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人天性不懂得放水 场下严谨铸精密德国战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冷血战车

  德国人的严谨和认真,举世公认,而且他们按规定行事有时到了不近人情的地步,甚至让人颇为恼火。如果你还没有去过德国或者认识德国人,看看世界杯上德国队的表现大概就会明白了。“哎呀,咋个搞的嘛,点都不会做人。让人家巴西进几个嘛,未必想躺起出球场嗦?”这是德巴半决赛时,朋友圈里许多人调侃的话。中国人觉得德国人简直就是“一根筋”,而且过于冷血,比赛都赢了,何必非要给主人家难堪嘛。

  但显然德国人不这么想,直到比赛最后10分钟还在想着进球。带着日耳曼民族的血性,德国战车就如同破坏神,绝不会满嘴仁义道德,玩弄心计,而是用行动说话,直接把对手打得服服帖帖。

  原因进攻变化多“杀手”过硬

  从球队实力看,德国并非冠绝群雄,但为何他们会制造出那么多的“惨案”?对此,主帅勒夫给出了答案:因为我们有世界上最丰富的进攻手段,我们有最擅长在门前捕获战机的杀手。

  这些年来,德国队以高效的进攻手段著称,本届杯赛上,德国人又在高效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花样。对巴西的这一场大胜,便是最好的证明。定位球、阵地战、反击破门……德国人几乎在巴西队半场演练着各种攻防套路。7个进球,分别由5人完成;6次助攻,也由5个人完成。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德国人6场比赛共打入16球,场均2.7球。再看个人数据:穆勒进5球,并有3次助攻,许尔勒收获3球;克洛泽、胡梅尔斯、克罗斯分别收获2球,格策厄齐尔、赫迪拉也均有进球。助攻榜上,克罗斯以4次领跑,穆勒3次,拉姆、赫迪拉、厄齐尔、赫韦德斯都有贡献。可以说,没有一支球队如“德意志战车”那样全面开花。

  德国人经过过去十几年的努力改造已实现了彻底复苏。如今的这支德国队与传统意义的德国队有很大不同,脚下技术得到了很大提高。当然,勒夫在倡导控球打法的同时,也没丢掉空中优势。全面的攻击手段,让对手难以防备。虽然此前在对美国阿尔及利亚法国时的胜利并不明显,但进入半决赛后,德国人绷紧了神经,一场大胜也水到渠成。

  根源心理过关不懂得“放水”

  德国人具有埋头苦干、不肯苟且的精神,这也是他们为何屡屡创造大比分的关键。不懂得“放水”的德国人,有时会让人感到无奈。

  就拿7:1这场大胜来说,如果放到别的队身上,在东道主的地盘上,绝对不会如此“不通人情”。至少下半场他们完全可以走走过场,让巴西队挽回一些颜面。但德国人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因为日耳曼人的性格决定了他们要认认真真踢好每一分钟,攻门到最后一刻。于是,倒霉的巴西人只能一次又一次从网窝里将皮球捞出。德国球员不仅仅为了德国足球,更是为了支持德国足球的每一个人,进球是为了回报观众,在场上的严谨态度是为了给观众、球迷以及所有热爱德国足球的人们一个交代。可以踢得不好看,但不能丢失德意志。这同时也是对对手的尊重。

  除了先天性格,德国足协近些年大力发展青训,并且引进了很多外籍高手。目前德国队内像祖籍波兰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土耳其后裔厄齐尔、加纳籍球员J·博阿滕等非日耳曼血统的球员越来越多。他们之中很多人不会唱《德意志之歌》,但为德国赢得了荣誉。德国体育部长德梅齐埃说:“现在德国队中有11人来自移民家庭,这是个巨大的进步。”他表示,球队中大量的外国血统球员,是德国民族融合加强的表现。德国现有8200万人口,其中外籍人口有700多万。一边是加强本土青训,一边是引进异国人才强军,这看似矛盾的二者,被日耳曼足球兼容并蓄,相得益彰。

  幕后严谨铸就精密德国战车

  战车每个部件必须严丝合缝,而德国人最善于造车。无论奔驰、宝马还是保时捷、布加迪,无不透露着严谨。眼前这支德国队,正是经过精心打造的作品之一。

  德国队严谨的态度不局限于场上勒夫的小纸条与助理教练的笔记本电脑里。32强的大多数球队都在酒店里进行室内训练,唯独德国队在巴西拥有自己的训练基地!财大气粗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们为球队服务的态度可见一斑。

  自建基地,原因是德国方面不满巴西当地的基础设施条件,于是,在与德国一家企业一起投资2500万欧元后,巴西巴伊亚州海滩上平地拔起一座全新的训练基地,球场、别墅和用作各种功能的训练室等应有尽有。

  四座别墅里,住着23名球员,生活区域里,娱乐器材、健身器材、各种场合穿的衣服,德国足协都准备得十分全面。33名工作人员为球队服务,包括医生、理疗师、体能师和分析师、厨师等等。除了踢球,事无巨细,什么都不用操心,哪有不赢的道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62703.shtml report 3033 冷血战车德国人的严谨和认真,举世公认,而且他们按规定行事有时到了不近人情的地步,甚至让人颇为恼火。如果你还没有去过德国或者认识德国人,看看世界杯上德国队的表现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