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淘汰赛进球锐减一球制胜成主题 众门神严密布网

来源:法制晚报

  拉大锯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张昆龙) 由于加时赛和点球战频发,一球制胜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主旋律。如果算上加时赛的进球,12场淘汰赛中,一球制胜的概率接近六成。

  本届世界杯的淘汰赛至此为止还从未出现过单场分差超过3球的比赛,就连荷兰哥斯达黎加这样看似实力悬殊的对决最终也被拖入了点球大战。在这样的前提下,先进球的一方很有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进球多的比赛不一定就好看,进球少的争夺不一定缺乏精彩。美国APP.com就表示,其实所有球迷都对进球数的减少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不过当这一切到来时,还是感到有些意外,尤其是具体的统计数字显示,在过去的28年内,只有本届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没有出现3球以上的大胜,人们不禁要问,难道那些能进球的队员和球队都被淘汰回家了吗?

  文章指出,其实荷兰、德国这些晋级四强的球队在小组赛阶段都是进球大户,回顾他们的表现,为了能够顺利拿到胜利,球队在战术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尽管进球数下来了,但是比赛却依然精彩,这对于普通球迷来说已经足够了。

  此外,进球数锐减和门将的优异发挥也不无关系,无论是美国门神霍华德,还是哥斯达黎加的纳瓦斯,抑或是淡定哥恩耶亚马,他们的表现无不让世界为之震惊,要不是他们的优异发挥,球队很可能面临被豪门球队“屠杀”的命运。

  对此,印度Zeenews称,毫无疑问这是一届属于门将的世界杯,虽然我们已经送走了不少出色门将,但相信球迷们不会等待太久,因为在之后的半决赛中,包括诺伊尔和塞萨尔在内的剩余门将依然会奉献精彩的表现,或许正是好门将扎堆出现的原因,才使得本届比赛进入淘汰赛后的进球锐减。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96719.shtml report 1219 拉大锯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张珺张昆龙)由于加时赛和点球战频发,一球制胜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主旋律。如果算上加时赛的进球,12场淘汰赛中,一球制胜的概率接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