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多纳:巴西应学24年前阿根廷 用生命去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马拉多纳:巴西应效仿阿根廷过去经历


  巴西德国世界杯半决赛交锋即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打响,东道主巴西赛前面临缺兵少将的困境,头号球星内马尔和后防中坚蒂亚戈-席尔瓦分别因为伤病和累计黄牌而无缘本场比赛。对于近况惨淡的东道主,就连老冤家马拉多纳也忍不住出来支招。球王建议桑巴军团从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与德国一战中获取经验,效仿潘帕斯雄鹰殊死一搏的精神,克服大将缺阵的困难。

  巴西队两员大将缺阵的情形,让老马回忆起1990年在阿根廷与德国之间进行的世界杯决赛,那场比赛中,阿根廷共有四位主力球员无法出场。“卡尼吉亚和朱斯蒂都被停赛,由于伤病和黄牌停赛,我们主力阵容中有四个人都无法出战。在比赛进行到65分钟时,蒙松因为克林斯曼的假摔而吃到了一张莫须有的红牌,尽管如此,我们在场上依然表现得如老虎般充满决心和斗志”。

  那场比赛,德国队凭借第85分钟的点球1-0获胜,但马拉多纳依旧赞赏球队当时的顽强。“德国凭一粒根本不存在的点球取胜。第87分钟,德索蒂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我们以9人艰难完赛。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尽自己所能坚持到了最后。”

  作为“过来人”的马拉多纳给巴西队提出建议,“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将自己的所有都投入到比赛中。巴西队应该从阿根廷队的历史中学习经验。踏上贝洛奥里藏特的球场时,他们必须表现出已经准备好为胜利搏命的气势。”

  巴西与德国上一次在世界杯上交手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决赛,当时德国队中大将巴拉克被停赛,最终巴西2-0击败对手问鼎冠军。马拉多纳认为,巴西也应该从德国队那场比赛的表现中得到经验。“这两支队伍在2002年相遇的时候,德国队的情况就像现在的巴西队一样,因为当时巴拉克不能上场。巴西打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的两粒进球终结了悬念。当时德国队斗志旺盛,只不过卡恩的低级失误葬送了一切。”

  马拉多纳还认为,古斯塔沃的回归对巴西队帮助很大上一场对阵哥伦比亚,这位工兵后腰因为停赛而没有出场。“对于巴西队来说,他们的好消息是古斯塔沃终于复出了。在防守中,巴西队员必须在中后场保持阵线紧凑,才能击败德国。”(大宝玉)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59633.shtml report 2349  马拉多纳:巴西应效仿阿根廷过去经历巴西与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交锋即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打响,东道主巴西赛前面临缺兵少将的困境,头号球星内马尔和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