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王子评生涯最佳球 不会飞的荷兰人绝杀阿根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4点,无冕之王荷兰将迎来与夺冠热门阿根廷的半决赛较量。双方交锋史上不乏经典,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98年博格坎普的绝杀球。在博格坎普本人看来,那粒进球是他的生涯最佳之作。

  荷兰足球名宿博格坎普职业生涯进球无数,在诸多精彩进球中,他将1998年世界杯绝杀阿根廷的那一球选为个人生涯最佳。至于原因,博格坎普说,“因为那是世界杯的1/4决赛。”

  的确,比赛环境是决定伟大进球的关键因素。在世界杯这一世界最大的足球舞台上,在全球观众面前,球员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顶着极度沉重的压力依旧能主宰比赛,博格坎普做到了,在1998年荷兰与阿根廷的世界杯1/4决赛中,博格坎普的表现是超群的。

  在那场比赛中,荷兰队和阿根廷队分别凭借克鲁伊维特和洛佩兹的进球暂时战成1-1平手,眼见即将进入伤停补时,荷兰人却拒绝将比赛带入加时。第89分钟,荷兰队后场反抢,德波尔从左路送出斜长传,埋伏在50码外的前场右路的博格坎普轻松接到并将球卸下,扣过上前防守的阿亚拉,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抽射入网。2-1!博格坎普在最后一刻杀死了比赛悬念,力助荷兰杀入法国世界杯四强。

  当如今范加尔因为偏离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足球而饱受质疑时,博格坎普用这粒进球提醒人们:别忘了,荷兰在世界杯史上最精彩且最价值连城的一球,正是来自一次长传急攻。

  “第二下触球,扣过阿亚拉以后,我就知道这个球必进”,博格坎普回忆说,“那时我知道,机会就在那个瞬间。就是那种感觉,两下触球之后,机会来了!那感觉就好像你的一辈子都是为那一刻而做准备。”

  这粒进球的珍贵不只在于比赛意义之重大,还在于它来得十分幸运。比赛第76分钟,荷兰左后卫纽文两黄变一红离场,博格坎普在场上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事实上,博格坎普甚至都不应该在那场比赛中获得出场资格,因为在1/8决赛对阵南斯拉夫的比赛中,博格坎普踩踏了米哈伊洛维奇,但这一动作逃过了裁判的法眼。

  纽文下场后,胜利的天平曾一度向阿根廷倾斜,直到第87分钟场上恢复均势。第87分钟,小毛驴奥特加突入荷兰禁区,与斯塔姆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但裁判未予理会。气愤的荷兰门将范德萨上前质疑奥特加假摔,奥特加一气之下顶向范德萨的下巴,后者夸张倒地,导致小毛驴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此时,在人们看来,双方似乎会以10打10进入加时赛。

  然而,就在比赛恢复后53秒,博格坎普便打进了制胜球。“我认为球员不可能整场比赛都表现完美”,博格坎普说,“但进球那一刻,的确是完美的。”博格坎普的“恐飞症”十分出名,但冰王子证明,不会飞的荷兰人也不容小觑。

  可完美并非总能永恒,在那场比赛进行完三天之后,荷兰队在与巴西队的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无缘决赛。在本届世界杯荷兰与阿根廷的交战中,又会否产生堪比博格坎普绝杀的经典进球呢?10日凌晨的圣保罗竞技场将给出答案。(大宝玉)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12875.shtml report 48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