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比分对巴西像灭顶之灾 对这个国家太残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Video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防线严重漏人穆勒轻松破门 2:后防真空克洛泽2连击破记录 3:克罗斯接妙传爆射死角 4:铁闸送礼克罗斯1分钟内梅开2度 5:3V3厄齐尔送妙传赫迪拉破门 6:拉姆见缝插针许尔勒推射 7:穆勒妙传许尔勒小角度爆射 8:奥斯卡反越位单刀挽回颜面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郎体育场进行,东道主巴西迎战上届季军德国。最终,德国队凭借在18分钟内连入5球的攻击狂潮以及下半场许尔勒替补登场后的梅开二度,7-1超大比分淘汰巴西,昂首晋级决赛。赛后,央视评论员贺炜说,这样的比分对于巴西这样一个以足球为信仰、视足球为生命的国家而言,简直就是灭顶之灾。

  赛后,央视评论员贺炜表示,“这届世界杯巴西队打起了平民化的足球,这样踢球的方式在巴西球迷眼中星味儿不足,但是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反击非常有速度。”贺炜说,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巴西球迷对于前锋弗雷德并不满意,但他们认为有内马尔、有浩克,或许可以在关键时刻为他们带来胜利,“他们就是怀着这样忐忑的心情进入了世界杯。”

  贺炜认为,在此前的比赛中,巴西队有好的时候也有不好的时候,好的时候他们把全国球迷的期许变成了动力,内马尔变成了关键先生,打得不好的时候压力过大,进攻防守不顺畅,过于依赖内马尔等个别球员,“这些好与不好都在半决赛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集中表现出来。巴西队就是压力非常大,把全国希望都背负在肩上,这些球员稚嫩的肩膀只有20出头,他们知道实力比德国队弱,但是他们选择了与德国队对攻,对攻模式使得德国队在他们的半场获得了反击的时间和空间,德国当然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短短时间连失七球,也有意外的成分,失球过后巴西更往前压,这让德国队打起来更加从容。”

  贺炜认为,这支巴西队与德国队的确存在实力差距,但绝不是7-1这样的差距,“进入四强的球队都是实力强劲的球队,一旦你的球队露出破绽和马脚,对方一定会抓住。”贺炜说,这支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均衡的球队,攻防均衡,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也都十分接近。

  自从上一场比赛采用有锋战术取得成功后,勒夫便不再迷信无锋战术,这场比赛依旧派上了克洛泽,而这名老将也完成了自己个人世界杯第16球,荣登世界杯总进球榜榜首。贺炜说,与四年前相比,克洛泽的竞技状态有所下降,但是他的敬业精神,他的跑动和门前灵敏的嗅觉依旧。

  7-1的半决赛让人窒息,贺炜感慨德国队犹如战争机器一样强大,而这个比分则是巴西人的灭顶之灾,“走在大街上能感到让人窒息的气氛,赛前整个里约就瓢泼大雨。没到巴西队的比赛日都会放假,可以说是万人空巷。这个比分对这个国家的打击可想而知,旁观我们可能不知道这样一个以足球为信仰的国家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样,他们像遭遇了灭顶之灾。甚至说巴西前进的道路,都或许会因为这个夜晚而改变。巴西足球该往哪走,巴西该往哪走,我们不确定。”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德国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92&paper.cmsUrl= report 6438 集锦-巴西18分钟连丢5球K神创历史德国7-1晋级-->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防线严重漏人穆勒轻松破门2:后防真空克洛泽2连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贺炜:1-7对巴西而言像灭顶之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