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德战似陆小凤穿越PK黄药师 厄齐尔或成胜负手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戴晓枫

  随着新晋四强的出炉,本届世界杯半决赛罕见地成了一场欧美大战:南美洲双雄巴西阿根廷与来自欧洲的顶级球队德国荷兰,将从明晨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捉对厮杀。各位看官须知,这欧洲与美洲足球向来泾渭分明,前者重剑无锋大巧不工,隐然有王者之风;后者行云流水天马行空,想象力不拘一格。这场欧美大战,注定将成为一场金庸战古龙式的经典之作,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将于明天凌晨率先登场的两名选手吧。

  德国篇

  桃花岛主演绎极致的平衡

  “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这句诗道尽了桃花岛主的武学修为,可谓文武兼修,绵绵若存。诚然,黄老邪的武功论邪异不如西毒,论刚猛不如北丐,论内功醇厚不如南帝和中神通,但若论平衡性,无疑是《射雕》一书中的翘楚。很显然,各条线上均无明显缺陷的德国队,就是这么一位将均衡演绎到极致的高手。

  战斗智慧

  碧海临风听潮音

  没有威尔莫茨的激情,没有斯科拉里的非主流,没有范加尔的神奇,德国主帅执教的最大特点就是“稳”,根据场上的局势,做出最好的决定。在此前的比赛中,克洛泽、许尔勒等人都是在替补上场后先后建功,所以在面对东道主巴西的比赛中,勒夫肯定会像不愠不火、胸有成竹的黄药师般,静静地等着巴西队露出他们的破绽。

  武学招式

  玉箫神剑相击掌

  黄药师的两大绝技——玉箫剑法和落英神剑掌在武学上最大的特点,无疑是攻守均衡。这种全面的特质,与如目前这支德国队如出一辙。没有内马尔梅西C罗这些个人英雄主义的大腕,德国人凭借严谨的态度和均衡的整体实力成为了夺冠大热门:后防线上胡梅尔斯、拉姆稳如泰山,中场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独当一面,前锋线上的穆勒、克洛泽也是状态正佳,没有明显缺点的德国战车在世界杯上将很难被击穿。

  独门绝技

  胜负弹指一挥间

  虽然剑掌双绝帮助德国队在大多数时候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一旦比赛进入胶着,势必需要拿出弹指神通这样的秘密武器,须臾之间,胜负立判。个头不高、身材不壮但在场上极富想象力的厄齐尔,无疑是日耳曼战车在遇到困难时的关键武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厄齐尔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进入淘汰赛之后,他终于开始融入球队,并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德国教练组也对这位阿森纳大将给予力挺,勒夫甚至在赛前表示,厄齐尔的表现,将决定本场比赛的命运。

  巴西篇

  四条眉毛的反常理嬉皮士

  随着卡卡的离去、内马尔等人的崛起,五星巴西少了几分西门吹雪般的高冷气质,多了几丝陆小凤般的雅痞气息。同时,陆小凤不按常理出牌的个性,也传染到了目前这支巴西队身上,曾经以进攻华丽著称的他们,本届世界杯上安身立命的法宝居然是防守!更不用说塞萨尔的扑救神功,与陆小凤的灵犀一指如出一辙了。

  战斗智慧

  纵酒风流乱乾坤

  说起斯科拉里的执教风格,简直跟陆小凤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按常理出牌,成了他俩最爱干的事儿。斯科拉里对巴西的改造,首先是在用人上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卡卡等大腕,组建了以内马尔为核心的年轻桑巴军团。在战术安排上,冒着被崇尚进攻的巴西人骂死的风险,斯科拉里打造出了一套典型的防守阵容。从目前看来,这支巴西队实在是太过非主流,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斯科拉里不按常理出牌的智慧。

  武学招式

  彩凤双飞藏剑仙

  陆小凤最拿手的绝技,除了灵犀一指,那就是“身无彩凤双飞翼”的高明轻功。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队在防反之余,屡屡靠闪击建功,靠的就是这个。更要命的是,偷袭战术也是巴西队的强项。进入淘汰赛阶段,巴西队的进攻几乎都是靠后卫插上反串前锋建功,简直就是偷学了山寨版天外飞仙的陆小凤嘛。

  独门绝技

  心有灵犀一点通

  虽然快施轻功偷袭和山寨版天外飞仙是巴西队的两大绝技,可到了关键时刻,他们的保命绝招却是塞萨尔的灵犀一指。正如陆小凤的灵犀一指连西门吹雪的剑尖都能夹住一般,巴西队的灵犀一指,可是帮助他们在1/8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战胜智利的法宝。由于攻弱守强,明天一旦把德国拖入点球大战,这灵犀一指,可就派上用场喽。

  赛前动态

  盘外招肆虐 巴西巫师诅咒德国

  商报记者 戴晓枫

  别出心裁 巫毒娃娃诅咒德国

  半决赛即将开打,作为东道主的巴西队无疑将最终的目标锁定在大力神杯上,除了技战术层面的对抗外,各队纷纷用盘外招来扰乱对手军心。

  巴西要想进入到决赛就必须战胜德国人,大战在即,球员们努力调整状态,有些“迷信”的巴西人还想出了其他方法。

  巴西伏都教的一名巫师希尔曼表示他的诅咒会令勒夫的球队止步四强。来自里约的希尔曼通常用一个足球场形状的小四方盒子作为他作法的祭坛,点燃蜡烛放进去,四周是身穿对手球衣颜色的巫毒娃娃,“我会用这些代表德国的顶尖球员,束缚住他们的双腿,让他们不能在场上跑动。”但是希尔曼强调,巴西能击败喀麦隆、智利、克罗地亚墨西哥全是靠他的魔法,希尔曼指着祭坛中四个巫毒娃娃说:“这是巴西战胜过的四个球队。”

  防主场哨 德国将帅施压裁判

  巴西和德国将率先打响半决赛的争夺,对阵东道主的困难可想而知,德国主教练勒夫希望半决赛前就向裁判施压,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更为公平的竞赛环境。勒夫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观看了巴西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双方都有无数次犯规,这些犯规是球员跳到别人的后背上来干扰比赛。这些球员不是想要争夺控球权,而只是简单想要阻止对手比赛。如今的巴西比任何球队打得粗野,裁判应该挺身而出,用正确的惩罚来阻止这一切,不要吹主场哨。”施魏因施泰格则表示:“巴西挟东道主之威,抢断动作很粗野,裁判却视而不见。”

  特别提醒

  巴西VS德国

  明日04:00

  CCTV1、CCTV5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19839.shtml report 4449 商报记者戴晓枫随着新晋四强的出炉,本届世界杯半决赛罕见地成了一场欧美大战:南美洲双雄巴西、阿根廷与来自欧洲的顶级球队德国、荷兰,将从明晨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捉对厮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