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三好教练评选中 神奇教头范加尔独占鳌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世界杯的舞台,不仅是球员们各展才华的地方,身在球场一侧的各队教头们也在暗自较量,他们的终极目标无疑都是想成为“三好教练”。

  什么是“三好教练”?首先得有勒夫、尼科·科瓦奇这样的好皮囊;当然墨西哥主帅埃雷拉那样的“亢奋演技”也会增色不少;但最重要的还是得有范加尔这样的“好牌技”。

  A“牌技”解析

  1.受伤换人

  开场不久就有球员受伤下场而换人,这是被迫换人行为,这样的换人举动都是不可预期的,所以也极易打乱教练之后的人员安排和部署。

  2.中场换人

  这属主动调整的战术,将发挥不好的球员调整下去,以免影响整体战局。

  3.奇招换人

  这种换人战术要求教练有出色的分析整场比赛能力,知道己队哪些球员状态不好,知道对方的阵型哪个地方存在漏洞等,这样才能让球队在不利局面下迅速扭转战局,最后逆转赢得比赛。

  4.惊天换人

  这一招只有范加尔能做到成功,换人确实很惊险,甚至可以说有赌博的性质在。一步险棋,却起到了惊人的效果。

  B“三好教练”评选

  范加尔

  好皮囊指数:★★★好演技指数:★★★★好牌技指数:★★★★★

  点评:拿范加尔与勒夫比外貌,两个教头估计都不会同意的,不过范加尔与范佩西上演的两人转版“givemefive”的舞蹈,足够成为这届世界杯教练与球员互动最好舞蹈之一,此外,“牌王”范加尔目前的“出牌”还没有失手的时候,“牌技”堪称出神入化。

  勒夫

  好皮囊指数:★★★★★好演技指数:★★★好牌技指数:★★★

  点评:勒夫无疑是足坛教头群里的型男之一,只是偶尔抠鼻屎的行为稍有减分;而演技方面,勒夫的表演欲显然不及埃雷拉、范加尔的开放豪迈,至于“牌技”,一直沿袭瓜帅打造拜仁的无锋战术,勒夫的创新能力显然不如老教练们出色,“二娃”穆勒的“给跪了”定位球战术,相比同乡克林斯曼指挥美国的那个经典定位球战术,也是逊色不少。

  斯科拉

  好皮囊指数:★★★好演技指数:★★★★★好牌技指数:★★★

  点评:绰号“大菲尔”的斯科拉里脾气暴躁,为胜利不惜任何代价。这支巴西队简单粗暴却高效,这些特点就拜斯科拉里所赐。相比威尔莫茨和范加尔神奇的换人本领,斯科拉里最擅长的是场边作秀,曾怒吼哥伦比亚教练佩克尔曼。在场下,也从不缺少斯科拉里的声音,声讨媒体、批判裁判样样少不了。

  萨韦利亚

  好皮囊指数:★★★好演技指数:★★★★好牌技指数:★★★

  点评:已经秃顶的萨韦利亚显然离好皮囊的指标差得比较远,不过演技方面,萨韦利亚却还凑合,比如被拉维奇用矿泉水喷脸“调戏”,依然好脾气地讲解战术,比如面对伊瓜因错失良机,他来了个逆天的“后仰动作”,而“牌技”方面,过分依赖梅西的萨韦利亚显然乏善可陈,不过他给予伊瓜因足够的信任,倒是在上一场对阵比利时时获得回报。

  威尔莫茨

  好皮囊指数:★★★好演技指数:★★★好牌技指数:★★★

  点评:以勒夫为参照物的话,更年轻的威尔莫茨在外形上丝毫不占优势,至于演技方面,威尔莫茨似乎没有足够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而之前备受褒奖的“牌技”,则在对阵阿根廷时彻底露馅,依靠板凳深度的威尔莫茨,只有在对付弱队时才能有上佳发挥。

  换人战术补充换人的最佳时机

  要正确把握好换人的时机,得根据场上的局势变化,但在通常情形下主要有两个换人的时间节点。第一个出现在上半场35分钟到40分钟之间。第二个节点就是在下半场第65分钟左右,这个时候的换人主要是从场上球员的体能考虑,也能起到消耗时间的作用。

  换人的战术部署

  一般被换上场的球员都是带有某种任务的。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形下,教练也可能孤注一掷换上某一位球员以期待打破僵局和改变形势。通过换人达到奇效,能证明主帅在球场上审时度势和排阵用人的能力,还有对球员的了解,但不是所有的换人都能起到奇效。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48800.shtml report 2900 世界杯的舞台,不仅是球员们各展才华的地方,身在球场一侧的各队教头们也在暗自较量,他们的终极目标无疑都是想成为“三好教练”。什么是“三好教练”?首先得有勒夫、尼科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