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盯死梅西之人获盛赞 120分钟最佳失点秒变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Video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集锦

  搜狐体育讯 在荷兰阿根廷世界杯半决赛中,荷兰中卫弗拉尔表现出色,成功地锁死了阿根廷的箭头人物梅西,其表现甚至得到了英格兰中卫里奥·费迪南德的盛赞。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作为荷兰第一位主罚点球的球员,弗拉尔折戟于12码,几乎顷刻之间,这位球队的功臣就成为国家罪人,而这也再次暴露出荷兰人在点球大战时糟糕的心理素质。

  在本场比赛之前,弗拉尔与范佩西一样,也受到肠胃病的困扰。直到赛前最后一天,主帅范加尔才确定了他的首发。与范佩西全场碌碌无为的表现相比,弗拉尔在防守端的表现可谓光芒四射。面对技术超群且脚下动作频率极快的梅西,看似笨拙的弗拉尔完全不落下风。他多次在关键时刻截断皮球,确保了荷兰城门在120分钟内保住清白之身。

  根据国际足联提供的数据显示,整场比赛,弗拉尔共完成了71脚传球,12次抢回球权并有3次阻截,这几项数据均位列荷兰全队前茅。其防守核心的地位和作用可见一斑。在目睹了弗拉尔的超级表现后,英格兰中卫里奥-费迪南德在其个人推特上盛赞道,“弗拉尔的表现实在太棒了,对我来说,这是赛事至今最好的中卫表现。”

  然而,人生总是如此具有戏剧性。作为第一个主罚点球的球员,弗拉尔绵软无力的打门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轻松扑出,这让此后主罚的队友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并最终导致球队的出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弗拉尔难掩失望之情,“为了这届世界杯,我们准备了两年的时间。我为此付出所有。(结果)难以置信,但我能说什么呢?这场比赛我本表现地十分出色,但最终却空手而归。这场得而复失的感觉,是在太糟糕了,太令人受伤了。但不幸的是,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

  在主罚点球时,弗拉尔如是表示,“主帅认为我今天表现很不错,询问我是否要罚点球,我想我应该承担这样的责任。我选择推下角,但被对方猜到。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世界杯实在太难过了。或许在最后时刻罗本在接到斯内德传球后该打进那个球,但不得不说,我们的确没有创造出真正可以得分的好机会。”

  顷刻之间,弗拉尔就从英雄变成了国家的罪人。作为全场表现最佳的球员,弗拉尔那记质量极差的射门其实是自身在心态失衡后所导致的结果。在此前世界杯的点球大战中,荷兰队仅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赢过一次,但这一次,随着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被相继扑出,“橙衣军团”如宿命般再次折戟于12码点上,荷兰人糟糕的心理素质再一次暴露无遗。对于即将接手国家队的希丁克来说,如何解决球队的心理问题,将决定着球队接下来的命运。(科斯塔)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43620.shtml report 52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