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帝选中罗梅罗:24年后传奇戈耶切亚灵魂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在本届世界杯上,优秀门将层出不穷,罗梅罗也算其中之一。以往阿根廷门将有灵活的身手和善扑低平球的能力,近二十年来,他们的弱点也很明显,他们扑接空中球能力弱,而且发挥起伏不定。从罗亚开始,弗朗哥、阿丹邦谢里都是如此。而罗梅罗似乎与传统的阿根廷门将不同,他善于接高球。在半决赛上,阿根廷人的旗手和英雄不是梅西,而是在7年前世青赛和六年前奥运会上随梅西一起夺冠的罗梅罗,在点球战中,罗梅罗犹如戈耶切亚灵魂附体:二十四年前的戈耶切亚,在点球战里保持着每战必扑两点球的规律,而罗梅罗在罚完三轮后就扑出了荷兰人的两粒点球,把飞翔的荷兰人挡在决赛外!

  阿根廷在过去二十年间,爱使用老门将,象罗亚、弗朗哥,都至少在二十八岁以后才坐上主力门将位置,阿丹邦谢里直到34岁时才打上主力,他们的弱点很明显,都是兴奋型的门将;从本届世界杯上来看,兴奋型的门将不是主流,德国诺伊尔、荷兰的西莱森,甚至是罗梅罗自己,都是冷静判断型门将,这类门将技术能力出众,无软肋,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能保持100%的注意力。

  与以往阿根廷大部分门将不同的罗梅罗其实年少成名,2007年,他与梅西一起夺得了世青赛冠军,一年后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又与梅西一起夺得了奥运会冠军,随后他就开始进入阿根廷国家队,在上届世界杯上,年仅23岁的他就作为主力门将为阿根廷守门。

  2010年世界杯失利后,马拉多纳走人,罗梅罗位置稳固。在2011年美洲杯上,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遭遇到乌拉圭队,双方在120分钟的比赛里战成1-1平,在点球战中,面对罗梅罗,乌拉圭五位点球手弗兰、苏亚雷斯、斯科蒂、加尔加诺和卡塞雷斯的点球全部罚入,罗梅罗的空中球扑接完美,但他不是阿根廷传统兴奋型门将,从点球战来看,至少在那场比赛里,罗梅罗并不善于扑点球。

  与荷兰的半决赛,雨一直在下,两队的传接球都因为大雨而出现失误,但大雨带来的另外问题是,皮球重且滑。罗梅罗在此役中很好的应对了这个问题,面对荷兰最善长的罚后点右角球,他采取了出击直接击球的方式破坏,面对荷兰队鲁本的远射,他稳稳抱住。加时赛最后时刻,他出击抱住了荷兰的传球,化解了荷兰队最后一次进攻。

  这就是罗梅罗,六年前的奥运会上他就展现了现在特点,少年老成,稳定。他还曾效力于荷甲球队的阿尔克马尔,对荷兰队库伊特在内的球员较熟悉。不过,罗梅罗从未在点球战里证明过自己,从过去他经历的点球战来看,他是不善做预判的门将,而大部分出色的点球门将,就要敢猜,敢做预判。

  象1990年世界杯上,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上经历两次点球大战的戈耶切亚,他就选择扑左侧,结果连续在两场点球战各扑出两粒点球,如果说罗梅罗与戈耶切亚有什么相似之处,那就是戈耶切亚在24年前四分之一决赛一战封神成为阿根廷旗手时27岁,而今天站在半决赛点球战大门前的罗梅罗,也是27岁。

  更多的相似之处体现在轮回里。24年里一个轮回,24年前是阿根廷最后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时刻,24年前,马拉多纳在八分之一决赛里传出助攻,随后表现越来越平淡,24年后,梅西率领阿根廷在小组赛里挺进,八分之一决赛他传出致命助攻,随后越来越累,几乎与马拉多纳在24年前八分之一决赛后的表现相同。

  现在的阿根廷需要一个英雄,被上帝选中的英雄,24年前是戈耶切亚,24年后,会是罗梅罗吗?

  罗梅罗用他的表现回答了一切,荷兰队第一个点球,弗拉尔主罚中左路,低平无力,是门将最喜欢扑的地方,用腿就能挡出,罗梅罗一个侧身,就将球封了出来,荷兰球员的心理受到第一个打击,罗本罚中了荷兰人第二个点球;第三粒点球的主罚手是斯内德,他选择了罗梅罗的右路中侧,角度力度都不错,第一个点球罗梅罗是在弗拉尔射后判断的,这一粒点球,如果罗梅罗后判的话,他可能扑不到。

  就在斯内德罚出点球的瞬间,罗梅罗的身体已经向右侧扑出,一个鱼跃挡出了斯内德的点球,荷兰队前三轮三罚两失,谁敢说罗梅罗那一刻不是戈耶切亚附体,象24年前那位传奇门将一样,罗梅罗在半决赛中将阿根廷队带入决赛!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43896.shtml report 2449 在本届世界杯上,优秀门将层出不穷,罗梅罗也算其中之一。以往阿根廷门将有灵活的身手和善扑低平球的能力,近二十年来,他们的弱点也很明显,他们扑接空中球能力弱,而且发
(责任编辑:王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