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阿战直击:两队门将抢镜 罗本安慰痛哭的儿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9日电 经过点球大战,阿根廷队4:2淘汰荷兰队,晋级决赛。本场比赛波澜不惊,但场上频出意外,两位门将颇为抢镜。

  赛前,大屏幕打出前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球星、阿根廷人迪斯蒂法诺的照片与生卒年。这位传奇球星于三日前去世,全场默哀。

  “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场外,他都是一个传奇。”阿根廷队长梅西说。阿根廷全队佩戴黑纱,他们表示要为大师而战。

  兴许是因为当日球场雨天地滑,或许还受到另一场半决赛德国队7:1“屠戮”巴西队的影响,荷兰、阿根廷两队都踢得小心翼翼,侧重防守。

  统计数据显示,在90分钟正赛内,两队总共才完成10次射门,其中4次在门框范围内。

  场面沉闷,看台观众却不闲着。有阿根廷球迷用手指比出“7”和“1”,有球迷用平板电脑写出“7-1”,还有荷兰球迷高举写有“荷兰8:0阿根廷”的纸张。国际足联官网也在中场休息时发文,“昨天的这个时候,德国队5:0巴西队”。

  第27分钟,阿根廷后卫马斯切拉诺在争顶时被痛击头部,一度跌倒在地。目睹此状,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也下意识地摸着头。所幸“小马哥”经过短暂治疗重回赛场。

  下半场第3分钟,阿根廷后卫加雷在接到队友传球后突然大脚将球开出左边线,仔细观察发现,他掉了一只球鞋。加时赛上,阿根廷后卫萨巴莱塔还在拼抢中嘴角受伤,血洒绿茵场。

  不过,最抢镜的球员还属双方门将。

  荷兰门将西莱森当日两度戏耍阿根廷锋线,一次是阿根廷队在上一场比赛的建功者伊瓜因,一次是替补出阵的阿根廷名射手阿奎罗。

  西莱森在成功晃倒两位阿根廷前锋之后面露笑容,很快却再难笑出。因为他在点球大战中延续自己的尴尬纪录,职业生涯内不曾扑出一记点球。

  坐在替补席上的荷兰门将克鲁尔神色黯然。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哥斯达黎加队,他成为荷兰主帅范加尔的奇兵—他在点球大战前替补出场,扑出对手两粒点球,保住己队顺利跻身四强。

  可惜,范加尔在本场比赛已提前使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克鲁尔无缘再现“神话”。

  当日“神话”属于阿根廷门将罗梅罗,他在点球决战时扑出了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被国际足联官方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还被媒体盛赞为“圣罗梅罗”。

  阿根廷人如愿挺进决赛,将与德国队一较高低。“飞翔的荷兰人”则将与东道主巴西队争夺第三名。

  当赛场内支持阿根廷队的“蓝白色”陷入狂欢时,橙衣方阵出现温情一幕。荷兰前锋罗本走向看台,去安慰躲在妻子怀中痛哭的儿子卢卡。“我们想让整个荷兰知道,应该为这支球队骄傲,我们付出了全部。”他说。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0/6370520.shtml report 1302 中新社圣保罗7月9日电 经过点球大战,阿根廷队4:2淘汰荷兰队,晋级决赛。本场比赛波澜不惊,但场上频出意外,两位门将颇为抢镜。赛前,大屏幕打出前西班牙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荷阿半决赛之战:波澜不惊 意外频发 门将抢镜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