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前点球28罚21中 命中率75%或将刷新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随着本届世界杯的淘汰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点球大战出现的几率越来越高,本届世界杯前12场淘汰赛有6次加时赛,3次进行点球大战,在半决赛之前,点球大战28罚21中,命中率达到75%。随着半决赛打响,这个数据很可能被不断改写。

  虽然首届世界杯要追溯到遥远的1930年,但真正引入点球大战的杯赛是在1978年。1978年以前,总共有77场淘汰赛较量,其中73场在120分钟内决出胜负,剩下的4场则是采取隔日重赛的方法再定胜负(这4场比赛均出现在1934年及1938年两届比赛)。1950年世界杯是唯一一届没有淘汰赛的世界杯,1954年至1974年的全部42场淘汰赛都在120分钟内决出胜负,因此无需重赛。

  虽然1978年世界杯就引入了点球规则,但那届杯赛仅有两场淘汰赛(即决赛及季军争夺战),均在120分钟内产生胜者,因此点球大战正式出现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赛场,那一年的7月8日进行第2场半决赛,前西德与法国在120分钟内战成3比3,最终德国人通过点球大战以5比4笑到最后。

  本届世界杯之前,世界杯赛场总共出现过22场点球大战,占淘汰赛总数的18.6%,进入点球大战的加时赛比例则达到57.9%。加时赛次数最多的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总共有8场比赛(占淘汰赛总数的50%)未能在90分钟内分出胜负,而那届杯赛也是点球大战次数最多的世界杯之一,共有4次,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持平。本届世界杯前12场淘汰赛有6次加时赛,3次进行点球大战。

  以往单届世界杯的点球大战罚球及罚中次数的纪录都在1990年世界杯创造,分别是36次及28次,而本届世界杯在半决赛进行之前则已经完成了28次,其中21次顺利罚中,两项数据分别排在历史第3和第2。本届杯赛点球大战的命中率达到75%,不及1986年、1990年以及2010年的77.8%,要想打破这一纪录,球员还需提高准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1921.shtml report 1151 本报讯随着本届世界杯的淘汰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点球大战出现的几率越来越高,本届世界杯前12场淘汰赛有6次加时赛,3次进行点球大战,在半决赛之前,点球大战28罚21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本届世界杯半决赛前点球28罚21中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