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阳:失2球时巴西已崩盘 席尔瓦缺席是致命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防线严重漏人穆勒轻松破门 2:后防真空克洛泽2连击破记录 3:克罗斯接妙传爆射死角 4:铁闸送礼克罗斯1分钟内梅开2度 5:3V3厄齐尔送妙传赫迪拉破门 6:拉姆见缝插针许尔勒推射 7:穆勒妙传许尔勒小角度爆射 8:奥斯卡反越位单刀挽回颜面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进行,东道主巴西迎战上届季军德国。最终,德国队凭借在18分钟内连入5球的攻击狂潮以及下半场许尔勒替补登场后的梅开二度,7-1超大比分淘汰巴西,昂首晋级决赛。第10分钟,穆勒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第22分钟,克洛泽门前两连击攻入世界杯第16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进球第一人。第24分钟和第25分钟,克罗斯1分钟内连入2球。第28分钟,赫迪拉又接厄齐尔传球打进一球。第68分钟,许尔勒又接拉姆助攻,门前包抄打门得手。第79分钟,许尔勒禁区左侧小角度攻入世界波。第90分钟,奥斯卡才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9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即将打响,对阵双方是巴西队与此前表现优异的德国队。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这场比赛最终的比分,是德国战车轰鸣着7-1碾过东道主。赛后,搜狐体育专访央视特约评论员、前国脚徐阳,请他对这场比赛做了细致、专业的点评。

  搜狐体育:7-1的比分,赛前您想到过么?

  徐阳:我想到过巴西赢不了,但是我想不到这么大的分差,这个确实没有想到,但是我始终认为这场比赛德国输不了。从这个比赛实际状况来看,我觉得巴西队还是在战略上今天出现了偏差,少了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现在看来对球队影响太大了,这种影响不仅仅表现在比赛当中,更重要是球员心态出现了很大问题。这种情况下,斯科拉里在战术调整上做的不是特别到位,包括人员变化幅度,他只是在位置上做了调整,单纯的人员替代,但是战术还是有问题,如果这场比赛他们的姿态能放得更低一些,能在中场多加强一些兵力,我想比赛可能会打得比较胶着,哪怕打到加时赛,打到点球大战,巴西队也还有机会。伯纳德之前打过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一场比赛,再加上浩克、弗雷德,这三名队员组成的攻击线,还不如在中场屯兵,上一场表现很好的保利尼奥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能首发,包括古斯塔沃,我觉得在场上的表现其实很一般。现在的人员,没有后防和进攻的核心,那不如把更多兵力放到中场,因为这届世界杯的巴西队,看上去只有中场球员实力比较强,在锋线上,除了内马尔,其他人基本上形同摆设。这样的情况下,在中场和德国人去拼,伺机打对手的反击,我觉得巴西队可能会有取胜的希望,但是这种打法今天没有出现,他们是在以正常的阵型去应对德国队,那当第一个失球之后,整个巴西队的心态已经出现严重的偏差,而第二球被打进的时候,我认为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了,他们的心态乱了,没有放低自己的姿态,而是要跟对手去拼对攻,那我想以现在巴西队的实力,是没有办法与德国队抗衡的。

  搜狐体育:分差是6个球,那么您认为两队的实力差距又有多大的?

  徐阳:当然,7-1的比分是不符合常规的,不符合两队真正的实力,2-0就已经杀死比赛了,后面的5个球,实际上球队心理已经完全崩盘了。这样的一支巴西队,从他们的备战,从他们每一场小组赛打过来,一直都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一直是磕磕绊绊的,所以最后有这样的比分就不奇怪了。这个比分对这个视足球为生命的国家来说是一个灾难,对这些球员是一个极大的打击,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你必须按照它的发展规律去做事情,如果违背了这个规律,或者在战术打法上没有任何变化,当你面对强劲的对手时,你就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

  搜狐体育:在您看来,德国足球取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徐阳:今天德国足球给巴西足球上了一课,这一课太深刻了。从2000年欧锦赛被淘汰出局开始,德国就开始注重青少年培养,培养了一批青年球员,2006年本土举办世界杯的时候,克林斯曼和勒夫就启用了这些年轻的球员,到现在8年的时间,很多球员达到了最成熟的阶段,始终保持非常高的水准,勒夫又不断进行战术调整,强调技术足球,和过去凶悍的球风有效结合到了一起。另外,这32支球队,包括东道主巴西队,没有一支球队在后勤保障方面、在科技团队支持方面,有德国队做得这么细致,没有一支球队会主动在巴西建一个训练营,建一个酒店,给国家队这么多帮助。所以这样的球队,我相信可以走到最后,现在的成绩也是他们自然而然应该得到的。

  搜狐体育:穆里尼奥说蒂亚戈-席尔瓦的缺席比内马尔的伤退对巴西队的影响更大,您怎么看?

  徐阳:我想席尔瓦的缺席,对整个球队后防线的影响至少有50%吧,因为他是整个后防线的中流砥柱,他是队长,他扮演了精神领袖的角色,所以他不在场对球队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有蒂亚戈-席尔瓦在场上的话,大卫-路易斯可以去助攻,因为有席尔瓦在身后保护他,但是今天,几个丢球,路易斯都不在他的位置上,丹特达不到席尔瓦的作用。今天后防线,包括两个后腰,都表现了非常低的水准,上一场他们能赢下哥伦比亚队,主要就是因为两个中后卫和两个后腰表现出色,而巴西队的后腰组合一直在变,没有固定的组合,再加上今天席尔瓦缺阵,所以这最关键的4个位置没有发挥好。因为这些因素,今天这个比分看似是惊人的,但实际上如果巴西队继续执着于进攻,他们还会丢第8个、第9个。

  搜狐体育:巴西队开场就与德国队打对攻,反而给了对手更多的机会,斯科拉里的战术错误是导致惨败的主要原因么?

  徐阳:我觉得这是大部分的原因,如果从正常技战术方面我们来分析这场比赛,那这个恐怕是很重要的因素。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主场,他不愿意放低姿态,想要和德国打对攻,但其实以现在场上这些球员的实力,和德国打对攻无异于自杀,伯纳德、浩克、弗雷德组成的锋线对德国队无法造成任何威胁,斯科拉里在战术上没有摆正力拼对手的心态。

  搜狐体育:最后,请您预测一下明天凌晨举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吧,阿根廷和荷兰,谁能杀入决赛呢?

  徐阳:我觉得这个比赛没法预测了,今天打了一个7-1,但是我想明天的比赛应该不会出现大比分,因为今天的比赛给双方都提了个醒,防守一定是明天比赛的主旋律,而且荷兰队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一直是以稳守反击为主,他们在面对有梅西的阿根廷队的时候,我想他们还是会祭出这样的打法。而阿根廷队的防守我想也会格外留心,因为他们的对手拥有斯内德、罗本、范佩西这样的天才球员。就看谁的临场失误更少了,谁就离胜利更接近。这两支球队可能都不会再犯巴西队的错误,但是他们要想真正挡住德国队的进攻,实话说我觉得挺难的。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93&paper.cmsUrl= report 8568 集锦-巴西18分钟连丢5球K神创历史德国7-1晋级-->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防线严重漏人穆勒轻松破门2:后防真空克洛泽2连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专访徐阳:失2球时巴西已崩盘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