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哀兵桑巴背水一战 拜仁后卫丹特或将顶替席尔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4世界杯渐入尾声,巴德阿荷汇聚四强,将上演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半决赛。首先在明晨开打的,将是东道主巴西对阵连续第四届杀入四强的德国队,这场比赛也被视为两支夺冠最大热门之间的较量。

  不过,因为内马尔伤缺、蒂亚戈·席尔瓦累积黄牌停赛,巴西是隐忧重重。为此,巴西足协正向国际足联申诉,希望能撤销席尔瓦的黄牌为队长解禁,但仍需等待FIFA的最后确认。如果FIFA最终裁定黄牌有效,巴西队或许会用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中后卫丹特来顶替席尔瓦的空缺,预计这场比赛双方进球数字将在2球至3球之间。

   数据控

  “冠军最多”PK“前四最多”

  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在斯科拉里的率领下,于决赛中2∶0击败德国而最终夺冠,今年在家门口办赛,巴西希望在“大菲尔”的率领下重现辉煌。

  在那一届赛事上,巴西队的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里瓦尔多的前场三叉戟几乎包办了全队的所有进球,帮助巴西登上顶峰。本届赛事,巴西队阵中前锋仅有内马尔的特点稍稍类似于罗纳尔迪尼奥,其他人则与大罗和里瓦尔多相距甚远。因此小组赛阶段,也就是内马尔有所贡献,到了淘汰赛的两仗,更是由后卫来包办3个进球。如今内马尔因伤退出国家队,巴西队的排兵布阵将大受影响。

  巴西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在贝洛奥里藏特迎战已经连续四次进入世界杯四强的德国队,他们也是历史上征战世界杯场次最多的两支球队。在捧杯次数上,德国3夺世界杯冠军仅次于巴西的5次和意大利的4次;但在进入四强的次数上,德国人则冠绝全球,且他们甚至在出战世界杯场次上也多于巴西两场。

  迷魂阵

  斯科拉里并非无牌可出

  即使失去了席尔瓦和内马尔,斯科拉里也并非无牌可出。

  防守方面,拜仁后卫丹特有能力顶替席尔瓦出战,加上古斯塔沃和费尔南迪尼奥两名顶级防守型后腰,巴西的防守不成问题。

  进攻方面,虽然内马尔受伤、弗雷德和胡尔克低迷,但是替补席上还有伯纳德和威廉两名小个球员,可能成为对付德国的奇兵。如果斯科拉里变阵433或352,甚至用“无锋阵”,撤换弗雷德,用更强壮的胡尔克顶在中锋位置,策应身后的奥斯卡、威廉和伯纳德进攻,发挥“以小打大”的优势,将让德国队高大的后防线很不适应。

  如果斯科拉里不舍得放弃弗雷德在防守方面的作用,那么他还可以用拉米雷斯来顶替内马尔的位置。这样一来,巴西队的前场攻击组合将是:奥斯卡继续出任前腰,胡尔克出任左边锋、拉米雷斯出任右边锋,前锋位置上是弗雷德。

  德国已经连续四届世界杯进入四强,2006年崛起的“黄金一代”非常期待在巴西修成正果。德国晋级四强的道路看上去磕磕绊绊,其实在首战4∶0大胜葡萄牙之后,德国一直有所保留,小组赛和1/8决赛都没有使出全力。

  即使1/4决赛对阵来势汹汹的法国,德国也在1∶0领先之后有意放慢速度,稳守至90分钟结束。半决赛对阵巴西,德国队一旦提起速度,身高和速度相结合的德意志战车将对巴西后防线形成碾压式的冲击。

  在对阵智利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斯科拉里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被迫祭出中后卫插上这一“大杀器”。高手对决提前亮出底牌已经是先输了一局,而德国的左中右三路的进攻套路一直被隐藏得很好,一旦完全展开或将令巴西防不胜防。

 战术课  双方定位球效率都很高

  自从2006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被阻挡在决赛门外后,德国足球在勒夫近八年的调教下,从讲究力量变为讲究技术。铁血味道越来越淡、"用脚绣花"的场面却越来越多。

  而眼前的这支巴西队,是二十年间技术最粗糙的巴西。本来应是狂热的,如同热火一般的巴西队迎战坚韧而冷静的,像冰一般的德国队。但现在的情况是,冰火角色互换。是火热的、讲究技术的德国队,迎战粗线条的、看起来更像冰冷的钢铁的巴西队。

  双方在世界杯历史上仅有过一次交手,就是2002年的那一届的决赛。12年前执教巴西队的斯科拉里,如今仍是巴西队的主教练,他坚持使用新人的习惯没有改变,这让他成为巴西媒体批评的对象。另一边,德国队的主帅勒夫,也从过去六年间与媒体的良好关系中走出,变成被德国媒体经常批评的一个人。可以说,在教练压力方面,双方几乎打了一个平手。

  德巴两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均是依靠定位球淘汰对手,不论战术打法如何互换角色,最终选择终结对手的方式却是相同的,德巴两队最高效率的破门方法就是定位球。不过,此役可能具有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的一个规律,即谁先进球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就这个角度而言,有主场之利下,巴西队先进球的几率更高。

  口水仗

  勒夫:"巴西艺术足球已死"

  自2002年世界杯夺冠后,巴西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未进四强,不过今年的这场半决赛,将是该队史上第11场半决赛。自1975年以来,巴西队已经有将近40年时间,没有在主场输过球,斯科拉里需要帮助巴西延续这一辉煌的战绩,冲击史上第六座世界冠军奖杯。不过在德国队主帅勒夫看来,巴西队的艺术足球味道已经大为淡化,桑巴足球名存实亡。

  在接受一家德国电视台采访时勒夫说道:"巴西的传统球风,这种我们所有人都熟悉,都能辨认出来的艺术足球已经所剩无几。当然巴西仍然有很多技术型球员,但现在他们更多的是注重身体对抗和防守反击。他们试图破坏对手的进攻,然后创造机会。"

  勒夫非常担心巴西凶悍的防反球风会被"主场哨"所纵容,他在谈到西班牙裁判贝拉斯科·卡瓦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表现时说:"我看了巴西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两队都有数不清的犯规。犯规是为了破坏比赛,不是为了抢球,他们就是想中断比赛。我希望这次(半决赛)裁判能判得狠一些。"

  关于内马尔因伤退赛,勒夫认为这对德国队来说是弊大于利。他说:"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可能会更难对付。内马尔当然是一个有特殊才能的球员,但是在不幸面前他的队友们会更团结。"

  据国际足联的技术统计,上一场与哥伦比亚的对决中,巴西共有31次犯规,而对手只有23次。施魏因施泰格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说道:"巴西足球不仅仅有魔法般的技术,他们的抢断也是致胜法宝,我们必须小心他们的犯规。"小猪认为:"即便我们的身体都很强壮,但也受不了巴西人凶猛犯规,所以请(半决赛)执法的裁判不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场外音

  马特乌斯:

  "小心巴西背水一战"

  德国队夺得1990年世界杯的功勋队长马特乌斯,日前在以嘉宾身份出席国际足联世界杯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巴西与德国队的半决赛值得期待,"但巴西队应该尽快从内马尔伤退的阴影中走出来,一支世界级强队不能只依赖一名球员。"

  马特乌斯说道:"这种决斗将是激动人心的,但前提是巴西队必须找到办法克服困难,他们有伤病,还有主力后卫停赛。我记得,1962年世界杯上贝利也受伤了,但最后巴西队还是赢得了冠军。"

  马特乌斯认为,巴西与德国是最有冠军相的,他说道:"这是两个优秀的团队,两个大热门提前在半决赛相遇。我相信,德国队不会落入巴西队的陷阱。勒夫很善于分析对手,从前面的比赛看,他的战术并非一成不变。"

  在马特乌斯看来,德国人绝不会因为内马尔的伤退而幸灾乐祸,"德国球迷不会满意遭遇一支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他们会认为这有点不公平。席尔瓦也会停赛,但巴西队的潜力很可能被完全激发。我也当过教练,我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支面临背水一战的球队是最难对付的。丹特效力于拜仁慕尼黑,他可以代替席尔瓦,他也有与德国球员对抗的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46428.shtml report 4637 2014世界杯渐入尾声,巴德阿荷汇聚四强,将上演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半决赛。首先在明晨开打的,将是东道主巴西对阵连续第四届杀入四强的德国队,这场比赛也被视为两支夺冠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