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荷老冤家相遇半决赛 阿根廷复仇还是复制历史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又是一对老冤家。荷兰阿根廷世界杯的历史上共有4次交手,荷兰2胜1平1负,占据优势。阿根廷所取得的那场胜利也是依靠加时赛才获得的。也就是说,在世界杯90分钟的比赛里,阿根廷从来没有在荷兰身上占到任何便宜。

  记忆犹新的是1998年世界杯1/4决赛中,阿根廷10号奥特加因顶撞范德萨而被红牌罚下,直接导致潘帕斯雄鹰被橙色郁金香绝杀。如今,奥特加和范德萨早已隐退,但两队之间的冤仇并未就此了结。

  如今,在南美的大地上,是阿根廷人完成对荷兰人的复仇,还是荷兰人复制对阿根廷人的绝对优势?明晨一切都将揭晓。

  梅西罗本,并不是全部

  在C罗、J罗相继出局,内马尔又因伤退出后,阿根廷人梅西和荷兰人罗本成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最大热门。这场两人正面交锋的半决赛,个人表现和球队胜负,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一奖项的归属。

  不过,这只是一个看点,或者说是伪球迷热衷的话题,并不是这场比赛的全部。

  事实上,作为欧美两大进攻型球队的代表,荷兰与阿根廷之战,两队的整体攻防和教练用兵更值得关注。

  从赛前的情况看,阿根廷的境遇和巴西有点像:前锋阿圭罗还未伤愈,又折了中场核心迪马利亚。荷兰队显然占了上风。除了为领导让宾馆而折腾了一下外,荷兰人可谓顺风顺水,后腰德容已经康复,可能回归首发,另一名伤员德古兹曼也有望披挂上阵。别忘了,荷兰队还有一名神奇的替补门将克鲁尔。如果再次进入点球大战,克鲁尔将成为阿根廷球员的心理障碍。

  不过,如果因此就看低阿根廷队,显然过于简单了。

  一方面,缺了迪马利亚,又面对强大的荷兰,阿根廷队很可能变阵。而一旦“被迫”变回适度保守的532阵型,不仅可以在边路更好地遏制罗本的突破,而且将增强中后场的防守弹性,这远比攻出来的阿根廷队更难对付。要知道,哥斯达黎加都能够防住攻击力强大的荷兰队120分钟,更何况反击能力更强的阿根廷。

  另一方面,梅西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较好地显示了“转型”。从前场攻击手变身为攻防兼备的组织者,梅西牺牲的是个人的进球和数据,但是带活了阿根廷的整个中前场。这样的梅西其实更可怕。梅西本人也表示,与代表个人荣誉的金球奖相比,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更加重要。

  还有一点别忘了,荷兰是上届亚军,而阿根廷则是24年来首次进入四强。压力在哪边?不言而喻。

  阿根“挺”住

  这个标题,有点玩文字游戏,虽然比赛结果还是个未知数,但这句话却代表了无数梅西球迷的心声。

  阿根廷与荷兰的比赛,欧美的强强对话,这场比赛的看点,比巴德之战要多些。先说荷兰,上一场被身价最低的哥斯达黎加逼进了点球大战,着实让人捏一把汗。有着斯内德+范佩西+罗本的超级前场组合,却在120分钟内拿不下比赛,一方面说明了哥真得有点“黑”,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荷兰人有些疲态。小组赛状态出来的太早,荷兰人又陷入了世界杯的怪圈。

  阿根廷,因为有梅西的存在,始终让人有信心。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阿根廷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两场淘汰赛,虽然梅西没有进球,但伊瓜因、迪马利亚先后救主。这场比赛对于阿根廷来说,有着半个主场的优势。只要梅西发挥正常,上半场双方很可能都以防守为主,试探性地进攻,确保不丢球。当然,阿根廷只要防守住荷兰的犀利进攻,充分利用梅西的中前场组织,就很有可能洞穿荷兰人的大门。

  这场比赛,是荷兰人打破魔咒,还是阿根廷人笑到最后。对于球迷来说,希望梅西的阿根廷“挺”住。

  阿根停,荷不烂

  “荷烂了,巴熄了,阿根停了,只有德过了”。这是网络上流传很广的有关通过汉字对本届世界杯预测的一个段子。昨天我用了这个段子,今天我依然引用这个段子。

  和昨天一样,我的观点并不取决于汉字的发音,因为足球场上一切都要靠实力来说话。

  本届世界杯从一开始,我就在黑阿根廷。对于这个观点我依然坚持。对于这场阿根廷和荷兰的半决赛,我还是不看好阿根廷。

  首先,如果我昨天的判断是正确的,那么在明晨这场比赛之前,巴西队已经进入了决赛。从本届杯赛的进程来看,虽然在小组赛阶段,美洲球队相当强势,欧洲球队状态低迷,但是到了四强,我们发现,传统的欧美对抗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即便是在美洲的土地上,地头蛇也难一家独大,我想这样的主旋律是不会改变的。所以,从平衡的角度来说,如果巴西能够顺利闯进决赛的话,阿根廷自然是要被淘汰的。

  其次,从历史战绩来说,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阿根廷队在90分钟内还从来没有战胜过荷兰。千万别小看了这个历史战绩,这就和中国足球的“恐韩症”一样,是一种强大的心理暗示。这种心理暗示在世界杯半决赛这样的大赛中,往往会在关键时刻对比赛的进程产生巨大影响,而获利的往往都是占有心理优势的一方。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双方的实力对比,对阿根廷有利的是,过去两场比赛,巴萨的梅西正在主动寻求和皇马球员的配合,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好的消息是,迪马利亚上不了场。而荷兰队的优势在于,兵强马壮,几乎没有伤号,罗本和斯内德的状态也不错,但也有不好的消息,范佩西的状态始终是范加尔的一个心结。总体来说,双方实力处于一个半斤对八两的势态。

  最后,我要说的是,在巴西的土地上,阿根廷人从来都不受待见,这场比赛,荷兰其实才是地头蛇。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00278.shtml report 3682 又是一对老冤家。荷兰和阿根廷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共有4次交手,荷兰2胜1平1负,占据优势。阿根廷所取得的那场胜利也是依靠加时赛才获得的。也就是说,在世界杯90分钟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阿荷之争 复仇还是复制?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