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德大战冰火相争 克洛泽12年后迎最佳复仇良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世界杯进入半决赛,足球战争才刚刚打响。

  激情、率性、技巧,这是全世界给桑巴足球贴上的标签。理智、冷静、严谨,绿茵场上再没有比德国更“冰”的队伍。这场冰与火的缠斗,是冷静的德国队冰冻东道主?还是激情的桑巴军团融化德意志战车?2002年,留着阿福头的大罗刺杀了卡恩,12年后,克洛泽迎来了复仇良机。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德国:最冷的冰

  数据证明,德国队是世界杯近十几年来成绩最佳的球队。2002年闯入决赛,2006年和2010年都杀入四强,这一次又进入半决赛。德国的稳定在于有一个因材施教的教练团队和一批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自从1998年世界杯被技术流克罗地亚羞辱后,德国队痛定思痛,下决心提高技术含量,近些年的国家队主帅,无论是克林斯曼还是勒夫,都以技术治军,打造了一支蒸蒸日上的铁军。

  受益于完善的管理体制和电视转播商的扶持,德甲联赛近年来飞速发展。德甲联赛对本土球员的宽容和扶持,远非英超意甲西甲能比,这也是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队早早打道回府的一个主要原因。

  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表现得更加成熟,甚至可以用可怕来形容。除了小组赛首战,为了检验实力4:0狂胜葡萄牙之外,其余比赛都是悠着打,用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实惠的结果。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国和巴西只有一次交锋记录。2002年世界杯决赛,拥有卡卡、小罗、大罗和里瓦尔多的巴西,战胜了拥有卡恩和克洛泽的德国。两队近十年来交手3次,成绩为一胜一平一负,这3次交手中,场均进球4个,所以本场比赛可能也是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

  名帅里皮力挺德国:“我看好德国,他们从2002年世界杯以来一直都是世界杯四强,这种持续性向世界表明了德国青训的核心价值,他们知道如何教孩子踢球。另外,在拜仁度过一年的瓜迪奥拉对于德国足球相当关键,德国人学会了在比赛中如何控制皮球,如何调整状态,如何踢得更快速。德国是一支真正的强队,从守门员诺伊尔到前锋穆勒,每一个位置都没有缺陷。我认为德国队将成为第一支在南美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

  巴西:最弱的火

  没有了内马尔,你还期待巴西队能做什么?实事求是地讲,这是一支最弱的巴西队,没有了大罗、小罗,甚至连卡卡这种好口碑球员都容不下,斯科拉里志在打造一支平民球队在本土获得世界杯冠军。实战证明,除了内马尔之外,剩下的球员因资质过于一般,无法将桑巴足球深厚的底蕴完全展示出来。

  内马尔肯定将因伤缺席世界杯剩余比赛,谁来顶替他的位置成为重中之重。从训练中看,威廉首发的可能性最大,这名切尔西球员在技术特点上与内马尔最为接近,具备速度和突破能力,只是威廉更多的是创造机会而不是成为终结者。

  后腰位置上,古斯塔沃结束停赛将重返首发阵容,古斯塔沃攻守兼备,不仅活动范围大,还能掌控球队的进攻节奏和方向,最重要的是他一直在德甲踢球,对于德国球员知根知底。

  巴西队最大的麻烦在后防线,蒂亚戈·席尔瓦停赛,丹特将首发与大卫·路易斯搭档。虽然斯科拉里还有拉米雷斯和阿尔维斯两名超级替补可用,但无论怎么换,都无法改变这支巴西队工兵多、天才少的现状。要知道,这种级别的比赛往往由巨星来决定比赛结果,现在的巴西队,谁具备这种能力呢?

  对于内马尔的缺阵,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大打心理战,“巴西没了内马尔,他们会更难被击败。虽然内马尔是个超级球员,但没了他,他的队友们将会更加团结。”同时,勒夫也将皮球踢向裁判,希望争取一个最公平的比赛环境,“我看了巴西和哥伦比亚的比赛,那场比赛两队多次犯规,他们都不是来踢球的,都是希望通过犯规来暂停比赛,犯规摧毁了整场比赛,希望裁判接下来能够严格执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16308.shtml report 3288 世界杯进入半决赛,足球战争才刚刚打响。激情、率性、技巧,这是全世界给桑巴足球贴上的标签。理智、冷静、严谨,绿茵场上再没有比德国更“冰”的队伍。这场冰与火的缠斗,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