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纪录复仇双喜临门 不老神话只差世界冠军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12年时间、23场比赛、16粒进球,在看台上罗纳尔多的注视下,德国队36岁老将、有着“K神”之称的克洛泽超越了罗尔纳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射手。

  在昨天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面对东道主巴西队,36岁的克洛泽在第23分钟门前连续两脚射门,终于攻破了巴西队的城门,完成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项新纪录——从2002年的札幌天穹体育场到2014年的贝罗奥里藏特米内罗体育场,从那个只会头球的青涩射手到无所不能的K神,克洛泽完美上演了“不老神话”。

  1 复仇+纪录,双喜临门

  对克洛泽而言,对巴西的半决赛注定意义非凡。12年前,在韩日世界杯决赛中,他眼睁睁地看着德国队0比2不敌巴西,痛失冠军。24岁的克洛泽赛后呆若木鸡站在场内,泪水无声地顺着脸颊而下。2006年德国世界杯,克洛泽又在家门口看着罗纳尔多打破了前辈盖德·穆勒的世界杯个人进球纪录,德国队也在半决赛被意大利淘汰,这令他的金靴奖光芒顿失。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克洛泽迎来了复仇时刻。内马尔席尔瓦缺席,巴西队少了一前一后两大核心,此乃天赐良机。比赛开始后,克洛泽表现得非常兴奋,先从防守开始,第10分钟,他在后场紧逼路易斯直到边线,第14分钟,他又是从前场一路回防,紧追路易斯不放。随后是进攻,第21分钟,克洛泽禁区前沿接球,在丹特的封堵下,他的射门有些无力,被塞萨尔扑个正着。仅过了2分钟,禁区中路接到穆勒横传,克洛泽摆脱后卫,横带一步,右脚抽射,虽然被塞萨尔扑了出来,但“K神”反应迅速,右脚跟进再射,皮球飞入球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进球后的克洛泽不再空翻,而是双膝跪地滑行,他的庆祝手势也不再是伸出三根手指,而是当之无愧的“1”,他已经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了NO.1。

  2 他只差一个世界冠军

  这是克洛泽的第23场世界杯比赛,在世界杯出场次数上追平意大利老将马尔蒂尼,仅次于前辈马特乌斯的25场。尽管克洛泽的16球用了23场,没有罗纳尔多的19场15球效率高,但这不影响他成为世界杯舞台最成功的射手。

  回顾四届世界杯,人们不禁感叹克洛泽的稳定。四届世界杯,克洛泽的进球数分别是5个、5个、4个和2个。当然,本届世界杯克洛泽仍有更进一步的机会。

  2002年时,他的5个进球全部来自小组赛,而且全部是头球,在一鸣惊人的同时,人们也诟病他只会对弱队进球,只会头球破门;到了2006年世界杯,他不仅能在小组赛进球,还在八强战对阿根廷的关键一战中头球扳平比分,为德国队争取到了晋级的机会;2010年世界杯,他的四个进球有3个来自于淘汰赛,对手分别是英格兰和阿根廷。

  这一次,36岁的克洛泽已经无法满场飞奔,但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依然展现了威力。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泽在德国队的进球数也已经达到了71个,同样是“一览众山小”。

  在世界杯射手榜的英雄之中,克洛泽没有罗纳尔多和穆勒那样的天赋,也没有方丹单届13球的神奇,但一路走来,克洛泽向人们展现出活生生的凡人神话。他向世人证明,只要脚踏实地,只要追求永不止步,一切皆有可能。在击败法国后,克洛泽曾豪言德国要击败巴西,重返马拉卡纳球场。

  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对于“K神”来说,目前就差一个世界冠军来为自己加冕了。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55187.shtml report 2372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12年时间、23场比赛、16粒进球,在看台上罗纳尔多的注视下,德国队36岁老将、有着“K神”之称的克洛泽超越了罗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