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色的郁金香巴西凋零 年迈三棍客或将就此落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橙色,注定是一抹令人销魂的色彩。

  当“橙衣军团”痛宰卫冕冠军西班牙的时候,我们为范加尔带领的荷兰队欢呼,他们酣畅淋漓的攻势,更让我们生出了无限遐想……

  当范佩西斯内德罗本再次披上橙色战袍时,我们陶醉在荷兰人飞翔的赛场,期待着马拉卡纳球场上那一片片橙色的海洋……

  橙色,却又是一种悲情的颜色。

  四年前,激战120分钟饮恨决赛,四年后,又是120分钟的鏖战后,被阿根廷人斩首在12码前。属于荷兰“三棍客”的时代已经到了要画上句号的时候,而无冕之王的气质却未曾改变。

  但对于这支更新换代了的荷兰队而言,出局并不悲情,因为他们依靠着范加尔极致的战术、球星们的积淀以及荷甲“屌丝”的拼搏,冲到四强,已算成功。

  此次出征巴西,似乎古老而弥新的马基雅维利主义和君主论充斥了荷兰人的头脑,优雅、急促、唯美,但不缺乏功利,古卷中“上了发条的橙色机器”的名号似乎第一次和他们沾上边。团结、务实、善于权谋,一支非典型,似魔幻、最具冠军相的“橙色军团”出现在南美大陆。

  这支由“三棍客”范佩西、罗本、斯内德领军的“橙色军团”,在其他“屌丝”球员的帮助下,告别了内讧,展示了超强的技战术能力和顽强的纪律性。首战5比1击溃卫冕冠军西班牙,16强淘汰赛铁血逆转墨西哥,8强淘汰赛又战胜了点球梦魇,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和精神气质是以前的荷兰队不具备的,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半决赛,他们的表现已经超出了预期。

  然而,一片黑暗,一种哀伤,一种情愫……

  为什么,我们一路追随的这抹橙色,注定就是悲情的色彩,而宿命总是为我们讲述着轮回故事?

  为什么,给人无限信心无限遐想的“橙色军团”,还是虎头蛇尾,再次走向了无冕的老路,无休止地延续下去这条荷迷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悲情之路?

  或许是因为巴西队在自己家门口遭遇的惨败,使得荷兰队和阿根廷队都踢得小心翼翼。在整整120分钟的比赛中,两队都显示出了超强的防守水平,用篱笆扎紧的战术,对双方的箭头人物进行针对性的布置。当梅西每一次拿球,总有两三名荷兰队球员上前围剿。对于罗本,阿根廷后腰马斯切兰诺更是从头到尾在需要的时候一脚拦截。

  这场比赛,体现了两队极高的战术水平,而在这样的战术下,最后的结果导致双方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阿根廷队曾经被称为“点球专业户”,而荷兰队在重大赛事中的7次点球决战中只取得了2次胜利。面对着这样的战绩,荷兰队仍然没有躲过命运的安排,再次倒在了12码命运线上。荷兰队遗憾地第三次错过大力神杯,风格转变了的他们依然摆脱不了“千年老二”“无冕之王”的命运。

  不过,这并非实力上的差距,而是命运女神没有眷顾荷兰人。虽然“橙色军团”继续走在了无冕之王的路上,但更新换代了的这支荷兰队却给了荷迷们更多的遐想。

  只可惜,4年后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上,是否还能再看到已迈过而立之年的范佩西、斯内德和罗本?而那时的“橙色军团”还有这么稳健和强大吗?但对荷兰足球来说,下一次的惊喜,真的不会太远。

  本报记者 张杨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6070.shtml report 2232 橙色,注定是一抹令人销魂的色彩。当“橙衣军团”痛宰卫冕冠军西班牙的时候,我们为范加尔带领的荷兰队欢呼,他们酣畅淋漓的攻势,更让我们生出了无限遐想…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