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志扬:德国人给桑巴足球上课 巴西队不够成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王牧青) 一场出人意料的7-1,让全世界为之惊愕万分。作为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足球从未经历如此惨败,更何况是发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足球阅历丰富的中国足球名宿金志扬也坦言:“这样的结果,谁能提前想得到呢?”

  巴西队明显不成熟 个人技术优势不如从前

  德国队打进让人瞠目结舌的7个进球,状态不可阻挡。不过金志扬指出,德国固然发挥很好,但巴西踢得确实有些“幼稚”。金志扬说:“首先,巴西队明显准备不够充分,把自己的位置摆的比较高。这届世界杯,巴西足球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筹的技术优势,以往巴西球员的个人能力普遍很强,这支巴西队没有显示出来。除了内马尔,其他人能够站出来。”

  “原来的巴西是群星荟萃,整体实力通过个体优势体现出来。而现在,巴西是不进则退。这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人员不整。”金志扬评价说,“进攻核心内马尔受伤,防守核心队长席尔瓦也因为黄牌停赛,这支中轴线对巴西的贡献举足轻重,而其他人和他们的差距很大。”金志扬开玩笑地说,这就像中国俱乐部,买外援主要买中轴线的球员。

  这届世界杯,巴西队上下承受的期待很高,“主场优势”反而成了双刃剑,是动力、同时也是压力。似乎,整个国家都觉得,巴西本土夺冠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其实,巴西队存在的问题,之前的比赛就有预兆:“打哥伦比亚那场,巴西依靠两个中卫打进两个进球,显示出攻击力不足的问题。而且,球队的防守存在隐患,尽管4个后卫都是顶尖水平,但也缺一不可。”金志扬指出。

  其实,内马尔伤退后,业内就担心没人可以接过“核心”的重担。究其原因,可以追溯到大名单公布的时候。金志扬说:“教练的选择有些盲目。这批球员,大部分没经历过世界杯,没有老队员在关键时刻稳定球队。其实,像卡卡、小罗都是可以尝试使用的,他们或许能够稳住比赛的节奏。上半场,只有中卫路易斯可以从容出球,这反而凸显了核心的缺失。”

  “巴西这种世界强队,却在1个错误之后连续犯错,10分钟内丢了4个球,确实不该出现。那段时间,巴西队踢得太难堪。这说明这支巴西队不够成熟。”金志扬说。

  德国给巴西足球上课:这才是真正的桑巴足球

  “相反,德国队正赢在了准备充分。尤其利用世界杯前足够的集训时间,调整了球员的状态。这届世界杯,谁赛前准备得充分,最后的成绩就比较好。准备仓促的,尤其是联赛结束晚的,像西班牙,就明显不在状态。”金志扬说,“02年以后,德国加大了青训投入的力度,厄齐尔、穆勒这批球员,连续在欧青赛上拿到好成绩。上一届世界杯,全队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可以说,德国打到了巴西的"七寸"。巴西队踢得"惨不忍睹",但德国却踢出了"桑巴味儿"。你看德国队,尤其是中路的配合,实在是太漂亮了。甚至,德国队得到机会却不射门,要横传队友打空门才行。今天,德国人真的给巴西人上了一课,告诉对手什么才叫"桑巴足球"。”金志扬指出。

  进入决赛后,德国将静候荷兰与阿根廷的胜者,这位身经百战的足球名宿指出:如果德国人聪明的话,应该赶快从胜利的喜悦中解脱出来,不要躺在对巴西的胜利上。“赢了半决赛,德国队可以说是具备了冲击冠军的能力。但是,到底能不能夺冠还不好说,这也要看对手。勒夫换下了克洛泽,也是基于战略安排,保证了决赛有非常充分的准备余地。”

  金志扬展望了周末即将进行的决赛:“希望决赛是一场好看的比赛,现在德国露出了冠军相,但我相信,无论是荷兰,还是阿根廷,都不会再犯巴西人的错误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9/6367442.shtml report 1752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王牧青)一场出人意料的7-1,让全世界为之惊愕万分。作为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足球从未经历如此惨败,更何况是发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足球阅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金志扬:德国人给桑巴足球上课 巴西队不够成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