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绍尔:遭接力盯防梅西也没辙 多歇一天德国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双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的第二场半决赛在两支传统豪强球队阿根廷荷兰之间展开。两队在120分钟内战平,经过点球PK,最终阿根廷4:2战胜荷兰,将与德国会师7月14日的决赛。德国电视一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球星绍尔担任评球嘉宾。

  可能因为前一天德国与巴西半决赛的影响,这次半决赛的两队都踢得非常谨慎,防守十分小心,稳打稳扎,上半场两队0-0战平。绍尔说:“两队之前的比赛中,观众会为他们的快速的抢球断球而震惊,但是今晚完全相反。这肯定是教练的战术安排,不注重于抢球,而是保证持球稳,后场绝对不能穿丢球,两队都求稳,所以没有惊喜。像罗本这样的球员也没有发挥,罗本只有六次触球,而且没有一次对抗成功,他还没有完全真正进入比赛状态。”

  而阿根廷的球员中,当然是梅西受到特别限制,荷兰球员接力赛似的盯防他。绍尔表示:“即使没球的时候,梅西耶被盯得很紧。可以看到他在荷兰队前场,德容盯防他,当进入中场,那么斯奈德就接班,而斯奈德原本是进攻球员。梅西拿球后,除了斯奈德之后,马上就有布林德或者其他球员放弃盯防别的阿根廷球员,一起上来协助防守梅西。荷兰队绝对不让梅西离开视野,否则就会很危险,梅西也尝试寻找配合的阿根廷球员,但是找不到,都被隔开了。这是一个困住对方球员的很好方法。”

  第15分钟梅西的任意球被希勒森抱住,梅西起脚时可以看见球带着画线喷剂的泡沫四溅,绍尔特别指出:“裁判使用的画线喷剂的泡沫让球员受到干扰。”阿根廷上半场右路比较活跃,却仍然没有创造出好机会。第24分钟阿根廷的角球攻门,绍尔认为这和梅西的定位球一起,是上半场唯二的亮点,可见上半场局面的平淡。

  下半场和加时赛阿根廷与荷兰均未进球,最后在点球决战中,阿根廷守门员罗梅罗扑出两球,以4-2战胜荷兰,进入决赛,成为德国的对手。这是1990年以来阿根廷第一次进入决赛,也是德国和阿根廷第三次在决赛中遭遇。由于近两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都是德国的手下败将,因此德国媒体都认为,这次阿根廷进入决赛,是德国人喜闻乐见的结果。绍尔评论说:“这场半决赛不好看,有很多因素。但是战术方面是主要的,双方教练的意图都是我们不进攻,我们只要守稳球,所以比赛节奏慢,也没有射门机会。我没有感觉到两支球队有击败对手的决心,不管阿根廷还是荷兰。”

  因为德国队的半决赛早一天,所以到本周日决赛时将比阿根廷多休息一天。绍尔说:“很明显这是一大优势。”他评价了阿根廷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缺点:“他们能跑,他们也变得有组织,但是他们失去了自己以往的特色,他们不敢把球往前传,只是在后场稳稳地倒脚,阿根廷教练是一个战术型教练。”而荷兰与阿根廷类似:“范加尔也是懂得所有足球战术的教练,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他临时换门将的方法很成功,但是今晚他没有这么做,希勒森从未扑出过点球,他没有经验是荷兰点球失败的原因。按照阿根廷的罚球方式,卡恩和诺伊尔都能扑出一两个。其实荷兰人所该做的,应是发扬自己的优势,如对球员的培养、快节奏的足球,但是荷兰的最近两场比赛中我没有看到他们的特色。”

  绍尔认为,比赛中运用太多的战术也是不会成功的,反而会造成负担,就如今天的荷兰队,这是荷兰丧失特色和失败的原因。 他说:“范加尔是个伟大的教练,但是他把荷兰队的重心不再放到比赛和球队上,而是放到教练身上,放到教练的战术变化上,而他自己也很享受这一点。本场荷兰人败于自己之手,中场与锋线之间,范佩西、罗本和斯奈德之间有不可思议的空档。这是范加尔的战术总是不稳定的恶果。本来他在世界杯进行过程中发现了好的战术,也起到了作用,但是他又打破了这个战术,通过换人在比赛中途改变策略。荷兰队在小组赛表现惊艳,但是他们今晚思虑太多,太谨慎。本来想进攻,却又要想一想可不可以向前传球,太多顾虑压倒了他们,束缚了他们。”

  绍尔认为,荷兰球员罚点球时也犯了错误。对第一个被扑出的点球,绍尔说:“弗拉尔本人都没有信心,罚球不果断。但是罗梅罗在这里也是犯错了,门将可以在门线上移动,但是罗梅罗向前了,这种点球是可以重罚的。斯奈德被扑出的点球比弗拉尔罚得好,但是罗梅罗的弹跳好,所以扑住了,他今天表现很好,而且还很有力量。这样表现了这场半决赛的节奏令人吃惊的缓慢,所以双方队员经过120分钟的比赛,到最后都还很有力气。阿根廷的制胜点球由罗德里格斯罚进,这是很坚决很强力的点球,表现了他取胜的决心。”

  接连两天举行的两场半决赛,不可避免地会被用来比较。绍尔认为,与德国和巴西的半决赛相比,阿根廷与荷兰的这场比赛技术性很低,如果说昨天的半决赛是史上最好半决赛之一,那么今天的就是最差之一:“这场比赛的技术性不能和德国相比。德国攻防转换的速度、比赛的快节奏、处理球的方式以及预判,阿、荷都无法相比,完全是另一个层面上的比赛和球队。德国可以用对巴西的方式来对付阿根廷,如果做到应该可以顺利打出德国所想要的比赛。如果在决赛中,德国队有对巴西比赛里同样的激情和爆发力,当然就有很好的机会赢得冠军。”

  由于巴西与阿根廷两国之间的各种复杂关系和情感,所以德国与阿根廷之间的决赛,巴西人多半支持德国。绍尔说:“对德国队来说,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决赛可以说是德国的主场。对阿根廷这是一个很不利的局面。我这几天遇到所有的巴西人,无论在酒店、街上、演播室外,都表示了对德国足球的尊敬和支持,决赛都将站在德国一方。

  (无双)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43609.shtml report 3703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的第二场半决赛在两支传统豪强球队阿根廷和荷兰之间展开。两队在120分钟内战平,经过点球PK,最终阿根廷4:2战胜荷兰,将与德国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