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加时点球盘点:小组赛加时平局 欧洲老冤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斑布

  巴西参加了全部二十届世界杯的比赛,至今有7次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经历,5胜1平1负。之所以有一个平局,是因为1954年世界杯小组赛常规时间握手言和也需要打加时,却不一定需要在加时赛后分出胜负。这7次加时点球,6次对阵欧洲国家,只有本届世界杯上与南美球队智利上演点球大战。

时间 比赛 比分
1938年 八分之一决赛 巴西6-5波兰
1938年 四分之一决赛 巴西1-1捷克斯洛伐克(重赛2-1)
1954年 小组赛 巴西1-1南斯拉夫
1986年 四分之一决赛 巴西4-5法国
1994年 决赛 巴西3-2意大利
1998年 半决赛 巴西5-3荷兰
2014 八分之一决赛 巴西4-3智利

  1938年八分之一决赛 巴西6-5波兰

  第三届世界杯被纳粹阴影笼罩,总共只有15支球队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直接进入淘汰赛阶段。巴西首战波兰,两队奉献了本届比赛中著名的进球大战。比赛开始后,巴西队的莱昂尼达斯在18分钟为巴西队取得领先,波兰队在第23分钟就获得点球,泽夫克一蹴而就还以颜色。随后巴西队罗梅乌在第25分钟再次破门,佩拉西奥也在44分钟和71分钟梅开二度,但波兰队的威利莫维斯基在53、59和89分钟连进三球,两队4-4战平,进入加时。加时赛,此前首开纪录的莱昂尼达斯在93、104分钟再入两球,威利莫维斯基尽管在118分钟为荷兰扳回一球,这场进球大战最终还是以巴西6-5取胜告终。

  1938年四分之一决赛 巴西1-1捷克斯洛伐克 (重赛—巴西2-1捷克斯洛伐克)

  与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是世界杯历史上有名的“波尔图血战”,整场比赛有3人被驱逐出场,捷克斯洛伐克门将普拉尼卡被撞断右臂,内耶德里断了右腿,同时还有3名巴西球员因伤离场。比赛第30分钟,传奇射手莱昂尼达斯帮助巴西对取得领先,而捷克斯洛伐克在地65分钟获得点球,内耶德里命中,1-1平的比分持续到了加时赛结束。1938年世界杯还未设点球大战,于是两天后两队重赛,巴西队凭借莱昂尼达斯和罗贝托在57、62分钟的进球2-1击败捷克斯洛伐克晋级,捷克队进球由科佩克打入。

  1954年小组赛 巴西1-1南斯拉夫

  在1954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中,两队如果在常规时间90分钟内打成平局,也需要踢加时赛,但加时赛结束若仍旧平局,也不会有点球大战。巴西队在小组赛中遇到南斯拉夫,泽贝奇为南斯拉夫拔得头筹,迪迪在69分钟进球扳平比分,随后两队再无建树,直到加时赛结束,1-1握手言和。

  1986年四分之一决赛 巴西4-5法国

  比赛开始第17分钟,卡雷卡就攻破了法国队的球门,普拉蒂尼在40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1,此后直到加时赛结束,两队都没能取得突破,进入点球大战。五轮过后,巴西巨星苏格拉底和塞萨尔罚失,法国则只有功臣普拉蒂尼没能命中,巴西点球3-4失利。

  1994年决赛 巴西3-2意大利

  巴西和意大利在120分钟内都没能攻破对方球门,而也就是在这一场比赛的点球大战中,巴乔罚丢了点球,留下了落寞的背影。两队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了瑞典和保加利亚,决赛中双方都竭尽全力,120分钟0-0未分胜负。点球大战意大利先罚,两队的桑托斯和巴雷西先后失手,而蓝衣军团的马萨罗和巴乔又罚丢了最后两个点球,意大利遗憾丢掉冠军。

  1998年半决赛 巴西5-3荷兰

  半决赛下半时刚开始,罗纳尔多攻破荷兰球门,克鲁伊维特在常规时间结束前3分钟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但120分钟结束后,仍旧是1-1平。点球决胜中,巴西四罚全中,荷兰则罚丢两球,最终巴西晋级决赛。

  2014年八分之一决赛 巴西4-3智利

  巴西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淘汰赛,东道主巴西就遇到了难题,对手智利打得极为顽强。比赛第17分钟,巴西后卫大卫-路易斯头球破门,第32分钟智利前锋桑切斯低射又将双方打回同一起跑线。比赛打到120分钟,比分也仍未改写,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点球大战。凭借门将塞萨尔发挥神勇扑出智利两粒点球,而智利最后一位点球手哈拉又击中门柱,巴西3-2力克智利,总比分4-3晋级八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906365.shtml report 63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