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贫富差距大物价奇高 成抵制世界杯主要原因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在来巴西前就耳闻巴西的高物价。开门七件事,生活首先要解决的是肚子问题。在里约,吃也真不便宜。巴西基本都是西式餐点,一个最普通的汉堡套餐(一个汉堡、一小份薯条、一小杯可乐)要22雷亚尔(编者注:1雷亚尔约合2.8元人民币),如想吃一顿正餐,含有主菜鱼、肉,配以主食,差不多就要60-90雷亚尔,还要另收15%的服务费。

  虽然是海边,但海鲜也不便宜,一只一斤多的海蟹配上几只虾、鱼,要近400雷亚尔。自己买东西做饭会怎样?我们住所附近有许多中小型超市,品种和国内差不多,但价格惊人:西红柿要6雷亚尔一斤,不到五百克的蔬菜一般都在七八雷亚尔。在国内一元钱一把的葱,在这里用塑料袋一包就变成了好几个雷亚尔。

  相比起来,肉类的价格比较平易近人。两块牛排的价格1010雷亚尔左右,最便宜的是鸡,一袋4个大鸡翅的价格不过七八雷亚尔,整只冻鸡也不超过20。

  中国人最关心房价。那天和几个同仁在海滩时,结识了热情的巴西姑娘Patricia,聊得投机时就向她打听起了里约房价。据她介绍,在里约租一套只有一个房间的公寓,每个月需要1500-2000雷亚尔。问起她如果买房是什么样的价格,她明显有些惊谔:“一般人基本不可能考虑买房,因为在里约,一平方的价格就是5000雷亚尔左右。”

  里约普通市民的收入并不高,还有七八百个贫民窟,那里的人们连基本的卫生设施甚至连水都没有,但这不妨碍街头豪车如云,可见里约的贫富差距之大。世界杯期间,大量的游客来到,无形中提高了里约的生活水平。在里约最好的酒店“白宫”,住一晚的价格竟然飙升到了2万5雷亚尔。这也是巴西有许多人反对和抵制世界杯的原因之一。 路法西/文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44222.shtml report 942 在来巴西前就耳闻巴西的高物价。开门七件事,生活首先要解决的是肚子问题。在里约,吃也真不便宜。巴西基本都是西式餐点,一个最普通的汉堡套餐(一个汉堡、一小份薯条、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里约贫富差距大,物价出奇高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