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强半决赛巴西遭大麻烦 加强版德国或复仇

来源:重庆日报

  巴西VS德国阿根廷VS荷兰。这两场足以引起全世界关注的强强对话,正是本届世界杯的半决赛对阵。

  在经历了各种不可思议的冷门和“黑马狂奔”后,世界杯终于在最后阶段回归传统。这也是被誉为自1990年世界杯过后,最豪华的半决赛对决。

  在世界杯历史上,这两组对决都给球迷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时隔多年,名局再现,必将又是一段传奇。

  作为南美代表的巴、阿能否携手挺进决赛?肩负捍卫欧洲荣誉的荷、德又将以怎样的手段来抵抗强敌的冲击?这一切,都充满悬念。

  东道主面临最严峻挑战

  对阵:巴西VS德国

  时间:7月9日 04:00

  地点:贝洛奥里藏特

  这一场殊途同归的对决,也是半决赛中最难预测的对阵。

  在德国队身上,我们依稀看到了往日巴西队的影子;而在巴西队的身上,我们同样看到了以往德国队的印记。因为近年来,在主教练勒夫的调教下,德国队从讲究力量变为讲究技术;而如今的这支巴西队,却是近20年间技术最粗糙的“桑巴军团”。

  本来应是狂热的,如同热火般的巴西队迎战坚韧而冷静的,像冰一般的德国队。但即将开始的半决赛,则似乎发生了有趣的角色互换——火热的、讲究技术的德国队,将迎战粗线条的、看起来更像冰块的巴西队。

  同时,就两队的交手历史来看,同样是一个有趣的角色互换。在世界冠军队伍里,德国队比多拿一次冠军的意大利更能代表欧洲,而巴西则是南美最杰出的代表。但是,双方在世界杯上的交锋却只有一次,即2002年世界杯决赛。那次,拥有卡卡、小罗、大罗和里瓦尔多的巴西,战胜了拥有卡恩和克洛泽的德国。当时,巴西处于巅峰状态,而德国,处于新老交替期。如今,两队再度相遇时,巴西队正在进行年轻化变革,而德国队的阵容则处于相对稳定期。

  此外,从战术的角度来看,巴西队讲究从中后场向前场冲吊,在内马尔受伤后,这个战术注定会得到进一步加强,而德国队则是彻头彻尾的控球踢法。对比之下,德国队绝对有利,因为他们从不怕冲吊打法,法国队的冲吊打法比巴西的更强,都难逃一败,作为东道主的巴西也很难占到便宜。

  种种迹象表明,酷似2002年巴西队的“德国战车”在这场半决赛中,更有希望成功突围;在核心球员内马尔受伤之后,东道主迎来了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是运气制胜,还是坚韧锋利?

  对阵:阿根廷VS荷兰

  时间:7月10日 04:00

  地点:圣保罗

  阿根廷与荷兰,是两支进攻华丽、拥有无数球迷的球队。此次相见,梅西罗本这两位各自当家球星的对决,最引人关注,也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之处。

  对于阿根廷来说,此役是一场真正的硬仗。此前的所有对手,伊朗波黑尼日利亚瑞士比利时,尽管其中有黑马,有出色的青年军,但不论是经验、打法以及教练和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都与阿根廷不在一个级别上。比利时队在战阿根廷时大脑昏头,开场就强攻,结果后防线不断出现漏洞,瑞士有铁血打法但实力不济,尼日利亚一次次追平比分但无法集中精神。

  似乎,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有运气护体。这也许是他们夺冠的一个征兆,因为大家相信——只有上帝爱的阿根廷才能夺冠。

  只不过,这一次他们遇到了屡屡打破定律的荷兰人。

  荷兰队是在经历一场场硬仗之后,艰难地晋级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飞翔的荷兰人身上,本届世界杯的所有定律化为乌有——先入球的球队可能获胜,荷兰人说不,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送西班牙澳大利亚墨西哥回家;哥斯达黎加是“点球狂魔”,但荷兰人用更坚强的意志和更聪明的战术淘汰对手。荷兰人在没有任何运气护体的情况下打入半决赛,他们表现得比以往更坚韧,更有血性和战斗力。

  两队此前的表现,也奠定了此役的基调——运气和坚韧之间的对决。一支运气护体的南美球队,迎战一支屡破规律的欧洲球队,这让本场比赛悬念重重。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20018.shtml report 3208 巴西VS德国、阿根廷VS荷兰。这两场足以引起全世界关注的强强对话,正是本届世界杯的半决赛对阵。在经历了各种不可思议的冷门和“黑马狂奔”后,世界杯终于在最后阶段回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