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点评荷阿之战:罗梅罗神勇 阿决赛前景堪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9日电 凭借门将罗梅罗在点球大战的神勇发挥,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4:2淘汰荷兰队,晋级决赛。

  路透社将罗梅罗称为“让阿根廷队走到最后的英雄”。当日比赛,他在120分钟内力保城门不失。进入点球大战,他先是首轮封出弗拉尔射向左下角的点球,然后在第三轮封出了斯内德射向右侧的射门。

  阿根廷媒体对于罗梅罗不吝溢美之词。《民族报》撰文称,罗梅罗在杯赛开始前曾饱受质疑,“现在他终于完成了一场"梦想中的比赛"”。《奥莱报》干脆直呼他为“圣罗梅罗”。

  荷兰媒体则哀叹“戏剧性收场”,《电讯报》写道,“整个120分钟比赛令人惶恐不安,全靠上帝保佑,荷兰队才杀入更令人毛骨悚然的点球大战,而最稳妥的点球手弗拉尔和斯内德先后打丢”。

  巴西《环球体育》注意到,罗梅罗复制了同样名为塞尔吉奥的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的壮举—24年前,戈耶切亚曾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先后扑出4记点球,将球队送入决赛。“罗梅罗还在阿根廷独立198周年的纪念日里为他的祖国带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

  意大利专业足球网站《GOAL》还提出,阿根廷后卫马斯切拉诺也功不可没,“正是他在第90分钟搏命似的倒地铲球,将罗本的射门封出底线,拯救了阿根廷。”

  阿根廷核心球员梅西当日被严密看防,在120分钟内难有建树。不过,《每日体育报》认为在点球决战时首发出场的梅西表现沉稳、命中点球,延续了阿根廷的梦想。

  另一方面,BBC评论员指出,“如果阿根廷只是今天这样的状态,他们决赛战德国的前景让人担忧”。在另一场半决赛,德国队7:1“血洗”东道主巴西队。

  德国《图片报》直言,“和德国队在半决赛横扫巴西,令举世震惊不同,阿根廷和荷兰鏖战120分钟,有些让人想打哈欠,似乎大家都恐惧失败,害怕在决赛中被德国队再羞辱”。德国《明镜》周刊也批评“荷、阿两队几乎没有任何亮点”。

  但巴西《兰斯体育》持不同观点,认为阿根廷在90分钟内的进攻组织不太理想,但“在加时赛时战术明确,也创造出一些机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0/6371390.shtml report 1031 中新社圣保罗7月9日电 凭借门将罗梅罗在点球大战的神勇发挥,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4:2淘汰荷兰队,晋级决赛。路透社将罗梅罗称为“让阿根廷队走到最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外媒点评荷阿之战:罗梅罗神勇 阿决赛前景堪忧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