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在小组赛出局时,有人惊呼:这届世界杯太冷了。其实这不过是对现状落魄的伪豪门的一次清算,巴西、德国、阿根廷、荷兰,这些年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