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特成卧底斯科拉里背锅之人 巴西锋线无人可用

来源:重庆商报
斯科拉里:苍天啊,大地啊,为何这种惨案(净负6球)发生在我身上。(设计台词)
斯科拉里:苍天啊,大地啊,为何这种惨案(净负6球)发生在我身上。(设计台词)


  以一种近乎丢人现眼的方式,巴西队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曾经的足坛巨人,如今的绿茵笑料,巴西队的死因,也成了坊间热议的焦点。下面让我们采访一下友情出镜的神探狄大人,以及他的卫队长李元芳好了。“元芳,你怎么看?”“大人,卑职可以说脏话吗?”“这个……”

  商报记者 王淳

  虽然狄公制止了元芳爆粗,但后者仍然愤愤不平:大人,此事必有蹊跷(元芳啊,你买球输钱了吧)!

  斯科拉里乃背锅之人

  狄仁杰:“昨日凌晨,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7比1痛宰东道主巴西队,举世震惊。如今,众人皆将矛头指向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认为其乃惨案罪魁祸首是也。元芳,你怎么看?”

  李元芳:“大人,此事必有蹊跷!”

  狄仁杰:“哦!何为蹊跷?”

  李元芳:“以我跟随大人多年的经验来看,巴西在自己的地盘上居然会被人连捅7刀而亡,这肯定不可能只是主教练斯科拉里一个人的责任。”

  狄仁杰:“有道理。该场比赛,元芳可曾关注?”

  李元芳:“大人,卑职乃资深巴迷,自然熬夜看球,已从中发现诸多疑点。”

  狄仁杰:“哦?且说来听听!”

  李元芳:“昨日,巴西赛前就折损了内马尔席尔瓦两员大将。此二人乃巴西阵中最强勇士,一个能攻,一个善守,端的是巴西队门面。但半决赛中二人皆无法上场,因此还未开赛,巴西就已先输了一阵。但这只是原因其一。”

  狄仁杰:“还有其他的缘故?”

  李元芳:“回大人,此战巴西队派出丹特顶替席尔瓦,也是一招错棋。众人皆知,丹特本届世界杯此前一场未上,状态难免起伏不定。且丹特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友大多为德国国脚,半决赛上争锋相对,说不准丹特是否恍惚间把德国球员看作队友,上演了一场无间道。”

  狄仁杰:“有道理。此外,主教练的临阵指挥也乃一大败笔。上半场被对方连续进球时,斯科拉里竟没有进行任何应对来改变场上节奏,球员也无法控制情绪和状态,发挥低迷,以至于德国7分钟狂进4球,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归根结底,此战巴西被德国7比1大屠杀,并非主教练一人之责,斯科拉里实乃背锅之人也。元芳,你意如何?”

  李元芳:“大人真知灼见,真乃神人也!”

  东道主缺少精神领袖

  狄仁杰:“纵观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表现,实在难以让诸多巴迷满意。元芳,你怎么看?”

  李元芳:“大人,此事背后定然隐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

  狄仁杰:“究竟是什么秘密?”

  李元芳:“众所周知,巴西是世界足坛公认的足球王国,以往每届世界杯都是星光璀璨。但本届巴西世界杯上,东道主却星光黯淡,平民味十足。特别是主教练斯科拉里放弃征召卡卡、小罗等才华横溢的老将后,整个攻击线只有巴萨球星内马尔一个大牌坐镇,其他四位球员均非主流联赛球员。事实证明,他们的能力和经验明显欠缺,特别是弗雷德,更被誉为巴西史上最烂的9号。一旦内马尔发挥失常或者无法上场,巴西锋线可谓无人可用。”

  狄仁杰:“那么中后场呢?”

  李元芳:“大人,比起苏格拉底,里瓦尔多,甚至上届世界杯上的小罗、卡卡,巴西现在的中场球员更像是健美队队员,个顶个的肌肉棒子,干干下力活还成,要指望他们能灵光一现改变战局那纯粹是做梦。此外,后防线上除了席尔瓦乃大将之才,其余都难当大用。‘全心全意进攻,三心二意防守’正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曾经的巴西足球是门艺术,现在只剩下留着蓬蓬头的行为艺术家。”

  狄仁杰:“说得有道理。但在我看来,本届世界杯巴西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球场上没有真正的精神领袖。当巴西人将对冠军的所有期望,押注在一个22岁的‘洗剪吹少年’身上时,就注定了这件惨案的发生。与智利的点球大战后,内马尔跪地不起、掩面痛哭,精神领袖的担子对他来说实在太重了。关键时刻,需要的是见多了大场面的真汉子,比如小罗、卡卡,比如德国的克洛泽。一个队伍有了精神领袖,就有了主心骨,人心才不会散。元芳,你怎么看?”

  李元芳:“大人言之凿凿,真乃神人也!”

  青黄不接桑巴成传说

  狄仁杰:“本届世界杯,巴西在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竟然惨遭淘汰。元芳,你怎么看?”

  李元芳:“大人,此事背后定然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秘密!”

  狄仁杰:“哦?尽管说来听听。”

  李元芳:“大人,卑职调查发现,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巴西当地市民就非常抵触,开幕式前一天,场地仍像块工地。大批群众示威游行,抗议世界杯的举行,即使开赛后,巴西国内抗议世界杯的声音也没有消停,反而越来越高。东道主小组赛最后一场事关出线的比赛之前,巴西人还在国际足联下榻的酒店外面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反世界杯游行。因此,‘人和’的说法纯属扯淡。”

  狄仁杰:“元芳,你只看到了表面现象。”

  李元芳:“愿听大人教诲。”

  狄仁杰:“的确,巴西队败在了‘人和’上,但我与你对于‘人和’的定义却截然不同。”

  李元芳:“元芳愿闻其详。”

  狄仁杰:“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队除了22岁的内马尔算得上是青年才俊,其余的大多为蓝领球员,只能承担脏活累活的工兵角色。从国际足联1991年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开始,直到2007年,巴西几乎每年都能有一名球员进入前三名。但之后,包括国际足球联合会金球奖,都再无巴西球员的身影。连人都没了,何来‘人和’一说呢?”

  李元芳:“大人所言甚是。”

  狄仁杰:“青黄不接,后继乏人,巴西足球已经面对这样一个无情的事实。尽管内马尔横空出世,但双拳难敌四手,一个天才又怎能跟德国或者阿根廷的一群天才相抗衡?或许经历了这次世界杯的惨败,巴西足球会更加重视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否则,他们将与其他豪强的距离将越拉越大。元芳,你怎么看?”

  李元芳:“大人明察秋毫,真乃神人也!”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28747.shtml report 3988 斯科拉里:苍天啊,大地啊,为何这种惨案(净负6球)发生在我身上。(设计台词)以一种近乎丢人现眼的方式,巴西队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曾经的足坛巨人,如今的绿茵笑料,巴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