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罗C罗都难屌丝逆袭 世界杯未免俗终成豪门盛宴

来源:中国青年报

  开赛伊始就一阵狂飙猛进,奇花异草争芳夺艳,一支支传统强队卷铺盖走人。

  众人惊呼,这是一届新人横空乾坤倒转的世界杯

  可现在结果出来,四强中没有黑马。那些披着宝石黄金鞍辔与流苏的名马彪骑,优雅胜出。在他们的铁蹄践踏下没有血腥只有花香。被人们看好的成色十足的哥伦比亚队,以及给人超预期的智利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最终被淘汰出局。就算球门立柱势利眼,那也是上帝的安排。

  “屌丝逆袭”被中国互联网企业渲染得如火如荼,其实没那么简单。起码从本届世界杯看到的结局是如此。

  人们一方面盼望着新球星的诞生,看他们精彩逆袭;一方面又在赌球的时候押注传统强队。因为在潜意识里,豪门贵族的底蕴和经验能让你被赢钱欲望掏空的小心脏稍稍踏实。德国连续4届世界杯都进入四强,什么是强队,这就是强队。你可以不喜欢工业化足球的呆板,却不得不承认,只有这种队伍靠谱儿。

  就像高考,我们圈点的是一次考试的状元,而西方检验的是多次考试的赢家。到底谁是好学生呢?球迷与意大利队、西班牙队一起沐浴了他们夺冠的狂喜与荣耀,但在心底深处,依然认为德国队是他们下注赢球的最佳人选。他们就像钢铁坦克阵隆隆推进,在强冲猛打中仍章法十足。二战之后,德国的铁甲都用来生产厨房里的菜刀和高压锅了,日耳曼人的战斗组织性只在足球赛场上逞英豪,能不厉害吗?

  就是这一个净胜球,逼死了多少黑马?

  一个坚信屌丝逆袭的朋友,每次都把票投给了黑马球队。而结果,他一路输下来。现在好了,4支贵族球队,想挣高赔率的可能都没了。

  相信屌丝英雄的人很纳闷,恐怖的僵持之后,那些加时赛那些点球大战,为什么最后上帝都把恩泽留给了那些强队?不是说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吗?

  那些名不见经传的球星,在世界杯中爆发。J罗的世界波,最后在巴西神奇后卫射出那粒匪夷所思的任意球之后,只能选择与粉丝说再见。帅哥的泪水只能让女球迷们牵挂,却改不了失败的结局。

  其实C罗也好,J罗也好,他们的个人能力都毋庸置疑。但胜利是一支球队的灵光之和,而不靠单个儿牛人的金脚。内马尔倒下了,不少巴西粉痛彻心肺,对他椎骨骨裂的位置和严重程度反复推敲。

  可是,我们为什么爱巴西队?是因为那几个光彩照人的球星吗?还是那整支队伍轻盈灵动的艺术朝气?我们对巴西队这几场的表现满意吗?他们如果不依仗球门框能走这么远吗?还是仅仅因为我们在历史上对它的爱慕?

  没有了神童内马尔的巴西队没准能配合得更好,更能焕发出每一个球员的天赋。

  梅西确实没有马拉多纳身上的血腥味儿和欲望。一个球星的作用,不该是一个人左突右冲,得尽风光。而是唤起整支队伍的激情与疯狂。马拉多纳就是这样的奇才。

  上届世界杯的梅西还带着学生气,眼神温柔恬静,我批评他缺少国王的眼神。本届的阿根廷队终于对得起我们的期待,梅西冲锋时伶俐而纤巧,穿针引线眼观六路。我想,那是梅西到了释放感召力的年龄——用他的天才给整支球队带来希望,他不是单枪匹马的领袖,却已经是把球队聚在一起的核心。

  这种能力,内马尔这个年纪还不具备呢。休息一下吧,属于这个巴西小子的时代还没到来。

  世界杯的角逐最后变成落入俗套的豪门盛宴,但这4支高大上的球队,都承载了球迷十几年的爱恋,无论他们谁执牛耳,都将血流漂橹,因为手心手背都是肉,那才是真正让铁粉儿心痛的屠杀。

  那些屌丝英雄还会被人谈及,可屌丝球队恐怕已经开始被人忘记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18337.shtml report 2456 开赛伊始就一阵狂飙猛进,奇花异草争芳夺艳,一支支传统强队卷铺盖走人。众人惊呼,这是一届新人横空乾坤倒转的世界杯!可现在结果出来,四强中没有黑马。那些披着宝石黄金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