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耶诺德成荷兰足球工厂 培养球员不惜联赛惨败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张斌

  时间回到4年前,2010年10月24日,荷甲联赛,费耶诺德0∶10遭到埃因霍温“屠戮”。惨败者将这一天视为俱乐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当时,曾经有足球评论员预测已经在降级区挣扎的费耶诺德几年后必然复兴。理由只有一个,拥有荷兰最佳青训体系的球队没有理由长期徘徊在“黑暗年代”。

  从2010年到2013年,连续四年,费耶诺德的Varkenoord青训学院获得最佳足球学校称号。当范加尔率领橙色军团跨越哥斯达黎加防线时,复兴中的“沉睡巨人”费耶诺德慢悠悠地点兵,荷兰队帐中有5位青年才俊出自Varkenoord,因迪、扬迈特、德弗里已是可以倚重的主力,孔戈洛和有“荷兰哈维”之称的克拉西日后必成栋梁。如果再算上费耶诺德青训杰作范佩西、德古兹曼、费尔和维纳尔杜姆等4位国家队常客,费耶诺德为“2014年份”的荷兰队贡献了9员战将。

  荷兰足球的历史一向是由阿贾克西、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来写就的。自从欧冠联赛兴盛以来,刺激了足球资本的欲望。费耶诺德赶上了这轮资本热潮,在2007年获得投资,但联赛结束名列第六,还亏了5000万欧元。虽为豪门,但依然是困顿不堪。

  费耶诺德俱乐部在走投无路之际,除了卖出手上的球星之外,痛下决心还是要向足球本身要财富,重点发展青训,不仅可以降低自身成本,而且一旦有巨星潜质少年,那可是一本万利的好生意。2009年,Varkenoord青训学院在鹿特丹成立,青训学院开班第一年便超越阿贾克斯,在荷兰青少年联赛和为荷兰青少年国家队输送球员方面都保持领先地位。

  费耶诺德精心设计青训学院的教学体系,设立U-8至U-19各年龄段球队,荷兰人偏执地将每支球队的球员数量限定在18人之内,以确保教练员有足够的精力来关心每一个孩子的成长。12岁以上年龄组的选材范围开拓到荷兰全境以及周边的比利时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几国,入校的孩子日常要完成正规的文化课学习。

  出身草根,费耶诺德体内流淌着蓝领的血液,在青训学院和俱乐部主体育场内都高高悬挂着座右铭——“少说多做”,荷兰足球界开玩笑说,费耶诺德出来的球员大多是“工人型球员”,而阿贾克斯才哺育“艺术大师”。费耶诺德人不以为然,当今有个精英产品范佩西足够说明问题了。Varkenoord青训学院将幼童联赛命名为“范佩西杯”,每年会邀请巨星返校激励后辈,范佩西的儿子已开始在这里训练了。

  为了加速子弟兵的成长,费耶诺德队会有意让自家青训队员早早升入一队,这也才有了本文开头提及的那场0∶10惨败。付出巨大代价之后,费耶诺德复兴成功,本赛季赢得联赛亚军,关键是给橙色军团输送新星,令范加尔心存感激。

  Varkenoord青训学院虽然还比不上著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但是温格有言,荷兰人有欧洲最好的青训学院。我想有此口碑,荷兰大军何愁不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16439.shtml report 1654 张斌时间回到4年前,2010年10月24日,荷甲联赛,费耶诺德0∶10遭到埃因霍温“屠戮”。惨败者将这一天视为俱乐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当时,曾经有足球评论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