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新德国战车屠城造15项纪录 勒夫战术革新奏效

来源:长江商报

  球员可以在赛前噙着泪花高唱国歌,球迷可以在赛后为球队晋级或出局落泪。但昨日,德国队用七粒进球告诉本届杯赛的东道主和整个世界,足球场上从不相信眼泪。12年前那场世界杯决赛,“外星人”罗纳尔多用两粒进球给那届德国队绝大多数队员送去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10年前,德国队在欧洲杯小组赛阶段早早被淘汰,年近40的马特乌斯在那支国家队中仍是主力,全队25岁以下的只有巴拉克和代斯勒两人。如今,厄齐尔、穆勒、赫迪拉等当年初出茅庐的小将已经成为绝对主力,用赏心悦目的足球宣告了德国足球的强势回归,层出不穷的后起之秀也让主帅勒夫“乱花渐欲迷人眼”。从暮气沉沉的老人足球到昨日不断刷新历史的强势出击,德国队究竟发生了什么?

  新型球员

  早在1997年申办世界杯时,德足协已考虑如何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打造一支强大的国家队,但直到连续折戟98世界杯和2000欧洲杯才加速他们青训计划的实施。德国足协先是每年至少拿出1000万欧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300多个训练基地,那里集中万余名时年11至14岁前景被看好的小队员,有超过1000名青训教练对其进行指导。

  俱乐部层面上,德甲和德乙所有球队都被要求设立青训中心,配备全职教练、寄宿制学校和充足的训练场地等基础设施,让所有俱乐部重新评估青训工作的重要性。足球小子们年满7岁就可去球队试训接受挑选,小球员12岁起每周训练四次,15岁起最出色的球员升入俱乐部所属的寄宿制学校,在这类足球精英学校内,青年球员除了踢球也接受德语和数学等课程教育。足协和俱乐部联手在全德范围内撒下大网,确保不漏过一个高潜小妖。

  终于,从2006年开始德国人开始收获青训硕果,连续5届大赛(欧洲杯、世界杯)都稳进前四,新星不断涌现:从年龄稍长的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到穆勒和厄齐尔,再到“小妖”格策罗伊斯。在参加巴西世界杯的23名德国国脚中,有22人均是经由青训中心培养成材。包括本届杯赛表现突出的托尼·克罗斯(24岁)、托马斯·穆勒(25岁)、许尔勒(24岁)等,他们都是新式德国战车最强大的动力。与其他球队几十年一出的“超级明星”相比,德国本土球星低调但不缺华丽,他们秉持德意志民族严谨务实的作风,就像在一条标准化生产线上坚守的技术工人一般,源源不断制造着好成绩。

  新型战术

  青训成绩斐然,德国足球的新生代逐渐进入成熟期,但德国队脱胎换骨还有一个原因在于风格改变。2006年勒夫接手国家队帅印后,德国足球开始了一股技术化风潮。面对18年“冠军荒”,勒夫决定今年打法翻新,走非传统路线。

  勒夫今年的世界杯战略有个新说法,对他来说,它不仅是西班牙近年已玩至化境的“控球打法”,或许应称它为“控球挺进阵法”,控球和发动进攻同步进行,既要球势又要得分。开赛以来,从一开始打单后腰,之后改打双后腰,偶尔没有中锋,偶尔又有正选中锋……多变的德国队让对手难以琢磨。如勒夫曾说,“我们有属于自己的踢法,并会一直坚持,但并非一成不变。我们的战术选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样,只用一套战术打到底已不适合现代足球。”曾有人评价,勒夫以新型战术和新型球员改变德国足球基因,反对者不在少数,可如今的战绩,已让勒夫和他带领的国家队证明自己。

  当然,德国队一路走来,还有着很多意想不到的细节铺路 ,比如为本届杯赛建造自己的训练营地,以便球员保持最佳竞技状态;采用高科技SAP Match Insights(比赛洞察力)系统,针对性制定训练计划、战略、战术等。严谨、一丝不苟是德国队的明显特点之一。

  15项纪录

  本报综合消息 10次射正,7个进球。在东道主面前,德国如同精准到极致的剑客,刀刀致命,打破15项纪录。

  开场不到11分钟,穆勒为德国首开纪录,这是德国队第2000粒进球。穆勒就此成为史上第13个世界杯进球上双的球员,第3个在两届世界杯上进球均至少达到5个的球员。第23分钟,史上第一位参加4届世界杯半决赛的克洛泽破门,他以16粒进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

  2分钟后,托尼·克罗斯将比分变为3比0,不到120秒后,克罗斯梅开二度,德国人在7分钟内,灌了巴西4个球!其中,第2球和第4球之间只有179秒!这是巴西自1954年以来首次在世界杯上连丢4球。克罗斯的两粒进球只间隔69秒,这是世界杯史上用时最短的梅开二度。

  屠杀没有完结,第29分钟,赫迪拉将比分改写为5比0!从2比0到5比0,德国队4个进球用时不到6分钟,德国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支在前30分钟就一举攻入5球的球队,并以221粒总进球数成为世界杯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

  下半场第69分钟,替补登场的许尔勒攻破巴西大门,6比0!这是巴西在世界杯上首次连丢6球,德国也成为首支单场连进巴西6球的队伍。纪录没有就此打住,第79分钟,许尔勒再度破门,比分扩大为7比0,德国就此成为史上第一支在世界杯半决赛上攻入7球的队伍,巴西就此追平世界杯东道主最惨痛失利纪录。当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7,德国也创纪录地第8次挺进世界杯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27024.shtml report 3164 球员可以在赛前噙着泪花高唱国歌,球迷可以在赛后为球队晋级或出局落泪。但昨日,德国队用七粒进球告诉本届杯赛的东道主和整个世界,足球场上从不相信眼泪。12年前那场世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