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报销巴西失魂! 90后妖星+绿巨人坑死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防线严重漏人穆勒轻松破门 2:后防真空克洛泽2连击破记录 3:克罗斯接妙传爆射死角 4:铁闸送礼克罗斯1分钟内梅开2度 5:3V3厄齐尔送妙传赫迪拉破门 6:拉姆见缝插针许尔勒推射 7:穆勒妙传许尔勒小角度爆射 8:奥斯卡反越位单刀挽回颜面

  巴西德国赛前,穆里尼奥说,蒂亚戈-席尔瓦的缺席比内马尔报销给东道主带来的影响还大。狂人一语成谶。1-7的比分大卫-路易斯的低迷,丹特的茫然不知所措,印证了魔力鸟的魔力。但是,内马尔的缺席给巴西队带来的影响同样不可低估。众所周知,最好的防守便是进攻。当巴西人无法给德国队中后场带去哪怕一丝压力的时候,东道主就只能被动挨打。再加上中后卫和后腰位置配合上的严重失误所带来的真空,让德国人的坦克战车如入无人之境。

  内马尔是巴西队现役头号射手,出战54次共为桑巴军团攻入35球,场均打进0.65球,效率比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场均0.63球还高。在本届世界杯,巴萨边锋出场5次打进4球完成1次助攻,制造了巴西队半决赛前10个进球中的一半。揭幕战中,内马尔的2粒进球让东道主在一片质疑声中艰难击败克罗地亚。小组赛末轮,内少2个进球让巴西成功避开状态热得发烫的橙衣军团荷兰队。进入淘汰赛对阵智利,内马尔开出的角球,帮助蒂亚戈-席尔瓦助攻大卫-路易斯破门,打进那场比赛巴西队的唯一进球。点球大战中,内少最后一个出场稳稳命中,让巴西挺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内马尔角球助攻蒂亚戈-席尔瓦攻破哥伦比亚城门。在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队的每一场胜利,内马尔都立下了赫赫战功。

  今年,是巴西历史上第二次举办世界杯。作为巴西队新偶像,内马尔去年帮助东道主在决赛3-0击败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夺得联合会杯冠军。他本人也夺得金球奖。到了世界杯赛场上,内马尔背负了更大的压力,巴西人希望看到内少带领球队夺得第6次世界杯冠军。1950年世界杯,东道主巴西在决赛中输给乌拉圭,制造了马拉卡纳惨案和所谓的国难日。虽然没有经历过这一切,但是内少深知无法夺冠会给巴西人带来多大的心理伤痛。然而,苏尼加的犯规,让内马尔遭受椎骨骨裂的悲剧。即使是在重伤后,巴萨边锋甚至一度考虑,如果巴西队杀入决赛,那么他将打封闭强行出场帮助巴西队争夺大力神杯。但是,巴西足协出面制止了内马尔的行为。

  内马尔的缺席,绝对不止是让巴西损失了一半的进球。因为他是斯科拉里整个战术体系的核心和支点,是巴西队进攻的源泉。与德国队一战,斯科拉里做出了变阵,身高1米64的伯纳德成为了巴西队10号的替代者。此前13次为巴西队出战,伯纳乌只在对阵洪都拉斯的友谊赛中取得过1个进球。本届世界杯第一次首发的伯纳德,出现在右路,但是他连内马尔10%的作用都起不到,整场比赛,伯纳德踢满90分钟只有1次射门,还没有命中门槛,出现全队最多的4次失误,仅有2次成功的带球突破过人。赛后,《Goal》给他的评语是:“他试图用速度突破德国队防线,但是却被拉姆和赫韦德斯稳固的防守所阻断。”伯纳德所在的右路,是巴西队全场进攻的主要路线,但是斯科拉里的战术被事实证明完全失败。作为一名边锋,伯纳乌虽然有速度优势,但是,与内马尔等巴西顶尖球员的差距还不小。上个赛季,他在顿涅茨克矿工一共只打进3球,与内少在巴萨完成的进球和助攻两双相比,几乎不值一提。

  另外一名边锋胡尔克表现更糟糕。作为目前这支巴西队阵中身价第二高的球员,胡尔克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失望。他完全将在泽尼特那种“吃独食”的打法带到了巴西队。此前的比赛中,他只是一根筋地突破然后自己射门,但这一夜,他连射门都没有完成。此役,泽尼特前锋仅仅踢了45分钟,便被斯科拉里换下,只留下0射门、2次失误、1次越位的糟糕数据。他的巅峰也是全场最低分:1分。《Goal》的评价是:“根本没有踢出自己的状态,给对阵制造麻烦。他在边路,无法做出任何的贡献。”本届世界杯,“绿巨人”一共踢了379分钟,完成14次射门,没有进球没有助攻。胡尔克5000万欧元的身价,着实被人高估。起码在国家队,他41场仅打进9球,而且进球全部来自友谊赛中的表现,是对不起自己的主力位置的。

  (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德国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87940.shtml report 812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