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企办公楼"GO"字灯光助威 决赛将推新图案(图)

来源:新京报
前晚,西门子大厦亮起“GO”字灯光。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前晚,西门子大厦亮起“GO”字灯光。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 见习记者李婷婷)昨日零时起,望京西门子大厦亮起了巨大的“GO”型图案,为凌晨4点的“巴德大战”加油助威,引得路人驻足观望拍照。而在此前的“德法大战”时,该大厦也亮起过此图案。

  西门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厦灯光和窗帘由工程师编程控制,以此灯光图案为德国队加油助威。

  市民:灯光秀很有创意

  7月5日凌晨的“德法大战”前,西门子大厦就亮起了这幅巨大的灯光图案。

  朱先生当时正路过楼下,突然注意到大厦灯光渐渐亮起,组成一幅巨型的“GO”图案。“全亮起来以后就不动了,我还在那儿拍了几张照片。”朱先生说,刚开始不知道什么意思,觉得很新鲜,问了大厦保安后才知道,这个标志是为征战世界杯的德国队加油的。

  “西门子是德国企业,里面有很多德国员工,为德国队加油理所当然。”朱先生说,他并非德迷,但看到这个标志,觉得很有气氛,也很激动,不管为谁加油,这个灯光秀都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想法。

  由于大厦较高,遮挡物又很少,从2公里以外的楼房上,都能清晰地看清这个标志。昨日凌晨4点,又迎来了德国队跟巴西队的比赛。所以昨日零时许,该大厦再次亮起了巨型“GO”图案,很多市民在这个标志面前拍照留影。

  公司:决赛将推新图案

  对于巨型灯光秀,西门子公司负责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称,大厦里智能科技较多,他们利用智能楼宇技术,“编了一个程序控制灯光和窗帘”形成巨型的灯光图案。

  西门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黄玉菲说,从7月5日开始,只要是德国的比赛,大厦都会亮起灯为他们加油,“如果德国进入决赛,我们会换一个很有创意的图案。”黄玉菲说,主要是为德国队加油,但是这个图案并没有特别说明是为德国队,“如果不知道,也可以理解为给世界杯加油,GO有前进的意思。”

  “平时我们公司加班的人也很少,不会影响员工工作”,该工作人员说,如果真需要加班,可以到大厦的背面工作。

  昨日,在德国跟巴西的比赛中,德国以7比1的分数完胜巴西。按照该公司的安排,下场德国队比赛,将会出现一个全新的图案。“具体是什么图案,现在还在征集意见中”,黄玉菲说,现在的方案有“V5”(威武的谐音)、“87”(霸气的谐音)等,“到那时谜底才会揭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27210.shtml report 1725 前晚,西门子大厦亮起“GO”字灯光。新京报记者李飞摄新京报讯(记者李宁见习记者李婷婷)昨日零时起,望京西门子大厦亮起了巨大的“GO”型图案,为凌晨4点的“巴德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