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成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 在2002年大放异彩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9日电 北京时间7月9日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打响。五星巴西对阵德国战车,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最终巴西队出乎意料地惨败,德国队7-1血洗桑巴军团,东道主追平了历史上最惨失利纪录。在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克洛泽打入个人世界杯上的第16球,超越了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

  克洛泽出生于波兰奥波莱的一个德裔运动世家,9岁时随父母从波兰迁居德国。年幼的克洛泽在凯泽斯劳腾附近的迪德尔科普夫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业余足球生涯,之后成名于德甲俱乐部凯泽斯劳滕俱乐部。

  2001年,克洛泽首度代表德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预选赛,对手为阿尔巴尼亚。克洛泽替补上场并取得关键进球,助队2-1取胜。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克洛泽大放异彩。初出茅庐的他打进5粒进球,且都是头球破门,震惊世人,这也让他立即受到尤文图斯,AC米兰,拉齐奥和罗马等豪门俱乐部追逐。但恋家的他最终选择转会德甲云达不来梅。克洛泽与克罗地亚国脚伊万·克拉什尼奇组成了联赛中最令人生畏的锋线搭档。2005/06赛季是克洛泽职业生涯中期的颠峰,他在联赛仅出场26场就攻入了25球并有14次助攻,一举夺下德甲金靴和助攻王双料殊荣,奠定了德国国家队锋线一哥位置。

  2006年世界杯,克洛泽打进5球,力助德国队勇夺世界杯季军,个人加冕金靴奖。与上届世界杯一样,赛后克洛泽又受到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曼彻斯特联等豪门斟介,这次他选择了德甲豪门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克洛泽加盟拜仁慕尼黑初期,表现非常出色,为球队夺得双冠王。但效力拜仁4年后,随着年龄增大克洛泽在球队的地位越来越低,在2010-11赛季更只为球队上场20次,且大部份是后备替补,因此他萌生去意。而且,在2011年夏天便约满的克洛泽,只获会方安排1年新约,克洛泽因而不续约,旋即引起大量俱乐部斟介,如热刺、埃弗顿、布莱克本流浪者、巴伦西亚、尤文图斯和拉齐奥等。

  最终,多次追逐并且最具诚意许诺克洛泽为俱乐部建队核心享有绝对主力位置的拉齐奥在宣布他的加盟,签约三年。 2013年5月5日,克洛泽在拉齐奥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在六十分钟内连入五球,成为在1986年后再次在单场意甲联赛中攻入五球的球员。他也完成了自己在拉齐奥的首个帽子戏法。

  2010年南非世界杯,是克洛泽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他再次创造奇迹,打入4粒进球,使他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的进球数增加到14粒,仅仅落后罗纳尔多一球。

  四年后,再度登上世界杯赛场的克洛泽实力不减当年。面对加纳队,凭借他的破门帮助德国队扳平比分,追平了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克洛泽又在与巴西的半决赛中再入一球,从而超越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史上最伟大的射手!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9/c384328-25256313.html report 2542 人民网7月9日电北京时间7月9日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打响。五星巴西对阵德国战车,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最终巴西队出乎意料地惨败,德国队7-1血洗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16球!克洛泽成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